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內聯活動策劃

學生會內聯活動策劃

  目錄:

  一、前言

  二、活動背景

  三、活動名稱

  四、活動主題

  五、活動宗旨

  六、舉辦模式

  七、學生會內部聯歡宣傳

  八、學生會內部聯歡室外活動

  九、學生會內部聯歡晚會

  十、活動經費預算

  一、前言

  隨著冬季的來臨,新一屆的學生會已經基本確定。各個部門考察干事的選拔工作都已經結束,校學生會從10級的大一新生中吸取了許多優秀的人才,整個學生會正散發著生機勃勃的氣息。在寒冷的冬季來臨之前,舉辦此次內部聯歡活動旨在加強學生會內部的凝聚力,給各成員送去像家一樣的溫暖。

  二、活動背景

  給各部門成員提供一個交流的平臺,培養幹事們的團結意識和組織能力,體現各部門成員的團結協作能力和團隊精神。感受團隊裡存在的陽光般的溫暖,發現身邊的陽光夥伴。這個活動可以打破人際交往的堅冰,培養團隊精神,同時使各部門充滿活力。其次,學生會本來就負責著系內各項大大小小的事情,比較繁雜,大家天天都有著自己不同的任務、很是辛苦,顧可以藉助此次機會來給大家一個休閒娛樂的空間、展現個自的興趣愛好,為今後的工作增添動力。

  三、活動名稱

  “安化縣職業中專東坪校區20xx屆學生會內部聯歡會“

  四、活動主題

  “相逢是緣,相知是情”

  五、活動宗旨

  透過本次晚會我們用精彩的節目,祝福的.話語,融洽全場的氣氛,在和諧、快樂的氛圍中宣揚團結協作,求知進取的精神,增強大一新人的歸屬感,期待他們能以飽滿的熱情,積極的態度投身到接下來的學習、工作中去。

  六、舉辦模式

  資訊工程系學生會內部聯歡分為“資訊工程系學生會內部聯歡宣傳”、“ 資訊工程系學生會內部聯歡室外活動”和“資訊工程系學生會內部聯歡晚會”三個部分。

  七、資訊工程系學生會內部聯歡宣傳

  透過各種宣傳途徑,有效的宣傳學生會內部聯歡。讓學生會成員懂得在學院裡要建立起一種和諧、團結、友愛、文明、健康的組織,從而表現出資訊工程系學生會大家庭的形象。

  1、活動初期

  ①以海報的形式對外宣傳,告知本次活動的活動內容及時間安排。(要求:醒目、新穎、有創意、有氣勢,擺放到位)

  ②以通知、會議形式對內宣傳,調動學生會成員積極性的參與、進行相應的工作和溝通,促進活動順利進行。

  2、活動中期(各項主體活動的開展)

  系學生會宣傳部和網路科技部,透過板報、展板、網站等方式;結合廣播臺和長城青年以廣播和團刊的形式向同學們展開宣傳,來達到最佳的宣傳效果,以此來提高同學們的關注度和活動熱情,增強同學們的集體榮譽感。

  3、活動後期

  ①透過宣傳欄等進行活動成果展示。

  ②對活動進行總結分析,為今後開展文化節活動積累經驗。

  八、資訊工程系學生會內部聯歡室外活動

  (一)要求:

  1.12月5日下午1:30之前,資訊工程系學生會全體成員在觀禮臺下集合。紀檢部人員

  12:15之前在看臺底下集合完畢,開始佈置。

  2.各部部長把活動的大體內容和要求告訴各部幹事,讓他們做好準備。

  3.資訊工程系學生會全體成員在活動期間聽從工作人員人的安排,積極參加各項遊戲活動。

  4.希望大家能在歡笑和快樂中度過這金色的下午。

  (二)活動流程和形式:

  1、杯水傳情 道具:紙杯若干,水,桌子六張,凳子十個。

  示意圖:

  終點 起點

  遊戲流程:每組成員站到各自指定位置,在第一個人的紙杯裡到半杯水,然後按要求透過障礙物將紙杯裡的水倒入下一個人的杯中,後面依次這樣傳遞。傳遞過程中不允許用手幫忙,只能用嘴否則重新開始。水杯被傳遞到最後一名成員,最後一名成員將杯子帶到指定位置,由組織者評判,在規定的時間內按水量的多少定勝負。 賽後懲罰措施:失敗者要喝掉一瓶礦泉水,以示懲罰。

  2、坦克大戰 道具:10米的條幅*2 遊戲流程:各部選出5人,各部人員站在條幅內,雙腳踩在條幅上、雙手支撐條幅、一起協調前進,路程為50米。每兩部為一組,經過5輪比賽,統計後選出用時最長的部門,接受懲罰。 賽後懲罰措施:部長高舉“我輸了”的紙盤、其他幹事站在部長後面、一起合影留念。

  3、氣球大火拼:

  遊戲流程:所有人員(不包括紀檢部),每人腿上固定2個氣球。在指定場地內,互踩氣球。所剩氣球最多者3名為“最佳無賴者”,並頒發“最佳無賴獎”,合影留念。

  4、拔河:

  遊戲流程:

  學生會非幹事(領導)選出10名男生5名女生為一組,幹事選出同樣人員組成一組。進行拔河比賽。賽制為三局兩勝制。 賽後懲罰措施:失敗者蹲在前面手舉“我輸了”的哭臉牌,勝利者站在失敗者後方笑舉“我贏了”的紙牌,拍照留念。

  (三)室外活動結束

  開心過後,所有資訊工程系學生會成員進行集體合影留念,讓我們記住這個特殊的下午。 合影結束後,大家回去吃飯,準備晚上的節目。晚上6:45之前,到2教404教室,準備晚會開始。

  九、資訊工程系學生會內部聯歡晚會

  第一階段 室內佈置

  1. 教室要提前借好,借一天的時間。

  2. 利用12月5日上午的時間將教室佈置好。

  第二階段 “相逢是緣,相知是情”晚會開始

  晚會時間:2010年12月5日 晚上19:00開始

  比賽地點:2教404教室 開場:影片展示 該環節是透過幻燈片或影片的形式對今天下午和學生會內部從前的故事和各部成員進行展示。

  第一項:才藝展示 表演形式:詩歌、朗誦、小品、相聲、歌曲、舞蹈、樂器演奏等(以各部為單位)根據各部所要表演的節目進行出場順序的安排。

  第二項:節目之間的小遊戲

  1、真心話大告白

  道具:所有學生會成員男生和女生的人名單、兩個不透明的袋子、小紙條N張、雙方要說的文字至少3篇

  規則:所有學生會成員男生和女生的人名單寫在小紙條上,分開裝在兩個不透明的袋子中,每次在兩個袋子中抽取一張,讓男女雙方任意一方說出紙上的話,不許逃避。

  獎品:每人一份小禮品。

  2、超級電影模仿秀道具:電影、動漫的影片片段

  規則:根據影片裡所需要的人數,該部出相應的人數,要求臺詞用原話說出,可摻加方言達到搞笑的效果。

  第三項:聯歡結束安排

  1、聯歡會接近尾聲、可由老師做總結(學生會主席也可)並且宣佈聯歡會結束。

  2、請各個主席部長、學生會成員在室內合影留念。

  3、主席部長退場,留下學生會成員打算會場衛生。

  十、活動經費預算

  1:膠帶紙:10

  2:氣球4袋:20元

  3:紙杯2袋:6元

  4:遊戲道具:10元

  5:其他:4元

  總計:50元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