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造句(9篇)

雪中送炭造句(9篇)

雪中送炭造句1

  1、他的舉動好比雪中送炭,給了我們莫大的幫助。

  2、對於馬克思來說,朋友的這次遺贈不僅是雪中送炭,還給了他在股市小試牛刀的機會。

  3、朋友這種關係,最美在於錦上添花;最可貴,貴在雪中送炭;朋友中的極品,便如好茶,淡而不澀,清香但不撲鼻,緩緩飄來,似水長流。

  4、今天氣溫忽然下降,媽媽給我送來了衣服,真是雪中送炭啊!

  5、錦上添花是哥們,雪中送炭是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兄弟,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是知己,一生知己不多,你就是我的知己。

  6、大雪到,我用一毛錢雪中送炭,給你簡訊一條,希望你脫掉煩惱,拋棄壓力,撕光疲倦,扒光憂傷,健健康康去大街上裸跑一趟,證明你還是堅強的自己無雙。

  7、只有雪中送炭,才能給生命加分。

  8、街道工作人員雪中送炭,為他家帶來了食品和藥品。

  9、與其參加這種錦上添花的儀式,倒不如去向失意的人雪中送炭。

  10、三毛說:朋友這種關係,美在錦上添花,貴在雪中送炭。

  11、友誼是你無助中的雪中送炭;友誼是一杯溫暖人心的熱開水;友誼是你在失敗時一聲聲的安慰與一句句的鼓勵。

  12、時值食品價格猛增,沃爾瑪降價對窮人來說將是雪中送炭之舉。

  13、鄰里街坊的幫助猶如雪中送炭,使他非常感動。

  14、雪中送炭見真情,助人為樂獻愛心。

  15、做人也是患難見真情,錦上添花的人很多,但雪中送炭的又有幾個呢?

  16、我們要為別人雪中送炭,不要落井下石。

  17、賑災款對災區人民而言無言是雪中送炭。

  18、這時我手邊出現了一個熱水袋,原來是奶奶雪中送炭來了。

  19、他送來的被褥,無疑是雪中送炭。

  20、心平如水的寬容,已是難得;雪中送炭的寬容,更可貴,更令人感動。寬容,能融化彼此心中的冰凍,更將那股愛的熱力射進對方心中。

雪中送炭造句2

  1、噓寒問暖的很多,能真給你雪中送炭的人有嗎?

  2、錦上添花誰都會雪中送炭誰能行。

  3、若長久維繫,無需錦上添花,只需雪中送炭。

  4、今天氣溫忽然下降,媽媽給我送來了衣服,真是雪中送炭啊!

  5、大地震時,多虧四面八方的群眾捐獻物資,這真是雪中送炭啊!

  6、烈日下的我們,為了班級的榮譽,在球場上拼搏,汗水溼透衣背,這時,教練為我們送來了冰鎮飲料,真是雪中送炭啊!

  7、正在我餓的我不行的時候,小明給了我一塊麵包,真是雪中送炭啊!

  8、你的幫助對我來說真是雪中送炭。

  9、他的舉動好比雪中送炭,給了我們莫大的幫助。

  10、在我最需要的時候,他出現了,我永遠難以忘記他的雪中送炭。

  11、大地震時,全國四面八方的群眾捐獻物資,這無疑是雪中送炭啊!

  12、本來有著雪中送炭般的感情,轉眼就都成了過去時。

  13、愛情既是雪中送炭的厚棉被,更是錦上添花的鑽石表。

  14、我正沒有傘小明給我送來了~真是雪中送炭。

  15、我勞累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有位好心的叔叔把我帶回了家,由如雪中送炭。

  16、年關到了,小王家正愁給孩子買衣服,這時候政府給他家送來了錢和油大米,真是雪中送炭埃。

  17、考試的時候,我的筆忽然寫不出字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時監考老師給我拿來了一支筆,這真是雪中送炭啊!

  18、我渴的不行,鄰居給我一瓶水,簡直是雪中送炭啊!

