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湃經典語錄

彭湃經典語錄

  1、青春這東西,我們總是嫌他不夠好又怕他走的太匆忙,害怕著,失落著,彷徨著,卻又無比熱愛著——《當我們的青春漸漸蒼老》

  2、世界太大誘惑太多,你覺得每一步都舉步艱難,稍有不慎就掉入了各種紙醉金迷的陷阱,它們拉拽你侵蝕你最終吞沒你。你沉淪迷失,你奮力掙扎,你疼痛割捨,卻只是匆匆投入到下一場災難,有時你覺得不會好了,你出不來也回不去了。那麼,閉上眼,想一想,你第一次特別熱愛自己和世界的那一刻。

  3、我一定要變成更好的人,不為崇高的理想,不為舒適的生活,也不為那遠方的詩意。只為你那一句我相信你可以。哪怕你有些漫不經心,哪怕你只是善意安慰,哪怕你可能說完就忘。但我不要辜負,我不準自己辜負。因為我永遠忘不了,就在你說完這句話時,我難過得像是等候了千年。

  4、除了夢想一無所有的我們,總是選擇用苦中作樂與沒心沒肺去燃燒青春,揮霍時光,可儘管如此,它本身又是那麼真實與純粹,早已勝過一切的功名與榮耀。

  5、我不怕成長,我只怕長成自己最討厭的那種人。年少時的選擇總在不經意間發生,用來承擔的卻可能是很多年的漫長歲月。——《就像不曾被傷害過》

  6、可我並不感到意外,畢竟跳進社會這個大染缸後誰又能真正倖免。——《當我們的青春漸漸蒼老》

  7、很多時候,歲月不予人蛻變,也不教人成長。它只是殘酷地屹立在那裡,讓你在為了一碗漲價的蓋澆飯抱怨時,在擠破頭搭上一趟爆滿的公交車害怕遲到時,在每月底坐立不安等著單薄的工資繳付房租水電時,看清楚自己究竟有幾斤幾兩。——《當我們的青春漸漸蒼老》

  8、第一次看彭湃的'小說覺得很多負能量,看完之後覺得這個社會,這個世界十分的黑暗,許多他的讀者開始也紛紛接受不了這種劇情,但是後來慢慢回想裡面的劇情,雖然很不想承認,社會上甚至我們身邊確實偶爾也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因為這個社會存在了太多不穩定的因素了,其中最不穩定的就是人的心,我們不知道一個人的背後隱藏著什麼,這才是最令我們所害怕的。

  9、彭湃對於愛情的描寫也是很到位,一些東西失去了就真的失去了,挽救不回來的。他很正面的描寫了現實和愛情的矛盾:“愛情和麵包,你選哪個?”很多時候愛情是敵不過現實的,我們都必須承認這點,但是我們還是會為之奮鬥,要的就是等到以後我們不會說出一句後悔。這樣的小說看著會有很大的代入感,沒有讀文學大家的那種壓迫感或者一些不明所以,彷彿這就是我們,我們身邊發生的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