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卡耐基的經典語錄

戴爾卡耐基的經典語錄

  戴爾卡耐基(Dale Carnegie,1888年11月24日~1955年11月1日),美國現代成人教育之父,美國著名的人際關係學大師,西方現代人際關係教育的奠基人,被譽為是20世紀最偉大的心靈導師和成功學大師。美國人戴爾卡耐基利用大量普通人不斷努力取得成功的故事,透過演講和書喚起無數陷入迷惘者的鬥志,激勵他們取得輝煌的成功。其在1936年出版的著作《人性的弱點》,70年來始終被西方世界視為社交技巧的聖經之一。他在1912年創立卡內基訓練班,以教導人們人際溝通及處理壓力的技巧。

  1.一個在奮鬥途徑上努力的人,要是不把步驟分清楚,等於你旅行一個地方,不先規定睡眠和行程一般。分清步驟,是十分重要的。

  2.我們應該謙虛,因為你我都成就不了多少。我們都只是過客,一世紀以後都完全遺忘。生命太短促,不能老談自己微小的成就來教人厭煩,且讓我們鼓勵別人多談吧。

  3.所以要牢記著,職位如不靠你的努力得來,或不是由你成績換來的,那麼一定不能保持你的名譽,是沒有什麼真正價值的。

  4.我們都擁有自己不瞭解的`能力和機會,都有可能做到未曾夢想的事情。

  5.一個人的成功,只有由於他的專業技術,而85%則要靠人際關係和他的做人處世能力。

  6.一個懶惰心理的危險,比懶惰的手足,不知道要超過多少倍。而且醫治懶惰的心理,比醫治懶惰的手足還要難。因為我們做一件不願意不高興的工作,身體的各部分,都感到不安和無聊。反過來說,如果對於這種工作有興趣、愉快,工作效率不但高,身心也感覺到十分舒適。因不適宜的勞動,使身心憂鬱而患成的病症,醫生稱為懶惰病。

  7.記住人家的名字,而且很輕易地叫出來,等於給別人一個巧妙而有效的讚美。

  8.船在洶湧的波浪中行駛,固然是危險的事,但只要把舵者善於應付,未嘗不可化險為夷,渡過大洋,安登彼岸。一個年輕人的就業,也是如此,四周都為困難所包圍,你得鎮靜應付,把層層障礙打破,便發現你的康莊大道。你須知道,老天決不辜負有心人的上進志向,除非你畏難苟安,無毅力應付,結果才覆敗。

  9.為了成功地生活,少年人必須學習自立,剷除埋伏各處的障礙,在家庭要教養他,使他具有為人所認可的獨立人格。

  10.如果你表現得好像對自己的工作感興趣,那一點表現就會使你的興趣變得真實,還會減少你的疲憊、你的緊張,以及你的憂慮。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