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醍醐灌頂造句

用醍醐灌頂造句

  醍醐灌頂,比喻聽了高明的意見使人受到很大啟發。也形容清涼舒適。佛教指灌輸智慧,使人徹底覺悟。現在是小編為您整理的用醍醐灌頂的造句,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近反義詞

  近義詞 發聾振聵 振聾發聵 茅塞頓開

  成語接龍

  頂門壯戶→戶樞不朽→朽條腐索→索隱行怪→怪力亂神→神謀魔道→道寡稱孤→孤家寡人→人地生疏→疏不閒親→親如骨肉→肉眼愚眉→眉頭不伸→伸冤理枉→枉費心思→思歸其雌→雌雄未決→決一勝負→負阻不賓→賓客盈門→門到戶說→說來說去→去危就安→安分知足→足踏實地→地棘天荊→荊釵布裙→裙帶關係→繫風捕影→影只形孤→孤文只義→義薄雲天→天差地遠→遠謀深算→算沙摶空→空言虛語→語近詞冗→冗詞贅句→句比字櫛→櫛風釃雨→雨沾雲惹→惹災招禍→禍福同門→門生故舊→舊燕歸巢→巢傾卵破→破綻百出→出其不備→備嘗辛苦→苦口惡石→石赤不奪→奪眶而出→出入無間→間不容緩→緩兵之計→計日以俟→俟河之清→清淨寂滅→滅景追風→風裡楊花→花朝月夜→夜靜更闌→闌風伏雨→雨過天青→青絲白馬→馬面牛頭→頭眩目昏→昏鏡重磨→磨形煉性→性急口快→快意當前→前僕後踣→踣地呼天→天下獨步→步調一致→致遠任重→重規迭矩→矩步方行→行成於思

  用醍醐灌頂造句

  1、王老師的話讓我感到醍醐灌頂,頓時我的心情也開朗了許多。

  2、張老師義正辭嚴而又鏗鏘有力的話語,讓我們感到醍醐灌頂。

  3、他的.話有如醍醐灌頂,讓我很快意識到自己所犯下的錯誤會帶來怎樣不良的後果。

  4、他說話言辭犀利、醍醐灌頂,令在場所有人都為之折服了。

  5、這本書意蘊深厚,讓讀者感到醍醐灌頂,彷彿一下子明白了不少人生真諦。

  6、我讀了這本書後猶如醍醐灌頂,頓時對人生和生活產生了不少感悟。

  7、讀了這些名言猶如醍醐灌頂,讓我懂得了不少人生哲理。

  8、老師對我教導的話語猶如醍醐灌頂,讓我感到生活其實也是挺美好的。

  9、他知識淵博、閱歷豐富,所以說出來的話總是讓人感覺醍醐灌頂、受益匪淺。

  10、看了這部勵志電影,我們猶如醍醐灌頂,奮鬥的決心更堅定了。

  11、他的真知灼見讓我們感到醍醐灌頂,激勵著我們微笑著面對生活。

  12、一件件歷史教訓折射了人類社會的真諦,讓我醍醐灌頂,瞭然在心。

  13、他用詞嚴謹、有理有據,講起話來醍醐灌頂,讓我們感到受益匪淺。

  14、他的生動發言讓我感到醍醐灌頂,頓時我的心情變得豁然開朗起來。

  15、他一個不經意的提醒,卻可以讓我醍醐灌頂,卻是不得不讓人折服啊。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