戲劇節的策劃書

戲劇節的策劃書

  一、活動概況

  1.時間:20xx年5月1日中旬

  2.地點:仙林校區敬文學生活動中心小劇場

  3.主辦方:南京大學商學院學生會文化部

  4.總時長:控制在2小時以內

  5.活動背景及意義:

  在戲劇節的前期準備過程中,學生能增加實踐經歷,培養表現力與創造力,豐富的課餘生活讓具有悠久歷史的誠樸南大煥發著年輕與活力氣息。

  透過話劇、歌劇、舞劇、戲曲等不同型別的戲劇表演,向全校師生展示出商院學生的能力與精神風貌,向母校110週年獻禮!

  二、工作統籌

  1.資料收集工作

  收集戲劇節籌備期需要的全部的圖片、影像資料,包括排練時的照片、影片記錄,節目表演時必要的圖片補充以及背景音樂的剪輯。

  完成當天最後表演時的簡報;

  2.宣傳工作

  由於商學院文化戲劇節是一個整體性的活動,因此宣傳的風格和方式都需要與整個活動保持一致性,具體的工作需要與秘書處、人力資源部等部門合作,透過張貼海報、發放傳單、藉助網路媒體釋出訊息等方式,向全校師生宣傳商學院戲劇節系列活動。 具體安排如下:

  第一期宣傳(3月中旬):宣傳戲劇節排練工作正式啟動,引起同學們的關注,調動同學們關注和參與活動的積極性;

  第二期宣傳(4月中旬):張貼海報、設定展板,宣傳各劇亮點、中間穿插的文藝節目等內容;

  第三期宣傳(5月初):在食堂前張貼大幅彩噴,在人人、小百合等網路平臺上釋出活動時間地點,為活動預熱造勢;

  活動結束後:發通訊稿。

  3.資金工作

  與對外合作部進行溝通協商,透過外聯援助等可行的方式籌措資金。

  4.後勤工作

  和學術部、體育部等部門合作,主要負責道具、舞美等幕後工作。秘書處主要負責物資採購的工作。對外合作部主要負責服裝道具燈光租賃等專案。文化部負責音效控制等技術類工作,協助服裝租借。

  三、節目設計

  初定共上演6個劇,劇種不限,每個節目時間控制在15分鐘左右,中間安排兩到三個串場表演節目,旨在節目的多樣化。大一表演新生共4個劇,xx個班級每三個班級自由組合。大二經院、管院各組織一個節目。

  戲劇內容方向可包括:1.追溯學校歷史,貼近校慶主題。2.反映校園生活,展現學生活力。3.演繹戲劇經典,甚至顛覆

  出新。4.反映社會現象,體現商院特色。(建議模仿迎新晚會準備模式,由文化部先確定幾個戲劇型別,由部員分組負責各個節目。不必太拘束於班級限制,如有個別同學對某個劇特別感興趣,可以聯絡負責的`部員,以調動同學積極性、提高排練效率。)

  開場建議播放校慶主題影片,如寢室拍對校慶祝福,鼓樓、仙林兩校區具有代表性的建築前擺拍對校慶的祝福,已畢業的學長學姐對校慶獻禮等。串場節目可邀請街舞社、吉他社、樂隊或校園十大歌手等。

  五、風險規避

  1、現場道具應急方案:

  派專人負責管理話筒、微麥、話筒架等道具,事先了解各節目需求,換場時及時遞給、撤走各類道具。

  2、停電應急方案:

  (1)若晚會前停電,晚會最多推遲1小時舉行,此間觀眾自由處理自己的時間;如果仍沒有正常供電,則由主持人宣佈晚會改天舉辦。

  (2)在晚會前半部分之間停電超過10分鐘後由主持人宣佈晚會改天重新舉行;在晚會後半部分之間停電超過10分鐘後由主持人宣佈晚會閉幕。

  (3)在停電期間,劇務看管道具服裝,各節目演職人員負責自己的道具服裝等。

  (4)在主持人宣佈晚會改天舉辦或閉幕後,按“附則”中“會後工作分工細則”清理會場。

  3、燈光應急方案:

  (1)四個照燈兩個以內無法正常使用時,正常使用剩餘照燈。

  (2) 四個照燈兩個以上無法正常使用時,啟動事前準備的照明器具。

  4、音樂影片應急方案:

  晚會前進行電腦的除錯,音樂及影片的試放。出現問題時,及時請教專業人員(需保證其隨時在場),有備用電腦方便更換。注意影片電源插頭的固定,避免出現因插頭被拔除影片中止播放的現象。

  5、節目應急方案

  (1)節目問題

  事前:應保證晚會各項節目的演出成功性和連線順暢性,特別督促演員的背詞與走場。晚會前應進行完整彩排,收集並解決彩排中所出現的問題。保證現場可以零失誤。

  詳細緊急情況及方案:

  a.專人負責各節目的候場和催場工作。上一個節目演出時,其後的兩個節目應該已在後臺準備,若前一節目由於各種原因無法按時出演時,下一個節目即時跟進,保證晚會進行順暢。

  b.任一節目在演出過程中發生失誤或無法順利進行的情況時,由節目的領演人迅速組織演員重演此節目;若重演仍出現問題,則該節目立即退場,視具體情況決定其再次重演或取消。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