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有成竹造句7篇

胸有成竹造句7篇

胸有成竹造句1

  胸有成竹造句

  1、我們老師思維敏捷,當我們有問題問他時,他總是胸有成竹地回答我們。

  2、今天要語文考試,昨天我複習過了,因此我胸有成竹地走進考場。

  3、他學習很刻苦,所以每次考試前都顯得胸有成竹。

  4、比賽時,當你胸有成竹的進入賽場時,你一定會取的好成績。

  5、他寫初稿時已胸有成竹,所以只須塗改幾個詞就行了。

  6、他胸有成竹的對他媽媽說:“這次考試我一定會考個第一!”

  7、今天是期末大考,我胸有成竹地走進考場。

  8、他可以想象出她現在的樣子鎮靜自若,胸有成竹。

  9、她平素那種鎮定自若,胸有成竹,從容不迫及強硬的政治家風度和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左右局勢,都能解決問題的能力都無影無蹤了。

  10、考試前小明應為做了充分的準備,所以胸有成竹的進了考場。

  11、他輕鬆愉快,胸有成竹還帶來了不錯的總成績想要選擇一所上等的法學院。

  12、老師讓小明去畫畫,小明胸有成竹的許下了明天交稿的承諾。

  13、我胸有成竹地告訴老師,這道題我會做。

  14、他總是胸有成竹,而且竭誠而巧妙地為自己的事業服務。

  15、我雖然還小,可是對要從事的職業已胸有成竹了。

  16、小玲胸有成竹地說;這個問題我來回答。

  17、要想對這種變化形勢胸有成竹,您的企業,產品,服務,資訊等都應該衝破語言的障礙。

  18、人要刻苦學習,只有胸有成竹,才能到達目的。

  19、作為一名老兵,完成這項任務他胸有成竹。

  20、我對期末考試已經複習完畢,非常胸有成竹,萬無一失。

胸有成竹造句2

  1、胸有成竹,十拿九穩,氣定神閒。手到擒來,雄心萬丈。

  2、因為準備充分,李兵在比賽中顯得胸有成竹。

  3、到了拉票的環節,張大富胸有成竹胸有成竹的上了臺,說道:"我今後一定多為村裡做貢獻,你們有事就說,我保證慷慨大方!"

  4、這次一站到底的選手個個都胸有成竹,都認為自己能拿以站神的稱號。

  5、我雖然還小,可是對要從事的職業已胸有成竹了。

  6、對於這次考試,他早就胸有成竹了。

  7、看你胸有成竹的樣子我就放心了。

  8、經過這個小插曲,孫楊第二次下水故意慢點,接著他胸有成竹地遊啊遊,到終點時竟超出了世界紀錄3秒多!

  9、作家必須先胸有成竹地知道了人物的一切,而後設身處地的寫出人物的話語來。老舍

  10、她平素那種鎮定自若,胸有成竹,從容不迫及強硬的政治家風度和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左右局勢,都能解決問題的能力都無影無蹤了。

  11、驕傲不是自信,驕傲不是胸有成竹,驕傲更不是知識淵博,驕傲只是高傲自大。

  12、而我則胸有成竹走進屋裡,拿出早已準備好的"隱形槍",瞄準禮物"砰"地一聲,禮物不見了。

  13、今天要語文考試,昨天我複習過了,因此我胸有成竹地走進考場。

  14、對於這次的小測驗,大家已是胸有成竹的。

  15、因為我平時用功,每次考試都胸有成竹,考試成績都非常的不錯。

  16、他輕鬆愉快,胸有成竹還帶來了不錯的總成績想要選擇一所上等的法學院。

  17、小明看了今天佈置的作業,胸有成竹的說:“我肯定拿全部答案對。”

  18、小武胸有成竹地說:“這件事包在我身上。”

  19、其實我胸有成竹的自信是來源於你給我的動力。

  20、人要刻苦學習,只有胸有成竹,才能到達目的。

胸有成竹造句3

  1、我看了看同學們的神態,他們有的探討問題,有的胸有成竹,有的憂心重重,有的毫不在乎,有的自信非凡

  2、同學們聽了頓時來了興趣,每雙眸子都透露著十分焦急的靈光,平時總是起帶頭習慣的班長胸有成竹地準備好遊戲,可是不料竟被老師阻攔了。

  3、你瞧!這匹駿馬像一位大將那樣胸有成竹,好像能打一場激烈的勝仗一樣,緊挨著的是一匹健壯的棗紅馬,它好像是總指揮似的。

  4、來到教室雖然我很有信心,但也有那麼一小點點緊張,我想把緊張趕走,可緊張好象還依然在我的腦海裡,害我不能胸有成竹地準備比賽。

  5、經過這個小插曲,孫楊第二次下水故意慢點,接著他胸有成竹地遊啊遊,到終點時竟超出了世界紀錄3秒多!

