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風聲鶴唳造句

用風聲鶴唳造句

  一、友人問我,北京的交通如果用一個詞形容是不是"爆堵"?我回答:"要是五年前,這一個詞就可以形容了,現在可概括不了啦。"友人問該當如何形容?我答曰:"危機四伏、風聲鶴唳、如履薄冰、如臨深淵、命懸一線、岌岌可危、險象環生、生死攸關、如箭在弦、朝不保夕、瀕臨絕境、謹小慎微、當心小命!"。

  二、一聽到敵人來了,土匪們個個風聲鶴唳,不被打敗才怪呢。

  三、狼狽逃竄的匪徒風聲鶴唳,草木皆兵,被警車聲嚇得魂不附體。

  四、金融行業已經成為這場金融風暴首當其衝的受害者,曾經是人人稱羨,無數人打破腦袋想擠進去的熱門行業,如今會否已是風聲鶴唳,哀鴻遍野?

  五、逃亡的日子怎麼形容?風聲鶴唳,草木皆兵最貼切。

  六、黑暗中一些窸窸窣窣的聲響,不免使得那敗軍風聲鶴唳,生怕是乘勝追擊的`敵軍的埋伏。

  七、抗日戰爭時期,神出鬼末的游擊隊員們讓日本鬼子感到風聲鶴唳。

  八、更大的地震又將發生的謠傳,甚囂塵上,風聲鶴唳,讓飽受驚慌的災民更加不安

  九、月黑風高,守軍在荒野中感受到風聲鶴唳的滋味。

  十、切爾西在比賽甫一開始就表現了咄咄逼人的態勢,隊長特里就有一次長途奔襲殺入巴薩禁區的壯舉,逼迫對方後防線出現了失誤,一時間巴薩球門風聲鶴唳。

  十一、局勢也許真的很糟,否則怎麼會連一點小道訊息都搞得風聲鶴唳,人心惶惶。

  十二、本田一道,在風聲鶴唳的第四季度,成為僅有的六家市場份額提升的公司之一。

  十三、那廝見大勢已去,慌張逃跑,心虛所致沿途風聲鶴唳提心吊膽慌不擇路地亂竄。

  十四、這一路奔逃下來,風聲鶴唳,人人驚惶。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