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的好句好段摘抄

稻草人的好句好段摘抄

  《稻草人》體現出淡淡的憂鬱哀怨的抒情色彩。小編這裡為大家整理了一些關於《稻草人》的好詞好句,希望大家喜歡。

  《稻草人》好詞:

  年年平安  歲歲如意  恭喜發財  財源滾滾  三羊開泰  龍馬精神  雙龍戲珠  五福臨門

  福星高照  前程似錦  錦上添花  花好月圓  圓圓滿滿  恭喜發財  財源滾滾  風風火火

  妙語連珠  口若懸河  金銀財寶  萬事如意  心想事成  任勞任怨  馬到成功  一帆風順

  舉一反三  威風凜凜  容光煥發  神采奕奕  憨態可掬  文質彬彬  意氣風發  悠然自得

  虛心好學  津津有味  風雨同舟  手不釋卷  如飢似渴  彪焊體壯  結實勻稱  平易近人

  《稻草人》好句:

  她要尋死呢!他著急,想救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他又搖起扇子來,想叫醒那個沉睡的漁婦,但是辦不到,那漁婦睡得跟死了似的,一動也不動。

  他恨自己,不該像樹木一樣定在泥土裡,連半步也不能動。

  見死不救不是罪惡嗎?自己就正在犯著這種罪惡。這真是比死還難受的痛苦哇!“天哪,快亮吧!農人們快起來吧!鳥兒快飛去報信吧!風快吹散她尋死的念頭吧!”

  他這樣默默地祈禱;可是四圍還是黑洞洞的,也沒有一絲兒聲音。他心碎了,怕看又不能不看,就膽怯地死盯著站在河邊的黑影。

  那女人沉默著站了一會兒,身子往前探了幾探。

  稻草人知道可怕的時候到了,手裡的扇子拍得更響。可是她並沒跳,又直挺挺地站在那裡。

  又過了好大一會兒,她忽然舉起胳膊,身體像倒下一樣,向河裡竄去。

  稻草人看見這樣,沒等到聽見她掉在水裡的聲音,就昏過去了。

  第二天早晨,農人從河岸經過,發現河裡有死屍,訊息立刻傳出去,左近的男男女女都跑來看。

  嘈雜的人聲驚醒了酣睡的漁婦,她看那木桶裡的鯽魚,已經僵僵地死了。

  她提了木桶走回船艙;生病的孩子醒了,臉顯得更瘦了,咳嗽也更加厲害。

  那老農婦也隨著大家到河邊來看;走過自己的稻田,順便看了一眼,沒想到才幾天工夫,完了,稻葉稻穗都沒有了,只留下直僵僵的.光稈兒。

  她急得跺腳,捶胸,放聲大哭,大家跑過來問她勸她,看見稻草人倒在田地中間。

  《稻草人》好句:

  1、新出的稻穗一個挨一個,星光射在上面,有些發亮,像頂著一層水珠,有一點兒風,就沙拉沙拉地響。

  2、她的臉上滿是皺紋,倒像個風乾的桔子,哪裡會露出笑容來呢!

  3、可是看那些吃稻葉的小強盜,他們高興得很,吃飽了,正在光稈兒上跳舞呢。

  4、他的骨架子是竹園裡的細竹枝,他的肌肉、皮膚是隔年的黃稻草。

  5、破竹籃子、殘荷葉都可以做他的帽子;帽子下面的臉平板板的,分不清哪裡是鼻子,哪裡是眼睛。

  6、他的手沒有手指,卻拿著一把破扇子——其實也不能算拿,不過用線拴住扇柄,掛在手上罷了。

  7、他的骨架子長得很,腳底下還有一段,農人把這一段插在田地中間的泥土裡,他就整天整夜站在那裡了。

  8、稻草人看見主人就要走了,急得不得了,連忙搖動扇子,想靠著這急迫的聲音把主人留住。

  9、他的身體本來很瘦弱,現在懷著愁悶,更顯得憔悴了,連站直的勁兒也不再有,只是斜著肩,彎著腰,好像害了病似的。

  10、他痛心,不忍再看,想到主人今年的辛苦又只能換來眼淚和嘆氣,禁不住低頭哭了。

  11、鯽魚不懂稻草人的意思,只看見他連連搖頭,憤怒就像火一般地燒起來了。

  12、稻草人見鯽魚誤解了他的意思,又沒有方法向鯽魚說明,心裡很悲痛,就一面嘆氣一面哭。

  13、稻草人想,這一夜是許多痛心的事都湊在一塊兒了,真是個悲哀的夜!

  14、稻草人仔細看那片稻葉,果然,葉尖捲起來了,上面留著好些小蛾下的子。

  15、這時候天氣很涼了,又是在夜間的田野裡,冷風吹得稻草人直打哆嗦;只因為他正在哭,沒覺得。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