  6、交卷時我像平常一樣胸有成竹,但是意義卻明顯不同。

  7、回首過去,我們思緒紛飛感慨萬千;立足今日,我們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來,我們引吭高歌一路歡笑。

  8、而我則胸有成竹走進屋裡,拿出早已準備好的隱形槍,瞄準禮物砰地一聲,禮物不見了。

  9、到了拉票的環節,張大富胸有成竹胸有成竹的上了臺,說道:我今後一定多為村裡做貢獻,你們有事就說,我保證慷慨大方!

  10、垂頭喪氣,感覺自己一無是處,定會碌碌無為,遺憾終生;胸有成竹,凡事相信我能做好,放膽一試,則會功名成就,不枉此生。

  11、不過也有不少記憶力好的同學胸有成竹地正襟危坐在椅子上,彷彿一百分非其莫屬。

  12、高處不勝寒,年輕時驕傲的漢武帝,如何在垂暮之年,因江充巫蠱案而使那胸有成竹的信心擊潰。

  13、我拿起筆來得意洋洋地做了起來,不到半個小時就做完了,胸有成竹在把試卷交上去。

  14、我胸有成竹地站了起來反駁林雅琪:世界名人培根說過:史鑑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這不足以說明開卷有益嗎?人慾成才,士欲濟世,務必開卷讀書。

  15、有的同學很緊張,因為他怕自己上臺時發揮不好。有的同學很自信胸有成竹,但是他們只要有一點時間都會用在練習,都想在大賽上一顯身手。

胸有成竹造句4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解釋:原指畫竹子要在心裡有一幅竹子的形象。後比喻在做事之前已經拿定主意。

  出處:宋·蘇軾《文與可畫篔簹谷偃竹記》:“故畫竹,必先得成竹於胸中。”

  例子:毛委員,決定馬上向南去追趕部隊。

  陳伯鈞《毛主席率領我們上井崗山》

  胸有成竹造句:

  1)我雖然還小,可是對要從事的職業已胸有成竹了。

  2)因為準備充分,李兵在比賽中顯得胸有成竹。

  3)對於這次考試,他早就胸有成竹了。

  4)人要刻苦學習,只有胸有成竹,才能到達目的'。

  5)小武胸有成竹地說:“這件事包在我身上。”。

  6)對於這次的小測驗,大家已是胸有成竹的。

  7)小明看了今天佈置的作業,胸有成竹的說:“我肯定拿全部答案對。”。

  8)我對期末考試已經複習完畢,非常胸有成竹,萬無一失。

  9)事前充分準備,事發才能胸有成竹,不會慌亂。

  10)這時,我顯得胸有成竹,其他人也不甘示弱緊追不捨。

  11)班長胸有成竹地說:“同學們別忙,我自有辦法把這件事辦好!”。

  12)辯論會上,小王胸有成竹,談笑風生,態度顯得十分鎮定。

  13)我胸有成竹地告訴老師,這道題我會做。

  14)我發愁這次完不成任務,老武胸有成竹地說:"沒問題"。

  15)他學習很刻苦,所以每次考試前都顯得胸有成竹。

胸有成竹造句5

  1、不過也有不少記憶力好的同學胸有成竹地正襟危坐在椅子上,彷彿一百分非其莫屬。

  2、經過這個小插曲,孫楊第二次下水故意慢點,接著他胸有成竹地遊啊遊,到終點時竟超出了世界紀錄3秒多!

  3、只見同學們個個精神抖擻,運動員們有的在做準備,躍躍欲試,有的談笑風生,胸有成竹……

  4、回首過去,我們思緒紛飛感慨萬千;立足今日,我們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來,我們引吭高歌一路歡笑。

  5、垂頭喪氣,感覺自己一無是處,定會碌碌無為,遺憾終生;胸有成竹,凡事相信“我能做好”,放膽一試,則會功名成就,不枉此生。

  6、“高處不勝寒”,年輕時驕傲的漢武帝,如何在垂暮之年,因“江充巫蠱案”而使那胸有成竹的信心擊潰。

  7、有的瀟灑地走出去,顯得胸有成竹;有的慢慢騰騰的站了起來,眼睛還盯著試卷;有的急三火四的加緊動作,趕忙再添上幾筆。

  8、我胸有成竹地站了起來反駁林雅琪:“世界名人培根說過:‘史鑑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這不足以說明開卷有益嗎?人慾成才,士欲濟世,務必開卷讀書。”

  9、諸葛亮面不改色心不跳,胸有成竹的答應了。

  10、交卷時我像平常一樣胸有成竹,但是意義卻明顯不同。

  11、到了拉票的環節,張大富胸有成竹胸有成竹的上了臺,說道:“我今後一定多為村裡做貢獻,你們有事就說,我保證慷慨大方!”

