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含辛茹苦造句

如何用含辛茹苦造句

  1、由於他的父親去世得早,其媽媽不得不含辛茹苦,一個人把他拉扯大。

  2、小強的父母因車禍雙雙去世,他的爺爺含辛茹苦地養著他,供他上學。

  3、父母含辛茹苦地養育著我們,我們將來一定要好好孝順他們。

  4、奶奶一個人含辛茹苦地將爸爸和姑姑養大,其中的艱辛不言而喻。

  5、爺爺奶奶省吃儉用、含辛茹苦很多年,終於養大了5個子女。

  6、張爺爺一個人含辛茹苦地養大了3個子女,結果他的子女成家立業後都不贍養他。

  7、王婆婆含辛茹苦地養大了其所有的.子女,如今也終於兒孫滿堂了。

  8、他含辛茹苦地養大了自己的子女後,終於可以安度晚年了。

  9、舊社會時期,百姓們不但生活在飢寒交迫中,而且還要含辛茹苦地養育孩子。

  10、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們撫養成人,我們長大後應當好好地回報他們。

  11、母親一個人把我拉扯大,其中的困難與艱辛可想而知。

  12、通常情況下,父母對待自己的孩子都是含辛茹苦、任勞任怨,不求回報的。

  13、我的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養大,一直以來任勞任怨,所以我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一大半的功勞屬於他們。

  14、我的父母不但要努力工作掙錢,而且還要含辛茹苦地養育3個子女。

  15、含辛茹苦的父母從來不會要求子女回報自己什麼,他們更多的是希望自己的子女健康成長,事業有成。

  16、在老師含辛茹苦的教導下,我們班所有同學都考上了理想的學校,終於沒有辜負老師的一片苦心。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