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就像唯有才能造句

用就像唯有才能造句

  造句是同學們需要學習的,各位,我們可以看看下面的知識點,大家一起閱讀哦,請看下面吧!

  用就像唯有才能造句

  1.   雪下得很大,片片雪花就像鵝毛一樣飄落下來,落滿雪花的松枝在月光下閃閃發亮,如同聖誕樹掛滿了小燈。似乎唯有這冬夜的雪,才能使松樹這麼迷人。

  2.   人生就像一杯濃濃的'茶,需要你細細去品味,一個新字概括了它的全部,不同的時候能品出不同的味道,唯有這樣,才能算得上是一背好茶,是一個完美的人生。

  3.   仙女湖就像一面翡翠大鏡子,唯有我的家鄉,才能有這樣的美景。

  4.   就像現在的哥哥一樣,我唯有腳踏實地、認真努力地工作,才能實現我的理想,達到我追求的目標。

  5.   就像嗷嗷待哺的雄鷹要歷經磨難一樣,我們唯有在年少時經歷過磨難和挫折,才能像長大後的雄鷹般在天空翱翔。

  6.   就像經歷風霜刀劍的臘梅一樣,我們唯有承受了不一般的挫折和磨難,才能像寒冬臘梅美麗的綻放

  詞目:造句

  基本:[sentence-making]

  引證解釋:

  把 片語織成句子。今亦以指初等學校語文練習內容之一。

  清俞樾 《春在堂隨筆》卷八:“其用意,其造句,均以纖巧勝。” 夏丏尊 葉聖陶《文心雕龍》 四:“造句也共同斟酌,由 樂華 用鉛筆記錄下來。”

  注意事項:

  1、內容積極向上;

  2、不要有 語病;

  3、應短小精悍;

  4、要求原創。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