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不僅而且來造句

使用不僅而且來造句

  1、啊!百合花不僅好看,而且堅強用途還多。我喜歡它。

  2、大多數思想家寫得拙劣,因為他們不僅要傳達自己的思想,而且要傳達思考的過程。

  3、魯迅不僅是偉大的文學家,而且還是一位偉大的思想家。

  4、真正的愛情不僅要求相愛,而且要求相互洞察對方的內心世界。

  5、經過一年的努力,我的成績不僅提高了,還獲得了優秀三好學生的稱號。

  6、陸良不僅風景優美,而且物產豐富,土特產很多。最出名的有:又酥又甜的麻依饊子;汁多味香甜的蜜香梨、小黃梨;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的鯰魚、金線魚;營養豐富的乳餅等。

  7、勞動,不僅僅意味著實際能力和技巧,而且首先意味著智力的發展,意味著思維和語言的修養。

  8、經常的體育鍛煉,不僅能發展身體的美和動作的和諧,而且能形成人的性格,鍛鍊意志力。

  9、教師工作不僅是一個光榮重要的崗位,而且是一種崇高而愉快的事業。它對國家人材的培養,文化科學教育事業的發展,以及後一代的成長,起著重大朗作用。

  10、人之所以不朽,不僅因為生物中只有人才有永不中斷的語言,而且還由於有靈魂,就是說,具有同情心,有特性,有忍耐精神的緣故。

  11、任何真正的教學不僅是提供知識,而且是予學生以教育。

  12、他不僅樂於助人,還機智聰敏。(中·國·作·文·網 )

  13、用功學習不僅有益於我的心靈,而且有益於我的身體。因為這樣專心讀書的本身對我就是一件樂事,我不再考慮我的那些疾病,痛苦也因此減輕了。

  14、小紅不僅漂亮,而且心地也很善良。

  15、這裡不僅寬闊,而且還很華麗,真可謂是雕樑畫棟,金碧輝煌。殿的四角高高翹起,優美得像四隻展翅欲飛的燕子。

  16、政治不僅引起戰爭,而且支配戰爭,因而政治的性質決定戰爭的性質。

  17、張作霖官運亨通,短短十年的時間,不僅成為“關外王”,而且操縱著北洋政府。

  18、物理學的任務是發現普遍的自然規律。因為這樣的規律的最簡單的形式之一表現為某種物理量的不變性,所以對於守恆量的尋求不僅是合理的,而且也是極為重要的研究方向。

  19、奔跑人生,我們體驗一種收穫。收穫的不僅僅是一份果實,而且是一種奮進的動力;收穫的不僅僅是一聲讚歎,而且是一種征途的路標;收穫的不僅僅是一種快樂,而且是一種充實的思想。

  20、小狽不僅有趣,而且能幹。它還是看家的能手呢!夜裡只要我家及附近一有動靜,它就會“汪汪汪”地叫個不停,使小偷不敢靠近。所以,我家從來沒有發生過被偷盜的事情。

  21、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如果不知道如何規範自己的行為,不僅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而且還會影響、干擾他人,使各道路交通造成混亂。違反了交通法規,就會受到大自然和法律的懲罰。

  22、我們小學生不僅要學好書本知識,而且要學會做人,學會做“真人”。

  23、英雄不僅比普通人有勇氣,而且能把五分種勇氣無限期地延長。

  24、從事柔道是我一生中自覺自願的事,它不僅是一項運動,而且似乎是一門哲學,它教會我對待對手也要心懷敬意。

  25、紫丁香不僅花美,而且味香。當你去看紫丁香時,老遠,就聞到一股淡雅、幽香的花香味,這就是紫丁香那迷人的香味。

  26、小明的成績一直在班級內名列前茅,他不僅文科學的好,而且理科成績也特別好。

  27、昨天夜裡不僅閃電雷鳴,還能聽見狂風肆虐的聲音。

  28、通向犯罪的道路不僅是下坡路,而且坡度還很陡。

  29、不能把小孩子的精神世界變成單純學習知識。如果我們力求使兒童的全部精神力量都專注到功課上去,他的生活就會變得不堪忍受。他不僅應該是一個學生,而且首先應該是一個有多方面興趣、要求和願望的人。