  19、八路軍戰士在前線頑強的低於日寇的瘋狂進攻,沒有足夠的糧食、沒有保暖的棉衣,但在老百姓及時的雪中送炭的幫助下終於及退了日寇的進攻!

  20、早上出門沒帶傘,我站在校門口無奈地看著大雨恣意瓢潑。這時爸爸把傘帶來了,真可謂是雪中送炭啊!

  21、她很可憐,她卻很樂觀,每天笑呵呵的,人人都很喜歡她,她經常接濟需要幫助的人,那是雪中送炭啊!

  22、對於精疲力竭的種棉人和管棉人來說,這真是雪中送炭。

  23、酒肉朋友千千萬,誰曾雪中送炭!

  24、朋友是雪中送炭不是錦上添花。

  25、我對你的愛心是真誠的,雖然我給你的很少,但也算是雪中送炭,這不正是最可愛的嗎?

  26、在這鵝毛大雪裡,老師給我送來的暖衣讓我暖到心底,真是雪中送炭啊!

  27、小明得了重病,型號社群給送來了捐款,真是雪中送炭!

  28、老百姓千里迢迢為抗日前線的紅軍戰士們送來了大米、衣服無疑是雪中送炭。

  29、已經沒有武器彈藥了,要是救援部隊還不雪中送炭的話我們只能選擇和敵人同歸於盡了。

  30、這社會大多數人只會做錦上添花的事,而雪中送炭的事卻很少人去做,令人悲傷。

  31、我有一個心願,就是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我要雪中送炭,在我遇到困難時要用艱苦卓絕的心情去面對,等我有能力了就去扶危濟困。

  32、我們既要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

雪中送炭造句3

  1、他的舉動好比雪中送炭,給了我們莫大的幫忙。

  2、大地震時,多虧四面八方的群眾捐獻物資,這真是雪中送炭啊!

  3、這時我手邊出現了一個熱水袋,原來是奶奶雪中送炭來了。

  4、我覺得,在別人需要幫忙的時候給予幫忙,雪中送炭總比錦上添花更珍貴的多。

  5、對於精疲力竭的種棉人和管棉人來說,這真是雪中送炭。

  6、天暗下來了,媽媽爸爸回來了,還帶了一袋糕點,可真是雪中送炭啊。

  7、望著那凝神思考的同學,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雪中送炭,什麼是友誼。

  8、他主動把自我心愛的橡皮擦借給了我,在這危急時刻簡直是雪中送炭,我發自內心地想對他說,多謝!

  9、朋友有好也有壞,要交在你困難或悲痛時,能為你雪中送炭的朋友。而不是酒肉朋友,他們只會在你困難時讓你更困難。

  10、子夜極度渴望的時候,他推門進入,真是雪中送炭。

  11、君子會雪中送炭,小人只會乘人之危。

  12、上添花是哥們,雪中送炭是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兄弟,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是知己。

  13、雪中送炭見真情,助人為樂獻愛心。

  14、在我需要幫忙時,你們總會雪中送炭,讓我的眼睛不禁模糊起來,感動不已。

  15、早上出門沒帶傘,我站在校門口無奈地看著大雨恣意瓢潑。這時爸爸把傘帶來了,真可謂是雪中送炭啊!

  16、正在我冷的發抖的時候,我回頭看見了您正迎著寒風向這邊趕來,是您為我送棉衣來了,真是雪中送炭呀。

  17、君子會雪中送炭,小人只會乘人之危。

  18、愛是春暉融雪,愛是雪中送炭,愛是沙海綠洲,愛是生命之源。愛是一種給予,愛是一種奉獻,愛是一種感恩,愛是一種懷念!