  12、我拿起筆來得意洋洋地做了起來,不到半個小時就做完了,胸有成竹在把試卷交上去。

  13、而我則胸有成竹走進屋裡,拿出早已準備好的“隱形槍”,瞄準禮物“砰”地一聲,禮物不見了。

  14、你瞧!這匹駿馬像一位大將那樣胸有成竹,好像能打一場激烈的勝仗一樣,緊挨著的是一匹健壯的棗紅馬,它好像是總指揮似的。

  15、這時,我顯得胸有成竹,其他人也不甘示弱緊追不捨。

  16、昨晚看了一夜的書,今早起來頭昏得不得了,還胸有成竹呢,我現在是熱鍋上的螞蟻——急死了。

  17、來到教室雖然我很有信心,但也有那麼一小點點緊張,我想把緊張趕走,可緊張好象還依然在我的腦海裡,害我不能胸有成竹地準備比賽。

  18、有的同學很緊張,因為他怕自己上臺時發揮不好。有的同學很自信胸有成竹,但是他們只要有一點時間都會用在練習,都想在大賽上一顯身手。

胸有成竹造句6

  1、而我則胸有成竹走進屋裡,拿出早已準備好的“隱形槍”,瞄準禮物“砰”地一聲,禮物不見了。

  2、這時,我顯得胸有成竹,其他人也不甘示弱緊追不捨。

  3、交卷時我像平常一樣胸有成竹,但是意義卻明顯不同。

  4、你瞧!這匹駿馬像一位大將那樣胸有成竹,好像能打一場激烈的勝仗一樣,緊挨著的是一匹健壯的棗紅馬,它好像是總指揮似的。

  5、只見同學們個個精神抖擻,運動員們有的在做準備,躍躍欲試,有的談笑風生,胸有成竹……

  6、我看了看同學們的神態,他們有的探討問題,有的胸有成竹,有的憂心重重,有的毫不在乎,有的自信非凡……

  7、不過也有不少記憶力好的同學胸有成竹地正襟危坐在椅子上,彷彿一百分非其莫屬。

  8、垂頭喪氣,感覺自己一無是處,定會碌碌無為,遺憾終生;胸有成竹,凡事相信“我能做好”,放膽一試,則會功名成就,不枉此生。

  9、昨晚看了一夜的書,今早起來頭昏得不得了,還胸有成竹呢,我現在是熱鍋上的螞蟻——急死了。

  10、有的同學很緊張,因為他怕自己上臺時發揮不好。有的同學很自信胸有成竹,但是他們只要有一點時間都會用在練習,都想在大賽上一顯身手。

  11、“高處不勝寒”,年輕時驕傲的漢武帝,如何在垂暮之年,因“江充巫蠱案”而使那胸有成竹的信心擊潰。

  12、有的瀟灑地走出去,顯得胸有成竹;有的慢慢騰騰的站了起來,眼睛還盯著試卷;有的急三火四的加緊動作,趕忙再添上幾筆。

  13、經過這個小插曲,孫楊第二次下水故意慢點,接著他胸有成竹地遊啊遊,到終點時竟超出了世界紀錄3秒多!

  14、回首過去,我們思緒紛飛感慨萬千;立足今日,我們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來,我們引吭高歌一路歡笑。

  15、我拿起筆來得意洋洋地做了起來,不到半個小時就做完了,胸有成竹在把試卷交上去。

  16、我胸有成竹地站了起來反駁林雅琪:“世界名人培根說過:‘史鑑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這不足以說明開卷有益嗎?人慾成才,士欲濟世,務必開卷讀書。”

  17、諸葛亮面不改色心不跳,胸有成竹的答應了。

  18、到了拉票的環節,張大富胸有成竹胸有成竹的上了臺,說道:“我今後一定多為村裡做貢獻,你們有事就說,我保證慷慨大方!”

  19、來到教室雖然我很有信心,但也有那麼一小點點緊張,我想把緊張趕走,可緊張好象還依然在我的腦海裡,害我不能胸有成竹地準備比賽。

  20、同學們聽了頓時來了興趣,每雙眸子都透露著十分焦急的靈光,平時總是起帶頭習慣的班長胸有成竹地準備好遊戲,可是不料竟被老師阻攔了。

胸有成竹造句7

  1、今天是期末大考,我胸有成竹地走進考場。

  2、我胸有成竹地告訴老師,這道題我會做。

  3、人要刻苦學習,只有胸有成竹,才能到達目的。

  4、今天要語文考試,昨天我複習過了,因此我胸有成竹地走進考場。

  5、比賽時,當你胸有成竹的進入賽場時,你一定會取的好成績。

  6、小玲胸有成竹地說;這個問題我來回答。

  7、我們老師思維敏捷,當我們有問題問他時,他總是胸有成竹地回答我們。

  8、作為一名老兵,完成這項任務他胸有成竹。

  9、他寫初稿時已胸有成竹,所以只須塗改幾個詞就行了。

  10、老師讓小明去畫畫,小明胸有成竹的許下了明天交稿的承諾。

  11、考試前小明應為做了充分的準備,所以胸有成竹的進了考場。

  12、他胸有成竹的對他媽媽說:“這次考試我一定會考個第一!”

  13、我對期末考試已經複習完畢,非常胸有成竹,萬無一失。

  14、他學習很刻苦,所以每次考試前都顯得胸有成竹。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