  30、他的妻子不僅長得花容月貌,而且才高八斗。

  31、他不僅喜歡唱歌,還喜歡跳舞。

  32、生活的根基不僅包括我們得到的所有的答案,而且還有包括我們提出的所有問題。能認識到自己有種種的遺憾,敢於放棄不切實際的夢想而坦城無愧的人,可以說是完美的。

  33、使人們寧願信任謊言,而不願追隨真理的原因,不僅出於探索真理是艱苦的,也不僅由於真理會約束人的想像,而且是由於謊言更能迎合人類某些惡劣的天性。

  34、洛陽的牡丹不僅丰姿綽絕,而且具有很大的藥用價值。

  35、抽菸不僅對個人身體有害,而且會汙染空氣,影響他人健康。

  36、生活的根基不僅包括我們得到的所有的答案,而且還有包括我們提出的所有問題。

  37、愛情不僅豐富多彩,而且還賞心悅目。

  38、灰色的心情如同剛哭過一樣,畢業的心情最為複雜又如此單一。它不僅象徵走出高中的我們即將步入大學的殿堂,而且還面臨不知期限的離別,淚水在眼裡打轉,強忍著不讓它流出。灰色、黑色和隱隱約約的一點血紅色,心情如此複雜。

  39、這次考試我不僅達到老師的要求,而且還是全年級前20名呢!

  40、智育對於人之必不可少,不僅是為了勞動,而且是為了精神生活的充實。……如果智慧只是被訓練去從事狹窄的職業勞動,那麼生活就會變得貧乏、沉悶、遠離共產主義的理想。

  41、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我們的大度不僅會讓事情得到圓滿解決,而且還會顯示個人的修養,讓人從心底佩服。

  42、仙人掌不僅品種繁多複雜,而且造型別致,多姿多彩,是百花園中一顆明珠。

  43、蘭花草不僅抗旱抗寒抗鹽鹼耐踐踏,而且還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和經濟價值。只有具備前面那些條件,我們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改變落後的命運,爬到前方,別人才能對你刮目相看。

  44、這些問題不僅深刻,而且玄妙。

  45、亭子,是多麼普通的事物,可是半山腰的亭子卻讓我覺得它是那麼美,使我迷戀,讓我陶醉。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它不僅是個讓人休息的亭子,而且還是給予人動力的亭子。

  46、只有在不僅消滅了階級對立,而且在實際生活中也忘卻了這種對立的社會發展階段上,超越階級對立和超越這種對立的回憶的、真正人的道德才成為可能。

  47、人們不僅希望富有,而且希望比他人更富有。

  48、在我們的社會中,勞動不僅是經濟的範疇,而且是道德的範疇。勞動最大的益處還在於道德和精神上的發展。馬卡連柯

  49、人不僅為自己而生,而且也為祖國活著。

  50、我們在學校不僅要努力學習,而且還要養成良好的習慣。

  51、勞動是神奇的,勞動是偉大的,因為無數的勞動者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勞的雙手,不僅編織了這個五彩斑斕的世界,而且創造了人類社會的燦爛文化。讓我們由衷地向全世界的勞動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吧!