  19、天暗下來了,媽媽爸爸回來了,還帶了一袋糕點,可真是雪中送炭啊。

  20、他的舉動好比雪中送炭,給了我們莫大的幫忙。

  21、區裡組織的特聘高階教師的研修學習,對於我來說可謂是雪中送炭。

  22、從書中,我體會到了為百姓雪中送炭的宋太宗愛民如子的情懷;也是從書中,我知道了一代天驕成吉思汗,他以雄韜武略把中國的疆域擴充套件到了西亞……

  23、我覺得,在別人需要幫忙的時候給予幫忙,雪中送炭總比錦上添花更珍貴的多。

  24、要明白錦上添花當然好,雪中送炭更重要。

  25、在我最需要的時候,他出現了,我永遠難以忘記他的雪中送炭。

  26、這時我手邊出現了一個熱水袋,原來是奶奶雪中送炭來了。

  27、他送來的被褥,無疑是雪中送炭。

  28、心平如水的寬容已是難得;雪中送炭的寬容更可貴更令人感動。

  29、他以往雪中送炭幫過我們,我們怎可為一己之私過河拆橋?

  30、下雨了,媽媽給我送來了雨傘,真是雪中送炭吶!

  31、有一道風景異常感人,當你在困窘的時候,它會為你雪中送炭。

  32、我發現自我的直尺沒帶,卜樂看見了主動借給我了一把直尺,這真是雪中送炭啊!

  33、望著那凝神思考的同學,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雪中送炭,什麼是友誼。

  34、君子會雪中送炭,小人只會乘人之危。

  35、朋友有好也有壞,要交在你困難或悲痛時,能為你雪中送炭的朋友。而不是酒肉朋友,他們只會在你困難時讓你更困難。

  36、愛心是什麼?愛心是雪中送炭式的資助。

  37、考試的時候,我的筆忽然寫不出字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時監考教師給我拿來了一支筆,這真是雪中送炭啊!

  38、今日,教師查作業,我沒完成,慌忙中,一位同學把他的作業遞給了我,真是雪中送碳啊!

  39、世界震驚了,一個個雪中送炭的援助給了中國重新站起的勇氣。

  40、他的舉動好比雪中送炭,給了我們莫大的幫忙。

  41、這時教師發下了一本:閱讀練習,這可是為我們雪中送炭吶,大家全部突擊做了起來。

  42、年關到了,小王家正愁給孩子買衣服,這時候政府給他家送來了錢和油大米,真是雪中送炭啊。

  43、他送來的被褥,無疑是雪中送炭。

  44、愛是春暉融雪,愛是雪中送炭,愛是沙海綠洲,愛是生命之源。愛是一種給予,愛是一種奉獻,愛是一種感恩,愛是一種懷念!

  45、要明白錦上添花當然好,雪中送炭更重要。

  46、與其參加這種錦上添花的儀式,倒不如去向失意的人雪中送炭。

  47、劉姥姥的這一袋大米,猶如雪中送炭,解決了我們斷炊的.問題。

  48、子夜極度渴望的時候,他推門進入,真是雪中送炭。

  49、騰達時的默默祝福,危難時給予支援,能夠不去錦上添,花卻必須會雪中送炭。君子之交淡如水,這是朋友交往的最高境界。

  50、子夜極度渴望的時候,他推門進入,真是雪中送炭。

  51、世界震驚了,一個個雪中送炭的援助給了中國重新站起的勇氣。

  52、要明白錦上添花當然好,雪中送炭更重要。

  53、騰達時的默默祝福,危難時給予支援,能夠不去錦上添,花卻必須會雪中送炭。君子之交淡如水,這是朋友交往的最高境界。

  54、大地震時,多虧四面八方的群眾捐獻物資,這真是雪中送炭啊!

  55、時值食品價格猛增,那裡降價對窮人來說將是雪中送炭之舉。

雪中送炭造句4

  1、天暗下來了,媽媽爸爸回來了,還帶了一袋糕點,可真是雪中送炭啊。

  2、考試的時候,我的筆忽然寫不出字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時監考老師給我拿來了一支筆,這真是雪中送炭啊!

  3、愛是春暉融雪,愛是雪中送炭,愛是沙海綠洲,愛是生命之源。愛是一種給予,愛是一種奉獻,愛是一種感恩,愛是一種懷念!

