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個時而造句推薦

用3個時而造句推薦

  造句指懂得並使用字詞,按照一定的句法規則造出字詞通順、意思完整、符合邏輯的句子。依據現代語文學科特徵,可延伸為寫段、作文的基礎,是學生寫好作文的基本功。下面為大家帶來用3個時而造句,快來看看吧。

  用3個時而造句1

  1、南方夏天的天氣瞬息萬變,時而晴空萬里,時而烏雲密佈,時而傾盆大雨。

  2、天上的風箏隨著我的手的收縮,時而向下俯衝,時而沖天而起,時而迎風高高飄揚,時而左右擺動。

  3、溪流時而寬,時而窄,時而緩,時而急,溪聲也時時變換調子.

  4、每個人的生活都是豐富多彩的,時而喜悅、時而憤怒、時而悲傷、時而快樂。

  5、太陽時而熱情似火,時而羞羞答答,時而亮得刺眼,時而溫柔可視。

  6、考試的時候我時而低頭沉思,時而伏案而書

  7、你看動物園的猴子,時而跳到假山上,時而爬到樹幹上,時而向遊人要吃的,時而懶洋洋地賽太陽,真是活波可愛!

  8、外面的雪時而紛紛揚揚的下,時而稀稀落落的飄著,時而夾著雨水,像是個頑皮的孩子,在嘗試各種遊戲。

  9、今天外面下起了大雨,時而淅瀝如同一群朝氣蓬勃的小孩細碎、繁密;時而輕快如同群鳥歡歌,糜鹿飛躍;時而兇猛如同鳴鼓,波濤、林海、大海奔流;時而震撼如同搖滾晚會上撼人的音樂......

  10、小鳥開心地叫著,時而飛向水面,時而又飛向天空,時而又飛到樹上。

  11、春風像個調皮的小姑娘,時而嬉笑著掠過我的臉感覺柔柔的,時而大哭起來夾著象淚水似的雨水開溼了我的衣服,時而羞答答的安靜下來一動也不動。

  12、風與我伴舞,時而離我遠,時而離我近,猜不透它的心。

  13、晚霞千變萬化,時而飄渺,如同一陣清煙:時而濃重,如同躺在天上的大朵棉花糖:時而層層疊疊,如同貨架上的魷魚片。

  14、這個下午,我時而吃吃零食,時而看看小說,過得很自在。

  15、你非常懶,時而睡覺,時而看電視,時而玩耍,就是不寫作業。

  16、貝多芬的曲子有時輕快,()有時磅礴,有時如出水芙蓉。

  17、我要克服這種時而積極樂觀時而消沉悲觀,時而動力十足時而意志消沉的不穩定情緒。

  18、天上的雲真是千變萬化,時而薄若絲棉,時而堆積如山,時而又變化出可愛的小動物,真是令人遐想。

  19、河水時而寬,時而窄,時而緩,時而急。

  20、白雲時而變成賓士的駿馬,時而變成可愛的小兔,時而變成飛翔的小鳥,時而變成自由的小魚。

  21、天上的白雲千變萬化,時而如賓士的駿馬,時而如高歌的雄雞,時而又如孩子的笑臉。

  22、時而笑!時而哭!時而脫!時而穿!

  23、夕陽西下,天上的紅霞時而變換成一頭雄獅,時而變幻成一隻兔子,時而變幻成一頭蒼鷹,煞是美麗的.和諧夕陽卷。

  24、天上的大雁,時而排成一字,時而排成個字,時而又亂了陣腳重新排列。

  25、她時而哭,時而笑,時而不理我,時而纏著我,搞的我莫名其妙。

  26、白雲時而像翱翔的雄鷹,時而像奔騰的駿馬,時而像一條絢麗的綵帶。

  用3個時而造句2

  1)小燕子時而掠過水麵,時而飛上天空。

  2)聯歡會上,同學們時而唱歌,時而跳舞,玩得真痛快。

  3)那架戰機時而俯衝低飛,時而沖天直上。

  4)靜悄悄的樹林裡時而傳來鳥的叫聲。

  5)天上的星星時而明亮,時而黯淡,像微笑著的小鈴鐺,是人們心底的純真。

  6)你時而離我很近,你時而離我很遠,就像雲樣漂浮不定。

  7)看到嫌疑人後,你們相時而動,將其抓捕歸案。

  8)我時而希望,時而沮喪,時而狂亂,時而斟酌。

  9)經驗豐富的指揮者常常相時而動,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10)生命就象一條大河,時而寧靜,時而瘋狂。

  11)你時而熱情時而冷漠的雙手。

  12)為什我家主機時而響時而特地響?

  13)他時而哭,時而笑。以前愈來愈瘦,現在胖起來了。

  14)小紫時而調皮時而伶俐。

  15)爸爸時而慈祥,時而嚴歷。

  16)他時而冷酷無情,時而溫潤如歌。

  17)小傢伙可愛極了,時而唱歌,時而跳舞。

  18)我是個雙重性格的人,時而瘋狂,時而憂鬱。

  19)他這人時而低聲下氣,時而趾高氣揚。

  20)在目前不利的情況下,我軍該暫時退卻,待時而動,以避免不必要的傷亡。

  21)時而高談闊論不著邊際,時而又斤斤計較顯得過於實際。

  22)天空中的雲變化多端,時而像一匹奔騰的駿馬,時而又像一隻威武的獅子。

  23)她們慾壑難填,時而爭風吃醋,時而為爭奪權力而劍拔弩張。

  24)言必信,行必果,久要不忘平生之言,貫時而不改柯易葉者,蓋有之矣,我未見之也。

  25)她時而撒嬌爭寵,時而兇狠殘忍。

  26)讀書時老徐常常不求甚解,喜歡咬文嚼字,時而也會吹毛求疵。

  27)她在湖邊散步,時而低頭沉思,時而眺望遠方,一副心情沉重的樣子。

  28)人的感情是很複雜的,哀矜懲創的現象時而有之。

  29)在需要及時而明確地作出重要決定的時候,卻瞻前顧後,當斷不斷,後果不堪設想。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