  52、交際場上的機智不能表現太過,也不能不予重視;因為這不僅牽涉到一個體面的問題,而且還關係到公務和政府。

  53、做人真誠不僅是理念,而且也是經驗,不只是掛在嘴上說說,還需要用心對待,真誠會讓生活非常坦然,謊言會讓人坐立不安。

  54、突擊隊員們不僅身手靈活,而且個個都是彪形大漢。

  55、人類不僅能傳宗接代,而且能戰勝一切。人之不朽不是因為在動物中惟獨他能永遠發出聲音,而是因為他有靈魂,有同情心,有犧牲和忍耐的精神。

  56、荷花長成後,大片大片粉紅顏色的花瓣上透出一點淡白,讓人看上去那麼美麗,那麼動人。荷花的花瓣不僅看上去美麗,而且摸上去也是一種享受。那柔滑的表面透出亮麗的光澤,花瓣條索纖纖,摸了後讓人有陶醉的感覺。

  57、小強今天上學不僅遲到了,還遲到了半小時。

  58、我們終於悵然發現,與時光一起消逝的不僅是我們的童年和青春,而且是由當年的人、樹木、房屋、街道、天空組成的一個完整的世界,其中也包括我們當年的愛和憂愁,感覺和心情,我們當年的整個心靈世界。

  59、她說起話來不僅有條有理,而且頗有說服力,真是能讓頑石點頭!

  60、從翼側對敵人實行迂,或者前出到其後方,目的不僅在於避開敵人的抵抗,而且在於獲得有利於自己的戰役結局。換句話說,這樣的機動就是選取抵抗力最小的路線。

  61、讀書不僅是創造智慧的源泉,而且是精神享受的渴望。齊奧爾斯夫雖然耳聾,但他透過自覺學習,樂於讀書,取得了星際航行理論研究的巨大成果,被人們尊稱為“宇宙之父”,他告訴我們:“書籍是我的老師。”。

  62、人生沒有彩排,每天都是直播,不僅收視率低,而且工資不高。

  63、我感謝生活給了我一支能說話的筆,它讓我去傾訴了,去抗爭,我不僅活著,而且在寫作中放飛了心靈。

  64、從觀察中不僅可以汲取知識,而且知識在觀察中可以活躍起來,知識藉助觀察而“進入週轉”,像工具在勞動中得到運用一樣。如果說複習是學習之母,那末觀察就是思考和識記知識之母。一個有觀察力的學生,絕不會是學業成績落後或者文理不通的學生。

  65、真正的愛情,這意味著不僅是欣賞美,而且要培植美,創造美。

  66、萬里長城不僅僅是我們中華人民的驕傲,而且其中還蘊含著我們古代人民的勞動智慧和辛勤的付出。當我們站在萬里長城的青磚上或在欣賞長城的美時,我們就會有一種自豪感。同樣,這一項宏偉的建築令我們後人讚歎不已。

  67、合理的懲罰制度不僅是合法的,而且也是必要的。這種合理的懲罰制度有助於形成學生的堅強的性格,能培養學生責任感,能鍛鍊學生的意志和人格,能培養學生抵制引誘和戰勝引誘的能力。

  68、市場參與者不僅在操作中帶有偏見,而且這種偏見影響了事件的發展過程。市場價格是不正確的,因為它們忽略了將來發展的可能和即將帶來的影響。

  69、松樹不僅是“老壽星”,而且還很好看呢!如北京北海團城有一株800年生的古松,傳說曾被清乾隆封為“遮陰侯”;泰山“五大夫松”傳說是秦始皇登山在此避雨而被封以官爵的。中國人民把松樹作為堅定、貞潔、長壽的象徵。松、竹、梅世稱“歲寒三友”,喻不畏逆境、戰勝困難的堅韌精神。

  70、這個夏令營不僅能讓你鍛鍊身體,而且還能讓你認識許多朋友。

  71、寬容如詩。寬容是一首人生的詩。至高境界的寬容,不僅僅表現在日常生活中對某件事的處理上,而且昇華為一種待人處事的人生態度。寬容的含義也不僅限於人與人之間的理解與關愛,而是對天地間所有生命的包容與博愛。

  72、真正的智慧不僅在於能明察眼前,而且還能預見未來。

  73、惡語傷人不僅是一種不文明的行為,而且會傷別人的心。

  74、天空中不僅有美麗的月亮,而且也有閃爍的星星。

  75、親情如同一把遮陽的傘,在你炎熱的時候,給你送去陰涼;親情好比一卷膠帶,在你與人生即將短截時,它為你輕輕縫補;親情宛如一滴水,融入大海才會永不幹枯。親情不僅是一種愛的表達,而且是一種美的表達。

