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下阿蒙的造句

吳下阿蒙的造句

  吳下阿蒙,指三國吳之名將呂蒙,後亦以譏缺少學識、文才者。接下來小編蒐集了吳下阿蒙的造句,歡迎檢視。

  1、經過數個月的學習,小張已經不是昔日的吳下阿蒙了。

  2、中國可以“強硬”,據理力爭維護國家的核心利益的根源在於今天中國已非“吳下阿蒙”。

  3、你看,它最大的長四米,最小的也有一米,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虎視眈眈,如此威風凜凜,頗有王者風範,就連鯊魚也一定視為吳下阿蒙,見一眼中華鱘也得甘拜下風了。

  4、轉眼十年過去了,他進步很大,已不再是當年的吳下阿蒙了。

  5、小李出國留學三年歸來,鄰居對他都刮目相看,如今的他已不是當年那個不學無術的吳下阿蒙,其個人風採及淵博知識與三年前迥乎不同。

  6、如此小瞧於我,當我是吳下阿蒙嗎?

  7、從我知道原因的那時起,我已非復吳下阿蒙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位體諒父母孝敬父母的我;在飯桌上亦看不到以前那個狼吞虎嚥的孩子了,而多了一個像爸爸一樣吃飯超慢孩子。我要感謝爸爸,是他讓我真正懂得了什麼是“愛”。

  8、世界在變,人在變,我也早非當日吳下阿蒙。

  9、再看呂蒙。讀書使呂蒙的言談大有智慧,所以魯肅的語氣重在驚歎:"卿今者才略,非復吳下阿蒙!"呂蒙也僅說了一句話:"士別三日,即更刮目相待,大兄何見事之晚乎!"

  10、中國許多地方也是一樣,像福建晉江浙江溫州等等,其地方產品都曾經是假冒偽劣的代名詞,但現在地方經濟和法治發展到一定階段,他們自己就起來要講究誠信,並且已經和當年之吳下阿蒙有了天壤之別。

  11、我看到了你從吳下阿蒙到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的成長。

  12、國內外的生活壞境迥乎不同,可正是在這兒,當日的吳下阿蒙獲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偉大成就。

  13、經過堅持不懈的.刻苦訓練,姚明的技術突飛猛進,早已不是當初的吳下阿蒙了。

  14、咱們應該起勁進修,不做吳下阿蒙。

  15、初不習文,後聽從孫權勸告,多讀史書、兵書,魯肅稱其“學識英博,非復吳下阿蒙”。

  16、以前,福建男籃都是其他隊的重點拿分物件,但得到輸血的福建男籃已非當年的吳下阿蒙。

  17、在他的調教下,學識淺薄的吳下阿蒙都能發奮讀書,士別三日,刮目相待,終成棟樑之材。

  18、如今的艾馬爾已出道十載,早非吳下阿蒙,然而其天使般的燦爛笑容依然如故,燦爛綻放。

  19、瑞方得知素華選擇,亦默默離去,此時的他已非吳下阿蒙,因此得以在暗中對素華施以幫助。

  20、呂蒙初不習文,後聽從孫權勸告,多讀史書、兵書,魯肅稱其“學識英博,非復吳下阿蒙”。

  21、我和小明分別不過兩三個月,但這傢伙進步很快,看他的談吐,不復是吳下阿蒙了!

  22、小王經過幾年的磨鍊,已非當初的吳下阿蒙,我們真應該對他刮目相看了。

  23、你以前一字不識,現在你不再是吳下阿蒙了。

  24、當西方國家在日勝一日的突飛猛進時,清朝統治下的中國卻故步自封,孤陋寡聞,不啻為吳下阿蒙。

  25、你的成績已經突飛猛進,不再是以前的吳下阿蒙了。

  26、幾天來,他大量閱讀史書。現在他的學識,已不再是我曾認識的那位姑若寡聞的吳下阿蒙了。士別三日,即更刮目相看啊。

  27、曾經那個破落的乞丐,如今富甲一方,不再是吳下阿蒙了。

  28、上了大學,我感覺自己再也不能和一起的那個吳下阿蒙相比了。

  29、馬灣有鬣,德小是崇,先生天遊,而人曰佳墉。嗟乎!非吳下阿蒙。

  30、學有大成者,絕非吳下阿蒙。

  31、現在亞洲國家已非吳下阿蒙。

  32、卿今者才略非復吳下阿蒙!

  33、這回,他和呂蒙談話以後,聽到呂蒙議論風生,見解精闢,十分佩服,說:“你現在的才能膽識,跟當年吳下阿蒙,大不一樣了。

  34、劉動友善的朝他點了點頭,士別三日當刮目相待,我早已非昔日吳下阿蒙,如果土狼敢來惹事的話,一定會讓他付出承重的代價。

  35、小龍女已非復吳下阿蒙,非但群道不是其對手,金輪法王、尼摩星、尹克西、瀟湘子四人齊上,小龍女才感到氣力不支,精神上也撐不住了。

  36、哈哈,吳下阿蒙也有這一天!陸遜,黃口孺子,乳臭未乾,焉能敵我!

  37、及魯肅過尋陽,與蒙論議,大驚曰:“卿今者才略,非復吳下阿蒙!

  38、氣候依然即將炎熱,可那個笑容燦爛、眉眼青澀的女孩卻早已非吳下阿蒙。

  39、肅拊蒙背日:‘吾謂大弟但有武略耳,至於今者,學識英博,非復吳下阿蒙。

  40、小李雖然成績不太好,但努力後成績大為提高,再不是當年的吳下阿蒙了。

  41、肅拊蒙背曰:‘吾謂大弟但有武略耳,至於今者,學識英博,非復吳下阿蒙。

  42、雖然外表甜美可愛,但身為少主紫丞的左右手,琴瑚的能力自然並非吳下阿蒙。

  43、今日的杜倫尼,已非當日吳下阿蒙,不是那個打了敗仗要孔代來救援的杜倫尼了。

  44、為首的一幫謀士卻瞧不起呂蒙,私下裡常常帶有幾:分輕蔑地稱他為“吳下阿蒙”。

  45、你如此沒有文化,簡直就是一個吳下阿蒙!

  46、我弟弟讀完四大名著之後已經不再是原來那個吳下阿蒙了。

  47、據理力爭維護國家的核心利益的根源在於今天中國已非“吳下阿蒙”。

  48、成語中“阿蒙”比喻學識淺陋的人;“非復吳下阿蒙”,指應該刮目相待、用新眼光來看待事物。

  49、起初不習文,受孫權之勸,多讀史書、兵書,學識淵博,魯肅稱其“學識英博,非復吳下阿蒙”。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