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校榮校美校系列活動策劃方案

愛校榮校美校系列活動策劃方案

  一、活動名稱

  “愛在校園草木知”愛校榮校美校系列活動

  二、活動主題

  “料峭三月風斜柳,芳菲四月雨沾花”,為了充分展現生物科學與工程學院的特色,讓校園成為一道特色的亮麗風景線,讓同學們在欣賞校園春天的同時,提升同學們的愛校榮校美校的責任擔當感,讓大家在自然中找到樂趣,感悟大自然生命的精彩,特舉辦此次活動。

  三、主辦單位與協辦單位

  主辦單位:河北科技大學校團委

  生物科學與工程學院院團委

  河北科技大學後勤集團

  生物科學與工程學院社團聯合會

  承辦單位:生工學院“和諧家園”社團

  四、指導老師:生工學院團委老師劉偉娜

  生工學院生命科學系閆路娜老師

  生工學院生命科學系李敏老師

  五、活動時間:4月17日——5月1日

  六、主要活動及簡介

  本次活動本著“認識生物、瞭解校園、愛護環境、榮我科大”的宗旨,樹立“愛護校園點滴,從春天開始,從我做起”的活動理念,本次活動主要透過植物掛牌、植物書籤、植物照片等方式,充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壯大“知校、愛校、榮校”的學生隊伍。為植物掛牌,讓大家瞭解我們的校園植物,捕捉校園照片,換一個角度看校園,會收穫意想不到的美麗,引導大家積極投身其中,激發大學生熱愛專業、熱愛學校的熱情。

  “愛在校園草木知”愛校榮校美校系列活動分兩個版塊,簡介如下:

  (一)“愛在校園草木知”愛校榮校美校系列活動之植物掛牌活動

  為加深師生對校園內植物的'熟悉喜愛,加強大學的環保意識及對自然的瞭解與保護,生工學院特進行植物掛牌活動,營造溫馨校園氣氛。

  1、資源需要:

  木牌(刻有名字、類別、別名、科屬等主要資訊及掛牌單位)鐵絲

  2、活動開展:

  首先與後勤集團協調好工作計劃,和諧家園社團切實聯絡好木牌製作工作,以保證活動的順利進行,並在活動結束前集中一星期為樹木掛牌。

  3、指導老師:生工學院生命科學系閆路娜老師

  生工學院生命科學系李敏老師

  4、活動時間:4月17日——5月1日

  5、活動地點:學校各個有植物的角落

  6、活動宣傳:展牌宣傳、網路宣傳、條幅宣傳

  7、活動負責人:吳仕虎

  8、經費預算:(不詳,待定)

  9、活動中注意問題及細節

  植物牌製作要精細準確,經指導老師嚴格檢查確保無誤後方可使用。掛牌過程中,要注意保護植物,切忌損壞,辨別植物要準確,不能張冠李戴,若發現錯誤,及時改正。掛上的植物牌應定期維護,保證植物介紹的完整性。

  (二)“愛在校園草木知”愛校榮校美校系列活動之“捕捉校園最美的春天”春天愛校照片徵集與書籤回饋活動

  在“走進自然,感受生命”的標本展上,許多同學拿著精美書籤愛不釋手,欲“據為己有”,據此我們特舉辦“捕捉校園最美的春天”書籤回饋活動,本次活動旨在圓大家一個“書籤夢”,建造快樂校園。期間我們向大家徵集校園照片(照片上有無人物都可),並在徵集後一星期為大家制作成精美書籤,回饋給大家,讓大家在學校中找到自然地美,為人生留一份永久的記憶。

  1、資源需要:

  照片(從學生中徵集及社團人員提供)、書籤製作(名片紙、塑封膜)、紙張(記錄學生詳細資訊等)

  2、活動開展:

  和諧家園負責照片徵集活動的開展及照片整理及書籤製作,確保活動順利進行。

  3、指導老師:生工學院生命科學系閆路娜老師

  4、活動時間:

  照片徵集時間:4月17日——4月18日

  書籤回饋時間:4月22日——4月23日

  4、活動地點:在生活廣場設定照片徵集點及書籤回饋點,也可透過郵箱形式徵集。郵箱:[email protected]

  5、活動宣傳:展牌宣傳、網路宣傳

  6、活動負責人:吳仕虎

  7、經費預算:照片數量×(1/6)元=300×1/6=50元

  8、活動中注意問題及細節:

  在照片徵集過程中,切實登記好徵集者的姓名與電話,以防出現差錯,另外,社聯及社團成員要提供一些照片,做成書籤,作為紀念品送給大家,感謝大家的參與!

  六、經費來源:

  1、後勤集團

  2、商家贊助

  商家名稱:卡夫食品銷售有限公司

  贊助形式: 4月22日——4月23日在休閒廣場進行現場銷售活動

  附:安全預案

  一、在給植物掛牌的過程中,由負責人統一安排、排程,要注意不要損害植物,確保學生安全,如遇到問題,應及時與校保衛處、校醫院取得聯絡,以保證活動順利安全舉行。

  二、對銷售方充分了解,掌握其銷售途徑,確保銷售合法性,並在銷售期間派有專門人員監督管理,如遇到問題,應及時與保衛處、校團委聯絡,以避免不必要的衝突。

  三、詳細記錄徵集照片參與者的資訊,並保證在書籤回饋日期前完成,傳承生工學院的優良傳統,繼續發揚科大社聯及社團的愛校榮校精神。

  四、如有問題,及時解決並與上級聯絡。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