  76、西點軍校所致力的教育目標,不僅是培訓一流軍官,而且是把一流的年輕人培養成真正的男子漢,培養成未來的全方位的領導人。

  77、妹妹不僅嘴很甜蜜,而且還熱愛勞動,每次看見我和姐姐在打掃地板的時候,她總是要搶掃把,一定要給她掃,不然就會撒嬌哭鼻子,非要你把掃把給她不可。

  78、坦率地說出自己的心裡話不僅是一種道德上的責任,而且還是一種令人快慰的事。

  79、仙人掌不僅可以觀賞,而且它的莖幹上有很多小刺,仙人掌的用途可多了,它的嫩莖可做成各種可口的冷盤,在墨西哥農村,乾枯的仙人掌被用作燃料和建造房屋的材料。

  80、他不僅是校學生會的主席,而且他還是班上的學習委員。

  81、多讀課外書,不僅能增長我們的知識,而且還能開拓我們的視野。

  82、也許,當孤獨和寂寞交織的時候,我便體會到了寒冷,不僅是身體的`寒冷,而且是心的寒冷。

  83、教育是一種困難的事業,優秀的教育家們認為,教育不僅是科學的事業,而且是藝術事業。

  84、愉快只是幸福的伴隨現象,愉快如果不伴隨以勞動,那麼它不僅會迅速地失去價值,而且也會迅速地使人們的心靈墮落下來。烏申斯基

  85、天空中不僅有美麗的月亮,而且也有閃爍的星星,然而他們的美都來自於我們賴以生存的太陽。

  86、這隻筆不僅好看,而且耐用。

  87、小青松的葉子四季青,像一枚枚綠色的小針,又像小刺蝟身上堅硬的刺。別看它的體積小,它的用處可大了!這針狀的葉子,細細長長的,不僅能儲存水分,而且還能減少水份的蒸發,從而才能使松樹四季常青。

  88、杏花,你不僅美麗,而且你那不屈不撓不求索取只求給予的精神更值得我學習。Iloveyou!杏花!

  89、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不僅能歌善舞而且盡職盡責。

  90、他不僅語文成績好,而且數學成績也很好。

  91、愉快只是幸福的伴隨現象,愉快如果不伴隨以勞動,那麼它不僅會迅速地失去其價值,而且也會迅速地使人們的心靈墮落下來。

  92、我不僅熱愛文學,而且喜歡音樂。

  93、這部歷史名畫集,不僅內容精彩,而且裝幀也極講究,金貂換酒,令人喜愛。

  94、夜來香的花香也很特別,不僅香氣迷人,而且散發出的香氣有驅趕蚊蟲的功能。你站在她身旁,就不會有蚊蟲來叮你。

  95、銀杏樹高大挺拔,像嚴陣以待計程車兵,氣勢非凡。它可以長到40多米,相當於十幾層樓房那麼高。銀杏樹不僅高大,而且壽命也長,可以活上千年。這種樹早在兩億年前就有了,是一種非常古老的樹種,真是太神奇了。

