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調虎離山成語來造句

使用調虎離山成語來造句

  1. 游擊隊員用調虎離山之計戰勝了敵人。

  2. 這個時候,袁紹才發現是上當了,中了聲東擊西、調虎離山之計,然後卻派劉備和文丑轉過來攔截曹操。

  3. 等他追趕一段路段,才警覺這是賊人的調虎離山,急奔返家,桌上寶物果然已失。

  4. 不料,米帥這次跟《越獄》中一樣,調虎離山,從另一邊的電梯口出現了。

  5. 它試圖想透過一個表面上次要的問題來解決另一個本質性的問題。我們可以叫它“敲邊鼓”,或者“調虎離山”之計。

  6. 使用者寫信要求客戶給送一個假的路由器來調虎離山

  7. 打個電話,就使用了不太高明的一計“調虎離山”。

  8. 子牙公須是親自用調虎離山計,一戰成功。

  9. 其實他並沒有新車。那不過是調虎離山之計,把我們騙到外面,他好吃最後的`兩塊匹薩餅。

  10. 抗日戰爭期間;我游擊隊經常使用調虎離山之計;把日本鬼子引出駐地;然後消滅他們。

  11. 這自然是調虎離山之計,鄧和武漢派都是不同意的。

  12. 二次大戰中,因為盟軍使用調虎離山之計,才能順利地在諾曼第登陸成功。

  13. 朱老鞏明白過來,是調虎離山計,一時氣炸了肺。

  14. “那太好了!”鴨媽媽就安心地牽著雞毛的小手回家去了。其實她哪知道是中了雞毛鴨的調虎離山計了呢。

  15. 只舉一個具體例子,許多地面築巢的鳥類,當捕食動物,如狐狸等接近時,會上演一出“調虎離山計”。

  16. 是調虎離山,回去保護鑽石!

  17. 我這是聲東擊西,調虎離山之計,將敵人誘騙出來後,再用主力直搗巢穴。

  18. 由於這個巧妙的調虎離山計,削弱了敵人大本營的兵力,使他順利達成了這次進擊的任務。

  19. 我軍調虎離山,終於取得了戰鬥的勝利。

  20. 為了不讓他礙事,大夥決定用調虎離山計把他支開,好讓計畫順利進行。

  21. 在中文著作與東方哲學中,“三十六計”教會你成功的有效策略。關鍵策略之一為“調虎離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