  4、要明白錦上添花當然好,雪中送炭更重要。

  5、上添花是哥們,雪中送炭是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兄弟,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是知己。

  6、騰達時的默默祝福,危難時給予支援,可以不去錦上添,花卻一定會雪中送炭。君子之交淡如水,這是朋友交往的最高境界。

  7、愛心是什麼?愛心是能鼓起你生命風帆的激勵。愛心是什麼?愛心是雪中送炭式的資助。愛心是什麼?愛心是撫慰你受傷心靈的微笑。

  8、君子會雪中送炭,小人只會乘人之危。

  9、他送來的被褥,無疑是雪中送炭。

  10、下雨了,媽媽給我送來了雨傘,真是雪中送炭吶!

  11、他主動把自己心愛的橡皮擦借給了我,在這危急時刻簡直是雪中送炭,我發自內心地想對他說,謝謝!

  12、子夜極度渴望的時候,他推門進入,真是雪中送炭。

  13、在我最需要的時候,他出現了,我永遠難以忘記他的雪中送炭。

  14、望著那凝神思考的同學,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雪中送炭,什麼是友誼。

  15、今天,老師查作業,我沒完成,慌忙中,一位同學把他的作業遞給了我,真是雪中送碳啊!

  16、他的舉動好比雪中送炭,給了我們莫大的幫助。

  17、朋友有好也有壞,要交在你困難或傷心時,能為你雪中送炭的朋友。而不是酒肉朋友,他們只會在你困難時讓你更困難。

  18、我覺得,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幫助,雪中送炭總比錦上添花更珍貴的多。

  19、世界震驚了,一個個雪中送炭的援助給了中國重新站起的勇氣。

雪中送炭造句5

  1、他的舉動好比雪中送炭,給了我們莫大的幫助。

  2、今天,老師查作業,我沒完成,慌忙中,一位同學把他的作業遞給了我,真是雪中送碳啊!

  3、心平如水的寬容已是難得;雪中送炭的寬容更可貴更令人感動。

  4、從書中,我體會到了為百姓雪中送炭的宋太宗愛民如子的情懷;也是從書中,我知道了一代天驕成吉思汗,他以雄韜武略把中國的疆域擴充套件到了西亞……

  5、上添花是哥們,雪中送炭是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兄弟,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是知己。

  6、他主動把自己心愛的橡皮擦借給了我,在這危急時刻簡直是雪中送炭,我發自內心地想對他說,謝謝!

  7、正在我冷的發抖的時候,我回頭看見了您正迎著寒風向這邊趕來,是您為我送棉衣來了,真是雪中送炭呀。

  8、望著那凝神思考的同學,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雪中送炭,什麼是友誼。

  9、我覺得,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幫助,雪中送炭總比錦上添花更珍貴的多。

  10、要明白錦上添花當然好,雪中送炭更重要。

  11、有一道風景特別感人,當你在困窘的時候,它會為你雪中送炭;有一道風景特別尋常,當你不經意做到時,它會讓你心潮起伏;有一道風景特別動人,當你付出辛勞時,它會用豐碩的果實回應你。

  12、在我需要幫助時,你們總會雪中送炭,讓我的眼睛不禁模糊起來,感動不已。

  13、這時老師發下了一本《閱讀練習》,這可是為我們雪中送炭吶,大家全部突擊做了起來。

  14、這時我手邊出現了一個熱水袋,原來是奶奶雪中送炭來了。

  15、我發現自己的直尺沒帶,卜樂看見了主動借給我了一把直尺,這真是雪中送炭啊!

  16、在我最需要的時候,他出現了,我永遠難以忘記他的雪中送炭。

  17、子夜極度渴望的時候,他推門進入,真是雪中送炭。

  18、愛是春暉融雪,愛是雪中送炭,愛是沙海綠洲,愛是生命之源。愛是一種給予,愛是一種奉獻,愛是一種感恩,愛是一種懷念!