  96、他不僅學習好,而且思想好,身體好,是個全面發展的優秀學生。

  97、蠟燭的精神不僅是古人讚美的物件,而且是我們的榜樣。

  98、使人們寧願相信謬誤,而不願熱愛真理的原因,不僅由於探索真理是艱苦的,而且是由於謬誤更能迎合人類某些惡劣的天性。

  99、這首小詩不僅構思精巧,而且立意新穎,確是一首絕妙好辭。

  100、我不僅要了解與被稱之為人類的生靈之間的友誼和平等,而且還要了解與所有生靈之間的平等,甚至是與地上爬的動物。

  101、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個義務,是一種光榮。

  102、書就像一束陽光,一扇風景,不僅可以提高我們的生活情趣,而且,使生活變的更加豐富多彩,有聲有色。

  103、今天是星期天,到公園玩耍的不僅有老人,還有許多孩子。

  104、魯迅不僅是偉大的文學家,還是一位偉大的思想家。

  105、教室不僅寬敞而且整潔明亮。

  106、京劇名醜不僅唱做俱佳,而且善於插科打諢。

  107、母親只生下你的身體,祖國卻產生你作為人的公民的靈魂。沒有什麼比祖國更寶貴的了。為了祖國的幸福、偉大和獨立,一個真正的人要毫不動搖地奉獻出自己的生命,因為沒有祖國幸福、偉大、獨立的生活,不僅是痛苦的,而且是可恥的。

  108、友情不僅是你面對困難時強有力的後盾,而且是你受傷時可靠的療傷藥。

  109、女人不僅喜歡征服人,而且還喜歡被人征服。

  110、她的琵琶彈得不僅心閒手敏,而且感情充沛,使人聽了之後心動神搖,不能自己。

  111、在生活上簡樸些、低調些,不僅有助於自身的品德修煉,而且也能贏得上下的交口稱譽。

  112、人不僅為自己而生,而且也為祖國而活著。

  113、曉娜不僅人長得漂亮,而且心地非常善良。

  114、教育是一種艱鉅的事業。優秀的教育家們認為,教育不僅是科學事業,而且是藝術事業。

  115、人們喜愛謊言,不僅因為害怕查明真相的艱難困苦,而且因為他們對謊言本身具有一種自然卻腐朽的愛好。

  116、連綿不斷的春雨,不僅點綴了大地,而且讓地下的種子汲取了充足的水分,開始急速萌發。你說春雨是什麼味道?要我說,是甜的、香的。因為我已經聞到稻麥瓜果成熟的氣息。

  117、炎熱的夏天來了,梧桐樹的葉子老了點,下面有野花襯托著它,當同學們玩的汗流浹背時都會過來避一避,躲一躲,不出三分鐘夏天的熱氣彷彿都沒了。夏天的梧桐樹不僅像傘而且真的可以當三用呢!

  118、我愛跑步,因為不僅可以鍛鍊身體,而且可以放鬆身心,還能看風景。從那以後,我愛上了跑步,每天吃好晚飯都會去河邊跑,你也要經常鍛鍊身體哦!

  119、今天不僅是陰天,天空中還飄著絲絲細雨。

  120、紫丁香不僅美麗動人,而且香氣逼人。紫丁香在空氣中嘆籲呼吸,使大地芳香四溢。夜晚,它不怕勞累,淨化空氣,更是香氣濃濃,沁人心脾。

  121、週末,公園裡不僅有人划船,還有人放風箏、畫畫。

  122、我絕不相信這個時代沒有放之四海而皆準的正義和良善的價值觀,它們不僅有,而且不是朝令夕改、流動無常的,它們是穩定而永恆的。

  123、環境能毀掉我們身上的許多東西,但並不是全部;有些狡猾而又飽經世故的騙子手,往往巧妙地把一切都推諉於環境的影響,他們不僅以此來掩飾自己的弱點,而且常常以此掩蓋自己的卑鄙行為,特別當他們是一些能說會道和善於舞文弄墨的傢伙的時候。

  124、任何兵器的效力不僅是要看對方的力量大小是怎樣來決定,而且還要看你自己本身是不是願意把最近技術的發展立即作最大限度的利用,使你在這一個時代總是處於最優越的地位。

  125、李華不僅學習好,而且還樂於助人。

  126、信念的固定性不僅可能反映思維的一貫性,而且還可能反映思想的惰性。

  127、他不僅是校學生會的主席,而且他還是班上的學習委員

  128、當一個人做出了成績並取得的報酬以後,他不僅關心自己所得報酬的絕對量,而且關心自己所得報酬的相對量。因此,他要進行種種比較來確定自己所獲報酬是否合理,比較的結果將直接影響今後工作的積極性。

