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葉公好龍的造句

成語葉公好龍的造句

  1、中國人很早就對莎朗?斯通這樣的人有個概括,叫做“葉公好龍”。

  2、也許我這是葉公好龍的想法,讓我真正去做學問我也未必能塌下心來,但我確確實實是在朝著這個方向努力了。

  3、葉公好龍這個成語比喻表面上愛好某種事物,但實際上並不真正愛好。或者假裝愛好,實際懼怕。

  4、老天也許是想特意考驗我的誠意,看我是真的愛雪,還是葉公好龍。

  5、他口口聲聲爭著上前線,今天一聽到槍聲就已嚇得面無人色,這種葉公好龍的表現,真是令人錯愕!

  6、有的年輕人趕時髦過西方國家的節日,自己說不清過的什麼,還偏偏說喜歡,真是葉公好龍。

  7、嘴裡天天說,喚起民眾,民眾起來了又害怕得要死,這和葉公好龍有什麼兩樣?

  8、這種不切實際的理想,猶如葉公好龍,無法接受現實的考驗。

  9、後人就用“葉公好龍”來比喻對某一事物只是表面上的喜歡而非真的愛好。

  10、後來人們用“葉公好龍”來比喻喜歡空談而不敢面對實際。

  11、上週五的股市再次上演葉公好龍一幕。

  12、他學習語文就是葉公好龍,只在嘴上說說,並不真的喜歡。

  13、你不是說喜歡音樂嗎?真邀你去聽音樂會,你又推說沒時間,這與葉公好龍有什麼區別!

  14、我對繪畫的喜愛不是葉公好龍, 而是真真切切。

  15、這些人成天叫改革,實際上只是葉公好龍,真要他們提出改革建議時,個個噤若寒蟬。

  16、我對繪畫的喜愛不是葉公好龍,而是真真切切

  17、他學習電腦就是葉公好龍,只在嘴上說說,並不真的喜歡。

  18、在一開篇,我想要說一個葉公好龍的故事。

  19、喜愛一件事不能只是葉公好龍,要真正付出自己的汗水與努力。

  20、小明的學習不好,嘴上說要努力,可都一直在玩,真是葉公好龍!

  21、很多經銷商清楚自己必須加強學習,但在現實中,經銷商組織卻普遍存在學習心態不正的'情況,難免有葉公好龍的嫌疑。

  22、我們再不要重犯葉公好龍的錯誤了。

  23、他口口聲聲爭著上前線,今天一聽到槍聲就已嚇得面無人色,這種葉公好龍的表現,真是令人錯愕!

  24、辛亥革命的一系列起義最終將清廷****,並一舉建立起了民主國家;當觀看它的百年紀念活動之時,我想起了這個葉公好龍的故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