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不光還來造句

使用不光還來造句

  1、今天參加活動的不光有我們學校的學生,還有外校的同學。

  2、蝴蝶成蟲以後,就能到處飛舞,並且為花朵傳播花粉,促成果實形成,對人類有極大好處。不光是這些,蝴蝶還被譽為飛舞的花朵,因為它生來就是為了裝點世界的,你在郊外偶爾看到幾隻蝴蝶,會覺得這個大自然充滿了生機。

  3、水不光要用來種糧食,還是從微晶片到鋼樑每一類工業產品的必需品。

  4、歷史不光有正史,還有為正人君子所不屑的稗官野史。

  5、草莓不光外表可愛,還能美容養顏。

  6、愛吧,不光是激情、衝動、幻想,還有好多你說不清的東西在裡邊。

  7、我舔著嘴邊的荔枝水,回味著剛才吃荔枝的味道。原來小小的荔枝竟有這麼多的“奧妙”,它不光有鮮豔的顏色,還有香甜的果肉,所以我喜歡做吃荔枝!

  8、公園裡可好玩了,不光有音樂噴泉還有很多花花草草。

  9、活著不光要快樂,還要快樂的有意義。

  10、人活著,總得有個堅定的'信仰,不光是為了自己的衣食住行,還要對社會有所貢獻。

  11、生命的成長不光需要吃飯,還需要吃苦,吃虧。

  12、生命裡複雜的不光是人與人之間,還是有理想中的自己和現實中的自己。使一切變複雜的,是我們無休止的慾望。因為慾望,一切得到的都是不再珍貴,一切得不到的才是好的。人心何時懂得知足,何時才能迎來幸福。

  13、單身的唯一理由是醜嗎?不,不光自己丑,還總是嫌別人醜。

  14、這批戰後長大的十七八歲的女孩雖然長得不好,卻並不安分並不是耐心等著男人看中她們。她們追求吃喝玩樂,覺得這是她們權利,而且追求得異常強烈,似乎她們不光要享受自己的青春,還要代替那幾十萬葬身戰亂的青年補享青春的歡樂。

  15、歌曲不光動聽,還能緩解人們的心理壓力。

  16、永和豆漿,你不光垃圾還很噁心。

  17、她不光學習好,還有一顆樂善好施的心。

  18、杜月笙是評劇超級票友,不光愛聽愛看,還專門請老師教授,早在1922年便粉墨登場,以後在各種賑災募捐活動中,多次專場走票。(中·國·作·文·網 )

  19、居住在草地上的蟋蟀,差不多和蟬一樣有名。它的出名不光由於它的唱歌,還由於它的住宅。

  20、群眾不光眼睛雪亮,記性還這麼好。

  21、對造假者不光應當透過媒體將其曝光,還應當用法律手腕嚴加科罰。

  22、一群牛看見你,全都撒丫子狂奔,母牛問公牛你跑什麼呀!公牛說:哪傢伙不光愛吹牛b,還喜歡扯淡

  23、外婆家的小貓不光喜歡吃鼠肉,還喜歡吃魚肉、牛肉、豬肉等。外婆切肉時,小貓就圍著外婆團團轉,還會 地不停的叫,趁外婆不注意,它就迅速用“手”抓一塊肉撕著吃。

  24、你最好乖乖合作,不然的話,我們不光要馬,而且還要命!

  25、令人興奮的不光是那些各式各樣的實驗室、研究工作和展品,還包括了博物館裡的奇特角落、走廊、牆報和一堆堆的雜物,正是這些不起眼之處賦予了博物館幕後工作的特殊性。

  26、小明昨天過生日請了很多人,不光請了學校裡的同學,還請了一些老師。

  27、不愧是首“堵”啊,不光堵車,現在還堵機了。

  28、一天八小時的工作,閒下來就只有吃吃喝喝,要求倒也不高,因為目標也不光放在吃喝上,還為了聚在一起泡吧泡妞,再談些不著痛癢的軍國大事國際要聞。

  29、妹妹不光乖巧可愛,還能為家人分擔家務。

  30、隨著島上屍體堆積得越來越多,這些年輕人必須在有限得時間內找出一個有效得辦法對付這個惡魔。不光是為了拯救自己得生命,還為了為自己的靈魂恕罪。

  31、他不光是我的老師,還是我的朋友。

  32、青蛙不光吃蚊子、蒼蠅和水裡的孑孓,還大量捕食蛾子、稻飛蝨等農業害蟲。只要一遇見害蟲,青蛙的舌頭就迅速翻射出口外,粘住小蟲,捲入口中,常常是百發百中,它是有名的捉蟲能手。

  33、上課了,我們不光要傾聽老師的話語,還要傾聽同學的發言。

  34、他不光歌唱得好,還樂於助人。

  35、作為一名少先隊員,不光自己要遵守紀律,還應該帶動同學們遵守紀律。

  36、本來在這幾人當中他最看重的也是周流辰,不光是因為前面周流辰那番話,還有與自己等人相處的那份從容自如。

  37、在班級裡,他不光學習好,還特別愛幫助別人。

  38、鮮花不光美麗絢爛,還能起裝飾作用。

  39、現在等待我的只有當眾露醜,毀滅,可怕的羞恥,世人的嘲笑,一種孤獨的不光彩的生活,也許還有哪天等待我的一種孤獨的不光彩的死?

  40、掌握管理基礎不光是一個能力的問題,還有德的問題。像說“建班子”,如果第一把手不是具有特別的德行,他很難把班子建好,他要把企業利益放在第一位,還要有心胸,有肚量,有一套控制企業的人格魅力等等。

  41、作為指導者不光是協助新進員工瞭解門路、摸透竅門而已,還得適時幫忙解決疑難雜症,同時監督他們的進展程度。

  42、椅子不光要講功能,還要創造一種景觀。

  43、我們要全面發展,不光學習要好,還要體育好。

  44、我不光敢買手錶,我還敢戴呢。我不光敢戴,我還敢露呢。我不光敢露出來,我還不捂這呢。我不光不捂著,我還敢樂呢。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