  19、愛心是什麼?愛心是能鼓起你生命風帆的激勵。愛心是什麼?愛心是雪中送炭式的資助。愛心是什麼?愛心是撫慰你受傷心靈的微笑。

  20、君子會雪中送炭,小人只會乘人之危。

  21、朋友有好也有壞,要交在你困難或傷心時,能為你雪中送炭的朋友。而不是酒肉朋友,他們只會在你困難時讓你更困難。

  22、世界震驚了,一個個雪中送炭的援助給了中國重新站起的勇氣。

  23、騰達時的默默祝福,危難時給予支援,可以不去錦上添,花卻一定會雪中送炭。君子之交淡如水,這是朋友交往的最高境界。

  24、天暗下來了,媽媽爸爸回來了,還帶了一袋糕點,可真是雪中送炭啊。

  25、今天氣溫忽然下降,媽媽給我送來了衣服,真是雪中送炭啊!

雪中送炭造句6

  1、子夜極度渴望的時候,他推門進入,真是雪中送炭。

  2、愛是春暉融雪,愛是雪中送炭,愛是沙海綠洲,愛是生命之源。愛是一種給予,愛是一種奉獻,愛是一種感恩,愛是一種懷念!

  3、考試的時候,我的筆忽然寫不出字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時監考老師給我拿來了一支筆,這真是雪中送炭啊!

  4、心平如水的寬容已是難得;雪中送炭的寬容更可貴更令人感動。

  5、愛心是什麼?愛心是能鼓起你生命風帆的激勵。愛心是什麼?愛心是雪中送炭式的資助。愛心是什麼?愛心是撫慰你受傷心靈的微笑。

  6、他送來的被褥,無疑是雪中送炭。

  7、我覺得,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幫助,雪中送炭總比錦上添花更珍貴的多。

  8、在我最需要的時候,他出現了,我永遠難以忘記他的雪中送炭。

  9、上添花是哥們,雪中送炭是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兄弟,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是知己。

  10、他的舉動好比雪中送炭,給了我們莫大的幫助。

  11、朋友有好也有壞,要交在你困難或傷心時,能為你雪中送炭的朋友。而不是酒肉朋友,他們只會在你困難時讓你更困難。

  12、騰達時的默默祝福,危難時給予支援,可以不去錦上添,花卻一定會雪中送炭。君子之交淡如水,這是朋友交往的最高境界。

  13、望著那凝神思考的同學,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雪中送炭,什麼是友誼。

  14、世界震驚了,一個個雪中送炭的援助給了中國重新站起的勇氣。

  15、下雨了,媽媽給我送來了雨傘,真是雪中送炭吶!

  16、君子會雪中送炭,小人只會乘人之危。

  17、天暗下來了,媽媽爸爸回來了,還帶了一袋糕點,可真是雪中送炭啊。

  18、要明白錦上添花當然好,雪中送炭更重要。

  19、他主動把自己心愛的橡皮擦借給了我,在這危急時刻簡直是雪中送炭,我發自內心地想對他說,謝謝!

  20、今天,老師查作業,我沒完成,慌忙中,一位同學把他的作業遞給了我,真是雪中送碳啊!

雪中送炭造句7

  1、對於精疲力竭的種棉人和管棉人來說,這真是雪中送炭。

  2、他送來的被褥,無疑是雪中送炭。

  3、他的舉動好比雪中送炭,給了我們莫大的幫助。

  4、在我需要幫助時,你們總會雪中送炭,讓我的眼睛不禁模糊起來,感動不已。

  5、這時老師發下了一本《閱讀練習》,這可是為我們雪中送炭吶,大家全部突擊做了起來。

  6、這時我手邊出現了一個熱水袋,原來是奶奶雪中送炭來了。

  7、年關到了,小王家正愁給孩子買衣服,這時候政府給他家送來了錢和油大米,真是雪中送炭啊。

  8、大地震時,多虧四面八方的群眾捐獻物資,這真是雪中送炭啊!

  9、早上出門沒帶傘,我站在校門口無奈地看著大雨恣意瓢潑。這時爸爸把傘帶來了,真可謂是雪中送炭啊!

