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尾巴最有用活動策劃

誰的尾巴最有用活動策劃

  誰的尾巴最有用

  (一) 活動名稱:誰的尾巴

  (二) 活動目標:

  1. 在猜猜、想想、找找、說說的過程中知道動物尾巴的各種功能。

  2. 鼓勵幼兒仔細觀察並大膽想象,能發現問題並提出疑問。

  (三) 活動準備:

  1. 課件:猜猜我是誰,兔子舞的flash.

  2. 情景設定:樹林

  3. 動物和動物尾巴的圖片,動物胸飾人手一份,幼兒遊戲用錄音磁帶等。

  4. 家長與幼兒一起收集有關動物的圖片,積累一些粗淺的動物尾巴功用的知識。

  (四) 活動過程:

  1. 猜一猜,想一想

  1)師:最近,我們一直在和動物交朋友,現在,我的電腦裡有幾隻小動物想和大家捉迷藏,請你們猜猜它們是誰?

  2)課件

  由區域性觀察到整體聯想猜測

  3)師:你們發現這些小動物都有什麼?它們為什麼要有尾巴呀?(幼兒自由講述)

  2.找一找,說一說

  1)師:那邊樹林裡還有許多小動物想和你們玩捉迷藏的遊戲呢?你們快去找找吧。(幼兒尋找小動物)

  2)師:你找到了哪個動物朋友?你發現了什麼?(沒有尾巴)

  3)這些小動物沒有了尾巴,它們都怎麼了?它們為什麼要(著急)呀?(幼兒自由講述)

  4)師:哎呀,原來動物的尾巴有的'可以保持平衡,有的可以掌握方向,有的可以用來幫助逃跑,有的可以當成武器,有的可以纏繞,有的可以當成被子,還有的可以用來報警、儲存脂肪、趨趕蚊蠅……它們的尾巴有這麼大的用處,我們快幫它們找到自己的尾巴吧。(幼兒尋找動物朋友的尾巴)

  5)師:你的動物朋友的尾巴找對了嗎?請你和你的朋友看一看,都找對了嗎?

  師:有誰找錯了嗎?它的尾巴應該是怎樣的?

  6)師:動物朋友找到了自己的尾巴可高興了,我們和它們一起慶祝一下吧(看flash舞蹈)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