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庸風雅造句

附庸風雅造句

  1、不要嘲笑附庸風雅的人,因為他們正服從文明,而且有一天會成為文明的使者.

  2、很多附庸風雅、虛有其表的收藏家,專幹買櫝還珠的蠢事。

  3、因此,附庸風雅,就不是單方面的,也不是雙方之間的,而是由三方、[四]方,甚至五方共同構成的`一幅文化藝術生成的多維景觀.

  4、至於附庸風雅、為了裝潢門面的土財主們請他畫中堂、條屏什麼的,更是不計其數。

  5、他們開了一家小陶器店兼咖啡館,很喜歡附庸風雅.

  6、他經常說他對文學有濃厚的興趣,其實這不過是附庸風雅而已。

  7、他本不懂什麼藝術;卻偏要花大錢買藝術品;只不過是附庸風雅罷了。

  8、牆上掛滿了名人字畫,其實他什麼也不懂,不過是附庸風雅罷了。

  9、現代人也不可能盡如古人吟詩作畫,附庸風雅,觥籌交錯,在白牆黑瓦之間,小橋流水中,曲觴流水中品位詩情畫意。

  10、客人們轉過神聽出這首耳熟能詳的老歌,附庸風雅的哼上幾句,摻雜了南腔北調糅合了民族和流行唱法,整個意境被攪得支離破碎。

  11、這家廣告公司更注重如何製作附庸風雅的廣告,而忽視了對客戶業務的瞭解。

  12、他自小在商賈貿易上頗有天份,但讀書卻是不成,惟其如此竟漸漸養成了附庸風雅的毛病。

  13、其中還有一些附庸風雅的修士舞文弄墨寫成詩賦頌揚讚歎,更有丹青妙手揮毫作畫,寫真傳神,可是對此,王雅除了討厭,還是討厭。

  14、切!你掉兩滴淚就知音了?附庸風雅你也找個檔次高的書啊!人家楊梅在看張愛玲,動不動就‘歲月靜好’、‘風月無邊’,說出來也像個半拉子才女……

  15、《梅花三弄》,反正都是些附庸風雅的俗人現在她隨便談什麼下面那一票人都會喻為神曲。

  16、雖是逃難,他還是喜歡附庸風雅,半文不白的表現自己的斯文。

  17、知音,這二字知難行易,想從別人演奏中聽出真實心境,非大師級人物不成啊!至少,滿場附庸風雅自負才高的人,沒有一個能聽出來。

  18、黃鶴樓不僅要忍受將軍與士兵雜亂無章的腳步,更要承受旅者與遊客層層疊疊的踏訪,而且,還要接納諸多附庸風雅的所謂墨寶。

  19、自古以來,墨客騷人大多與竹結緣,時至今日,也有不少附庸風雅之輩唯恐他人看低自己品位,喜歡往竹林品茗小聚。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