  10、正在我冷的發抖的時候,我回頭看見了您正迎著寒風向這邊趕來,是您為我送棉衣來了,真是雪中送炭呀。

  11、我發現自己的直尺沒帶,卜樂看見了主動借給我了一把直尺,這真是雪中送炭啊!

  12、子夜極度渴望的時候,他推門進入,真是雪中送炭。

  13、在我最需要的時候,他出現了,我永遠難以忘記他的雪中送炭。

  14、今天,老師查作業,我沒完成,慌忙中,一位同學把他的作業遞給了我,真是雪中送碳啊!

  15、愛是春暉融雪,愛是雪中送炭,愛是沙海綠洲,愛是生命之源。愛是一種給予,愛是一種奉獻,愛是一種感恩,愛是一種懷念!

  16、愛心是什麼?愛心是能鼓起你生命風帆的激勵。愛心是什麼?愛心是雪中送炭式的資助。愛心是什麼?愛心是撫慰你受傷心靈的微笑。

  17、從書中,我體會到了為百姓雪中送炭的宋太宗愛民如子的情懷;也是從書中,我知道了一代天驕成吉思汗,他以雄韜武略把中國的疆域擴充套件到了西亞……

  18、君子會雪中送炭,小人只會乘人之危。

  19、朋友有好也有壞,要交在你困難或傷心時,能為你雪中送炭的朋友。而不是酒肉朋友,他們只會在你困難時讓你更困難。

  20、上添花是哥們,雪中送炭是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兄弟,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是知己。

  21、世界震驚了,一個個雪中送炭的援助給了中國重新站起的勇氣。

  22、他主動把自己心愛的橡皮擦借給了我,在這危急時刻簡直是雪中送炭,我發自內心地想對他說,謝謝!

  23、心平如水的寬容已是難得;雪中送炭的寬容更可貴更令人感動。

  24、要明白錦上添花當然好,雪中送炭更重要。

  25、有一道風景特別感人,當你在困窘的時候,它會為你雪中送炭;有一道風景特別尋常,當你不經意做到時,它會讓你心潮起伏;有一道風景特別動人,當你付出辛勞時,它會用豐碩的果實回應你。

  26、騰達時的默默祝福,危難時給予支援,可以不去錦上添,花卻一定會雪中送炭。君子之交淡如水,這是朋友交往的最高境界。

  27、天暗下來了,媽媽爸爸回來了,還帶了一袋糕點,可真是雪中送炭啊。

  28、望著那凝神思考的同學,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雪中送炭,什麼是友誼。

  29、我覺得,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幫助,雪中送炭總比錦上添花更珍貴的多。

雪中送炭造句8

  雪中送炭的反義詞:

  趁火打劫、落井下石、雪上加霜、佛頭著糞、火上澆油

  用雪中送炭造句

  1、在危險的時候,只有真正的朋友才會想到自己的。他往往會來雪中送炭,來解救我們!

  2、今天氣溫忽然下降,媽媽給我送來了衣服,真是雪中送炭啊!

  3、在我最需要的時候,他出現了,我永遠難以忘記他的雪中送炭。

  4、望著那凝神思考的同學,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雪中送炭,什麼是友誼。

  5、早上出門沒帶傘,放學下起了磅礴大雨,我站在校門口無奈地看著大雨恣意瓢潑,這時爸爸把傘帶來了,真可謂是雪中送炭啊!

  6、考試前我發現橡皮不見了,同桌猶如雪中送炭一般把他的掰了一半給我。

  7、下雨了,媽媽給我送來了雨傘,真是雪中送炭吶!

  8、我悲傷的坐在臺階上,她雪中送炭般送來一杯溫熱的牛奶。

  9、我覺得,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幫助,雪中送炭總比錦上添花更珍貴的多。

  10、真正的朋友不只會錦上添花,更加會雪中送碳。

  11、天暗下來了,媽媽爸爸回來了,還帶了一袋糕點,可真是雪中送炭啊。

  12、心平如水的寬容已是難得;雪中送炭的寬容更可貴更令人感動。

  13、要明白錦上添花當然好,雪中送炭更重要。

  14、對於精疲力竭的種棉人和管棉人來說,這真是雪中送炭。

  15、今天,老師查作業,我沒完成,慌忙中,一位同學把他的作業遞給了我,真是雪中送碳啊!

