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的人生格言摘抄

經典的人生格言摘抄

  人生格言是人生經驗和規律的總結,具有教育意義;在語言形式上簡潔而精練。因此,格言與諺語、名言、警句、箴言等有著直接的血緣關係,可以說,只要是有教育意義的精練語句,都可以稱為格言。經典的人生格言有哪些?

  經典的人生格言

  1、要銘記在心:每天都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日子。

  2、你出生的時候,你哭著,周圍的人笑著;在生命的盡頭,你笑著,而周圍的人在哭著。

  3、一個人最大的破產是絕望,最大的資產是希望。

  4、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5、歡樂是長壽的妙藥,勤奮是健康的靈丹,運動是健康的投資,長壽是健身的回報,相逢莫問留春術,淡薄寧靜比藥好!

  6、給予的最需要的方面不在物質財富範圍內,它存在於人性特有的領域。搞自:經典人生格言

  7、世界上有兩種人:索取者和給予者。前者也許能吃得更好,但後者絕對能睡得更香。

  8、得意時應善待他人,因為你失意時會需要他們。

  9、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獄就是天堂。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歡樂。

  10、快樂總和寬厚的人相伴,財富總與誠信的人相伴,聰明總與高尚的人相伴,魅力總與幽默的人相伴,健康總與豁達的人相伴。

  11、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一個機會,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看到某種憂患。

  12、最好的醫生是自己,最好的藥物是時間,最好的心情是寧靜,最好的保健是笑臉,最好的運動是步行!

  13、善待自己,幸福無比,善待別人,快樂無比,善待生命,健康無比。

  14、生命太過短暫,今天放棄了明天不一定能得到。

  15、微笑不用本錢,但能創造財富。讚美不用花錢,但能產生氣力。分享不用過度,但能倍增快樂。

  16、你不能左右天氣,但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但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預見明天,但可以珍惜今天!

  17、驕傲是勝利下的蛋,孵出來的卻是失敗。

  18、少一點預設的期待,那份對人的關懷會更自在。

  19、當所有人都低調的時候,你可以高調,但不能跑調。

  20、沒有一個朋友比得上健康,沒有一個敵人比得上病魔,與其為病痛暗自流淚,不如運動健身為生命添彩。

  21、人是可以快樂地生活的,只是我們自己選擇了複雜,選擇了嘆息!

  22、如果一個人不知道他要駛向哪個碼頭,那麼任何風都不會是順風。

  23、思考是一件最辛苦的工作,這可能是為什麼很少人願意思考的原因。

  24、人生最大的哀痛,是子欲孝而親不在!人生最大的悲劇,是家未富而人先亡,人生最大的可憐,是彌留之際才明白自己是應該做什麼的!

  25、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26、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27、沒有人富有得可以不要別人的'幫助,也沒有人窮得不能在某方面給他人幫助。

  28、行動是成功的階梯,行動越多,登得越高。

  29、自己要先看得起自己,別人才會看得起你。

  30、世上並沒有用來鼓勵工作努力的賞賜,所有的賞賜都只是被用來獎勵工作成果的。

  31、點燃了的火炬不是為了火炬本身,就像我們的美德應該超過自己照亮別人。

  32、挫折其實就是邁向成功所應繳的學費。

  33、假如我不能,我一定要;假如我一定要,我就一定能。

  34、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的。忘掉失敗,不過要牢記失敗中的教訓。

  35、一個能從別人的觀念來看事情,能瞭解別人心靈活動的人,永遠不必為自己的前途擔心。

  36、不是境況造就人,而是人造就境況。

  37、對驕傲的人不要謙虛,對謙虛的人不要驕傲。室內植物,例如菊花、常春藤、吊蘭,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劑。

  38、每一發奮努力的背後,必有加倍的賞賜。

  39、成功呈機率分佈,關鍵是你能不能堅持到成功開始呈現的那一刻。

  40、過去的一頁,能不翻就不翻,翻落了灰塵會迷了雙眼。

  41、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

  42、選對事業可以成就一生,選對朋友可以智慧一生,選對環境可以快樂一生,選對伴侶可以幸福一生,選對生活方式可以健康一生。

  43、凡真心嘗試助人者,沒有不幫到自己的。

  44、淚水和汗水的化學成分相似,但前者只能為你換來同情,後者卻可以為你贏得成功。

  45、生前的讚揚往往虛假,死後的議論常常真實。

  46、最好的與最壞的創造了歷史,平庸之輩則繁衍了種族。

  47、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請不要後悔。

  48、真正的愛,應該超越生命的長度、心靈的寬度、靈魂的深度。

  49、人若軟弱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人若勇敢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50、如果你希望成功,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參謀,以小心為兄弟,以希望為哨兵。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