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個變成了成造句

用3個變成了成造句

  造句是語文學習的內容之一,學會造句有利於我們語言的組成,同時,造句能夠讓學生熟練地運用新詞語。下面小編用3個變成了成造句,希望能幫助到你!

  【粗心大意】

  1、儘管你的駕駛技術很高超,也不能粗心大意,要以防萬一。

  2、在學習中,我們應儘量避免粗心大意的弊病。

  3、他因粗心大意鑄成大錯,至今痛悔不已。

  4、粗心大意的售貨員,錯把100元當10元錢給了顧客。

  5、您知道我的成績不太穩定,有時候粗心大意,有時候又認真仔細。

  6、讀書、寫字、做作業,都不能粗心大意,不然就會出錯。

  7、由於粗心大意,釀成了一場火災,我永遠不能饒恕自己的過失。

  8、我將筆放在書包裡,結果無緣無故的不見了。原來是我粗心大意地放在了書包旁邊的一個小袋子裡了。

  9、小麗做事老是粗心大意,馬馬虎虎,經常被老師批評。

  10、如果我們工作上存在粗心大意,有人就可能渾水摸魚,給自己撈好處。

  11、你做事要用夏變夷,切不可粗心大意。

  12、如果你總是這樣粗心大意、拖泥帶水,你將坐失良機。

  13、別看他在吃飯穿衣方面粗心大意,但對自己的本職工作則是一絲不苟。

  14、測繪工作常是差之毫釐,謬以千里,因此一定要十分準確,絕不能粗心大意。

  15、劉老師把試卷發給同學們帶回家簽名,不料明明將試卷給丟失了。真是粗心大意。

  【小心翼翼】

  1、他小心翼翼地剔除魚刺,將魚塊夾到奶奶碗裡。

  2、爺爺小心翼翼地擦拭著這個祖傳的瓷盤。

  3、詩人一直小心翼翼地保管著一杯取自家鄉的泥土。

  4、這次我考試考差了,放學後我小心翼翼地走向房間。

  5、我小心翼翼的開啟信封,生怕被別人看見。

  6、清晨,在植物園裡,麗麗看到了很多奇花異草,大家都小心翼翼的,生怕驚擾了它們的好夢。

  7、我小心翼翼的走進屋裡,結果還是被媽媽發現了。

  8、工作人員小心翼翼的端著化學藥物的瓶子。

  9、女兒總是小心翼翼地幫媽媽把菜端到餐桌上。

  10、我站在懸崖上頭暈目眩,小心翼翼地向前走。

  11、她的活路乾得很認真,很仔細,總是小心翼翼地生怕出了什麼差錯。

  12、這件實驗儀器非常昂貴,用時一定要小心翼翼,輕拿輕放,以免損壞。

  13、我們做事要小心翼翼的,不要馬馬虎虎的。

  14、我小心翼翼地關上了門,生怕吵醒正在睡覺的媽媽。

  15、今天天出奇的熱,我小心翼翼的把風扇的電源開啟,可是插頭竟然短路了,把我下了一大跳。

  16、老鼠小心翼翼地想走近地上的麵包渣,小貓一聲喵,嚇得老鼠拔腿就跑。

  17、我小心翼翼的看著他,生怕自己惹他生氣。

  18、小芳小心翼翼地打開了門。

  19、我小心翼翼地捧著心愛的東西,不讓他掉下來。

  20、他做事總是小心翼翼的,不敢疏忽,生怕出錯。

  21、在老師面前,你不必總是小心翼翼。

  22、這件實驗儀器非常精密昂貴,用時一定要小心翼翼,輕拿輕放,以免損壞。

  23、小弟不慎摔了跤,劃破小腿,我急忙扶起他,用創可貼小心翼翼地為他包紮好了傷口。

  24、我小心翼翼的把雞寶寶抱回了家,並好好照顧它。

  25、母親小心翼翼地把藥水塗抹在孩子燙傷的皮膚上。

  26、工作人員把運往災區的醫藥用品小心翼翼地搬到直升飛機上。

  27、每次我借爸爸手機發簡訊後,都會小心翼翼地拿著手機完璧歸趙,不然可別想再借我老爸手機了!

  28、谷中一懷著受寵若驚的心情,小心翼翼地向外走去。

  29、河上剛結了冰,踏上去要小心翼翼,以免掉下去。

  30、莉莉是舞蹈學校才來的新生,無論是在教室排練還是在飯廳用餐都小心翼翼,生怕出了差錯!

  【敬小慎微】

  (1) 聖人敬小慎微,動不失時。(聖人謹小慎微,行為舉動適合時宜。)敬小慎微的出處。劉安

  (2) 也正是這種敬小慎微,在過去執行的刺殺任務當中,屢屢將他從死亡線上一次又一次的給拉了回來。

  (3) 其實,餘盡寒的.初中生涯就在他敬小慎微中給打碎了。

  (4) 也不盡然,或許是自己太過敬小慎微吧。

  (5) 在老闆面前出了這麼大丑,饒是敬小慎微的小王亦頓時心中一怒,猛地轉身向後看去,卻驚訝的看見程大成出現在自己面前。

  (6) dan其實,餘盡寒的初中生涯就在他敬小慎微中給打碎了。

  (7) 我說魁哥,你犯得著那麼敬小慎微的嗎?

  (8) 雖然坐上了三公的位子,但張溫依然敬小慎微,畢竟說穿了著三公的位置,就是為皇帝做錯事情輪流背黑鍋的人而已,如今能在這個位置上坐上半年他已經十分知足了。

  (9) 成灌此人向來敬小慎微,薛烈又是老成持重之事,這雍都交給這兩人應當沒有問題。

  (10) 第一批知青到桃坡,每個人都敬小慎微,就是受了委屈也不啃聲。

  (11) 德隆老管家先向恭敬的問好,在轉身向醫生和蕾絲稍稍點頭,對於他的身份來說,沒必要像一般保衛人員那樣什麼事情都做的敬小慎微。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