  129、他不僅語文成績好,而且數學成績也很好

  130、龍不僅是中華民族歷史的見證,而且是中華民族凝聚力量的見證,也是中華民族進取精神的象徵,所以我喜歡它。

  131、生命不僅偉大,而且無價。

  132、作為一個現代的父母,我很清楚重要的不是你給了孩子們多少物質的東西,而是你傾注在他們身上的關心和愛。關心的態度不僅能幫你省下一筆可觀的錢,而且甚至能使你感到一份欣慰,因為你花錢不多並且給予了勝過禮物的關懷。

  133、人不僅是理性的、社會的動物,他還是生產的動物,他能夠運用理性和想象力,去改變眼前的物質。他不僅能夠生產,而且必須生產以維持生命。

  134、教育是一種最艱鉅的事業,優秀的教育家們認為,教育不僅是科學事業,而且是藝術事業。

  135、良好的品格是人性的最高表現。好的品性不僅是社會的良心,而且是國家的原動力;因為世界主要是被德性統治。

  136、教師對兒童的愛護,不僅是教師愛好其教育活動的必要條件,不僅是爭取威信、愛戴與尊敬的一項主要先決條件,而且也是教師的個人示範對於兒童的積極影響之一項必要條件。

  137、錯誤不僅僅是生活中可以接受的一部分,而且對於閱歷豐富的人生,它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我們不能聰明地利用我們的錯誤,就絕不能掌握任何技能。

  138、小剛不僅不愛學習,還很淘氣,經常影響其他同學。

  139、文學作品應當能使讀者不僅從作品所說的事情中,而且從述說這些事情的方式中,得到快樂;否則,就稱不上是文學。

  140、這項軍事任務很重要。不僅要完成,而且要做到百無一失。

  141、並不是由於決心才正確、應該由於習慣而正確。不僅能做正確的事,而且養成不是正確的事就做不了的習慣。

  142、小明不僅能歌善舞,而且學習成績優秀,真是個百裡挑一的人才。

  143、小明不僅學習好,而且還樂於助人。

  144、我們的校園,是一個和諧的校園,他的和諧不僅展現於此,而且還展現出同學與同學之間的友誼,和老師對我們的關愛。

  145、每一個社群都應該是一個單獨的社會,儘可能地自治。社群應該是一個整體,不僅看起來像是一個整體,而且事實上也是一個整體。它應該會有一個最適宜的規模,這個規模不會變得不合理。

  146、梅花和別的花不一樣,其它的花都是怕困難,遇到一點困難就低頭折節,不能勇敢的去戰勝困難。一到冬天,個個都退縮了,到了暖和的春天,才又甦醒過來,可梅花不僅凌寒獨自開,而且生命力也很頑強。

  147、積極的人像太陽,走到哪裡哪裡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快樂的鑰匙一定要放在自己手裡,一個心靈成熟的人不僅能夠自得其樂,而且,還能夠將自己的快樂與幸福感染周圍更多的生命。

  148、書不僅是生活,而且是現在、過去和未來文化生活的源泉。

  149、方老師不僅在學習上關心我們,而且在生活上也很關心我們。

  150、玫瑰花不僅花朵美麗芬芳,而且顏色也很多:紅的黃的黑的粉紅的橘黃的……玫瑰花的葉子又軟又薄,深綠色的,邊上帶“鋸齒”,是橄欖形的。玫瑰花的莖綠油油的,上面長滿了刺,可能是用來保護自己不受別人傷害的“武器”吧!

  151、小紅不僅喜愛勞動,而且還樂意助人。

  152、郭小川的詩不僅氣勢磅礴,而且鋪錦列繡,藝術上也是很成功的。

  153、黃昏時分,天空不僅颳起了大風,還下起了傾盆大雨。

  154、我生平最高興的,就是我答應幫助人家去做的事,自己不僅是完成了,而且比他們要求的做得更好,當完成這些信諾時,那種興奮的感覺是難以形容的……

  155、在我們的社會中,勞動不僅是經濟的範疇,而且是道德的範疇。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