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是是還是造句

使用是是還是造句

  1. 老師是蠟燭,是園丁,還是慈母。

  2. 現在的物價為什麼飆升得如次之快,是購買力太強?是供不應求?還是政府監管不力!

  3. 為什麼同學們這麼高興?是老師病好了,是運動會上得了第一,還是要放假了?

  4. 為什麼我的英語沒有提高?是概念不清、是方法欠妥、還是努力不夠?

  5. 為什麼爸爸回到家卻一聲不吭?是我做錯了什麼,是家裡出了什麼事,還是爸爸生病了?

  6. 那個人是我的慈祥的父親,是我媽媽的值得依靠的丈夫,還是我奶奶的孝順兒子。

  7. 樹葉是一臺氧氣製造機,是螞蟻的小船,還是蟲子的被子。

  8. 長大的感覺是什麼,是甜爽,是苦澀,還是驚奇。

  9. 大家都說榴蓮很臭,我也不知榴蓮是什麼味道,是甜蜜蜜的,是苦澀的,還是酸酸的。

  10. 毛主席是軍事家是政治家還是大詩人。

  11. 森林是動物的天堂,是二氧化碳的剋星,還是城市的肺臟。

  12. 學校是學習的天堂,是孩子的樂園,還是我們成長的家。

  13. 這個女孩是我的同學,是我的同桌,還是我們的班長。

  14. 耳邊忽然遙遙傳來婉轉的.琴音,不知是因為夜的漫長,是因為曲調的幽咽,還是因為夜的沉靜。

  15. 我是媽媽的棉襖,是爸爸的好閨女,還是爸媽好孩子。

  16. 他的心情此時非常複雜,不知是憤怒,是悔恨,還是一種無法言說的絕望...

  17. 他為什麼還沒來上課,是路上堵車,是起得晚了,還是家裡有急事呢?

  18. 為什麼這個腳印這麼奇怪,是小雞的,是小鴨的,還是小鵝的呢?

  19. 媽媽出去了,是去逛街,是去買菜,還是去和她的朋友玩?

  20. 你是班裡的好學生是學校的好苗子還是家裡的小公主。

  21. 狗是偵探是獵手還是我們的好朋友。

  22. 快樂是享受,是權利,還是一種象徵。

  23. 母愛是溫暖的陽光,是滋潤萬物的雨露,還是遮雲蔽日的大樹。

  24. 青春是無悔的付出,是優美的旋律,還是一次酸澀的回憶。

  25. 青少年是充滿活躍氣息的朝陽,是讓祖國繁榮昌盛的基石,還是人類發展的源頭和動力。

  26. 你是敵人,是朋友,還是旁觀者?

  27. 我是父母的好孩子,是老師的乖學生,還是祖國的未來。

  28. 大熊貓是我們的國寶,是可愛的動物,還是一個活化石。

  29. 我不知道它經歷了什麼:是風雨是侵襲,是雷恫嚇,還是惡浪的阻擋?

  30. 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是父母對我們的寄望,是老師對我們的希冀,還是祖國對我們的期盼!

  31. 周恩來不僅是個總理,是個革命家,還是中國共產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領導人。

  32. 春天來了,溫暖的陽光照耀著在南極艱苦奮鬥的戰士們,那陽光是光明,是理想,還是希望。

  33. 醫護人員是有愛心的,是有耐心的,還是有責任心的。

  34. 人的一生是坎坷的,是富有挑戰性的,還是奇妙的。

  35. 我是學生,是女孩,還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