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狼入室造句

引狼入室造句

  引狼入室意為把狼招引到室內,比喻自己把壞人或敵人招引進來,結果給自己帶來了不可想象的麻煩。那麼引狼入室怎麼造句?大家不妨來看看小編推送的引狼入室造句,希望給大家帶來幫助!

  1、不要隨便邀請不熟悉的朋友到家裡,以免引狼入室。

  2、因為自己的粗心以致引狼入室,傷害同伴,讓他自責不已。

  3、呵呵,後來你說你是引狼入室,天地良心,當時我真的沒多想,就想去你那耗耗時間。

  4、大樓住戶必須特別留意,當有人按門鈴時,一定要確認他的身分才可開門,以免引狼入室。

  5、網路交友一定要小心,以免因一時失察,引狼入室惹來災禍。

  6、那正像託狼看守綿羊;那就等於引狼入室。

  7、向他尋求幫助就是引狼入室。

  8、房子招租時一定要確知租屋者的身分,以避免引狼入室。

  9、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在Twitter和Facebook上宣佈自己的假期旅行計劃,無疑是在引狼入室。

  10、宋徽宗因為聽信秦檜的讒言,向金求和,結果引狼入室,金兵大舉南下,奪得政權。

  11、吳三桂引清兵入關,斷送了明朝江山的史事,就是引狼入室的代表案例。

  12、我知道要是把他當好朋友的話,等於引狼入室了。

  13、村民在害怕的同時還想出了一條“引狼入室”的計策,()就是把各家的雞棚周圍都圍上漁網,等怪物來的時候可以一網打盡。

  14、忠節無奈,請高昌兵前來平亂,想不到卻是引狼入室。

  15、他因為一時不察,才會引狼入室,慘遭毒手。

  16、讓通緝要犯藏匿於自家,無疑是引狼入室,自尋死路。

  17、他開的'這些條件,無疑是誘你引狼入室,你確定不再考慮看看嗎?

  18、邀請恐怖組織參加會談是引狼入室。

  引狼入室的故事

  有個牧羊人在山谷裡放羊。他看見遠遠地有隻狼跟著,就時刻提防著。幾個月過去了,狼只是遠遠地跟著,並沒有靠近羊群,更沒有傷害一隻羊。牧羊人漸漸地對狼放鬆了戒心。後來,牧羊人覺得狼跟在羊群后面有好處,不用再提防別的野獸了。再後來,他索性把狼當成了牧羊狗,叫它看管羊群。牧羊人見狼把羊管得很好,心裡想,人們都說狼最壞,我看不見得……

  有一天,牧羊人有事要進城去,就把羊群託狼看管,狼答應了。狼估計牧羊人已經進城了,就衝著山林中大聲嚎叫了幾聲。它的嚎叫聲引來了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狼。那群羊全被狼吃掉了。

  牧羊人不瞭解狼的本性,才被狼的偽善欺騙了。成語“引狼入室”比喻把壞人引進內部。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