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心理健康的主題的活動策劃

關注心理健康的主題的活動策劃

  活動背景:

  吉林農業大學慘案發生後,所有人不禁為這兩名學生惋惜。是什麼樣的糾結會產生這麼嚴重的後果?對於存在心理問題的大學生,應如何引導,從而避免一些極端事件發生?

  大學生心理狀況:

  “20XX年7月4日《中國青年報》的一份調查結果顯示,大學生中,14%的人出現抑鬱症狀,17%的人出現焦慮症狀,12%的人存在敵對情緒。更讓人觸目驚心的是:一部分大學生“在泥潭裡越陷越深”,甚至走向極端,其中一種表現方式就是自殺。

  活動主題:

  感恩生活,關注心理健康。

  活動目的:

  為增強我校廣大師生對心理素質和心理健康的關注,普及學校心理衛生基本知識,提高學生心理保健意識和心理調適能力,加強人際溝通能力的培養,更深化廣大師生關愛生命,友愛互肋的意識,展現我們吉藝人堅強自信的思想意志和健康、積極的優良形象。

  由於吉林農業大學校前期發生的某些不珍愛生命的事件,影響了許多學生的心理與生活。由吉林藝術學院文化藝術管理學院組織的“感恩生活,關注心理健康”主題活動,目的在更深化學校廣大師生對心理健康的關注,引導學生正確認識自我,關愛自己,關心他人,表達我們吉藝人熱愛生活,關愛生命的'積極思想,併發揚吉藝人積極向上,友愛互助,與堅強不息的精神。

  活動內容:

  1、心理沙龍:這是廣大同學聚會式的活動,在這活動裡以“感恩生活,關注心理健康”為主題,學生們將學習心理學知識,交結新的朋友,大家參與互動交流,玩豐富有意義的遊戲,深化學生對心理健康知識的關注,調節良好的心態

  2、心理測試:透過現場的心理協會幹事給學生們作有趣的心理測試,讓廣大學生更加關注心理學知識,更重要的是引導他們意識到何如正確的認識自我,激發他們的積極心態

  3、心理互動留言板:參與活動的學生們,寫上自己的感想貼在留言板上,在心理與心情方面作提問與對答,和寫下對自己生活的感想的留言,並會在活動後把精彩的留言發表開來,與廣大師生分享

  4、心理健康知識與活動相關內容的宣傳板展覽:以展覽形式讓廣大學生吸收知識。

  活動流程:

  以上活動內容同時在同一地點舉行,並有精彩的活動開幕式,活動進行同時,有心理協會的幹事維持現在秩序並引導廣大師生的參與和支援

  工作安排:

  文化藝術管理學院分團委諧調安排工作籌劃、準備和進行,活動當日上午佈置場地,中午與下午傍晚時間內全力進行活動順利展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