  16、真正的朋友是在你孤立無援時給你雪中送炭的那個人。

  17、大地震時,多虧四面八方的群眾捐獻物資,這真是雪中送炭啊!

  18、他的舉動好比雪中送炭,給了我們莫大的幫助。

  19、大地震時,全國四面八方的群眾捐獻物資,這無疑是雪中送炭啊!

  20、子夜極度渴望的時候,他推門進入,真是雪中送炭。

  21、我的文具盒丟了,小明雪中送炭般借了我一支筆

  22、天氣越來越冷,遠方親戚送來了毛衣,真是雪中送炭。

  用雪中送炭的反義詞造句

  趁火打劫:黑心腸的地主經常利用貧苦農民遭到的不幸而趁火打劫。

  落井下石:千萬不要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落井下石。

  雪上加霜:這個地區去年剛遭受地震災害;今年又遇特大洪澇襲擊;這可真叫雪上加霜。

  火上澆油:你明知道他們兩個形勢不對還一直在那裡火上澆油

雪中送炭造句9

  1、這時老師發下了一本《閱讀練習》,這可是為我們雪中送炭吶,大家全部突擊做了起來。

  2、早上出門沒帶傘,我站在校門口無奈地看著大雨恣意瓢潑。這時爸爸把傘帶來了,真可謂是雪中送炭啊!

  3、今天,老師查作業,我沒完成,慌忙中,一位同學把他的作業遞給了我,真是雪中送碳啊!

  4、愛是春暉融雪,愛是雪中送炭,愛是沙海綠洲,愛是生命之源。愛是一種給予,愛是一種奉獻,愛是一種感恩,愛是一種懷念!

  5、愛心是什麼?愛心是能鼓起你生命風帆的激勵。愛心是什麼?愛心是雪中送炭式的資助。愛心是什麼?愛心是撫慰你受傷心靈的微笑。

  6、他主動把自己心愛的橡皮擦借給了我,在這危急時刻簡直是雪中送炭,我發自內心地想對他說,謝謝!

  7、這時我手邊出現了一個熱水袋,原來是奶奶雪中送炭來了。

  8、心平如水的寬容已是難得;雪中送炭的寬容更可貴更令人感動。

  9、他送來的被褥,無疑是雪中送炭。

  10、在我需要幫助時,你們總會雪中送炭,讓我的眼睛不禁模糊起來,感動不已。

  11、大地震時,多虧四面八方的群眾捐獻物資,這真是雪中送炭啊!

  12、朋友有好也有壞,要交在你困難或傷心時,能為你雪中送炭的朋友。而不是酒肉朋友,他們只會在你困難時讓你更困難。

  13、年關到了,小王家正愁給孩子買衣服,這時候政府給他家送來了錢和油大米,真是雪中送炭啊。

  14、從書中,我體會到了為百姓雪中送炭的宋太宗愛民如子的情懷;也是從書中,我知道了一代天驕成吉思汗,他以雄韜武略把中國的疆域擴充套件到了西亞……

  15、子夜極度渴望的時候,他推門進入,真是雪中送炭。

  16、君子會雪中送炭,小人只會乘人之危。

  17、世界震驚了,一個個雪中送炭的援助給了中國重新站起的勇氣。

  18、他的舉動好比雪中送炭,給了我們莫大的幫助。

  19、我發現自己的直尺沒帶,卜樂看見了主動借給我了一把直尺,這真是雪中送炭啊!

  20、上添花是哥們,雪中送炭是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兄弟,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是知己。

  21、正在我冷的發抖的時候,我回頭看見了您正迎著寒風向這邊趕來,是您為我送棉衣來了,真是雪中送炭呀。

  22、在我最需要的時候,他出現了,我永遠難以忘記他的雪中送炭。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