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策劃之製作棒棒糖製作

活動策劃之製作棒棒糖製作

  活動準備:

  圓形和扁的棒棒糖實物,紅、綠兩種顏色的橡皮泥,糖紙,小棒;幼兒已有團圓橡皮泥的基礎。

  超市貨架的擺放:

  貨架上有表示棒棒糖形狀和顏色的圖形標誌,並配以文字說明

  紅色圓形棒棒糖

  紅色扁的棒棒糖

  綠色圓形棒棒糖

  綠色扁的棒棒糖

  活動目標:

  1.嘗試學習用橡皮泥製作不同形狀的棒棒糖。

  2.學習按照棒棒糖的形狀和顏色進行分類。

  活動過程:

  1.匯入活動

  請來小二班的朱老師,朱老師對幼兒說:聽說小一班有個小超市,我想買一些棒棒糖給小二班的小朋友,行嗎?

  師:你想買什麼樣的.棒棒糖?

  朱老師:你看,我帶來了兩種。我就要這樣的。

  師:真不好意思,我們班沒有這樣的棒棒糖,不過我們可以照這個樣子給你們做一些。請你們等一會來拿好嗎?

  2.嘗試操作

  師:我答應給小二班的小朋友做棒棒糖了,現在我們就開始做好嗎?

  (1)請幼兒觀察兩種棒棒糖,說說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圓的和扁的)

  (2)想想圓的棒棒糖是怎麼做的?扁的呢?(讓幼兒自己說說用什麼辦法制作)

  (3)為什麼棒棒糖的外面有一層糖紙?有什麼好處?

  (4)請幼兒開始製作。

  提醒幼兒不要把小棒對著自己的面部和別人,並學著給棒棒糖包上糖紙。

  (5)教師巡迴指導。

  3.給棒棒糖分類

  (1)請幼兒根據棒棒糖的形狀和顏色對應貨架上的標誌分類放好。

  (2)師:你們做了這麼多漂亮的棒棒糖,現在我們把棒棒糖放到我們的小超市,等一會朱老師會來拿,我們不能亂放,要根據棒棒糖的顏色和形狀放好。請小朋友看清楚貨架上的標誌,根據標誌放好。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