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師範大學六十五週年校慶公關策劃書模板

貴州師範大學六十五週年校慶公關策劃書模板

  意義

  為了回顧學校歷史,展現辦學成就,展望美好的未來,擴大知名度,在和各高校的競爭佔優勢,激勵師生、校友愛校榮校的精神,凝聚各方力量,推動學校全面、快速,發展成為全國知名高校,學校決定籌備啟動校慶工作。

  目的

  一:透過本次校慶活動為切入點,向社會各界傳達本校的發展歷程、教學成績以及在新的時代環境下,緊隨腳步,對教育方針與理念的轉變,擴大本校在社會的影響力,提升社會的知名度與美譽度。

  二:透過本次活動的規模效應,營造出“校園文化氛圍”,加強學生對學校的瞭解與信任,形成榮譽與自豪感。

  三:以本次活動為契機,完善校園的`“軟體”,編撰校園的校史、構建“文化長廊”等資訊、宣傳、交流平臺。

  四:以本次活動為機遇,充分展現XX大學的所取得的成就與榮譽,向與會的各級領導與師生進行彙報,並聆聽相關的意見與建議,完善今後的工作領域,併力取得到領導的滿意。

  五:藉助本次活動,以“學子夢想出發的地方”為主題,加強本校與校友的聯絡。彼此關注、支援,營造“校園情懷”“師生情感”的氛圍,併為日後的相關校園活動奠定基礎。

  活動專案

  (一)啟動階段(20xx年5月——6月)

  1、成立校慶籌備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

  2、研究確定校慶日和校慶規範名稱

  3、召開各工作組組長會議,各小組選定工作人員

  4、在校內外營造迎校慶氛圍具體活動

  (1)“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母校”為題舉辦激揚文字、真摯祝福主題徵文活動,加強本次活動,引起學生注意,在學生中的情感共鳴。

  (2)以“我的老師”為主題開展多樣的繪畫、攝影、書法展。依此搭建老師與學生的情感交流。

  (3)針對“貴州師範大學成立65週年”,面向校園開展校歌徵集活動。目的是完善校園軟體工程與開闢在校師生的參與途徑,也用於校園文化的獨特性與其它校園進行區別與突出。

  (4)校徽徵集活動,目的完善學校的文化建設,併成為師生的情感歸屬標誌,也為了去體現校園在社會的認知基礎。

  (5)開設校慶網站,在各大網站社群登公告,讓更多校友知道校慶。

  (6)“母校,我為你驕傲”慶祝貴州師範大學65週年演講活動,以突出校園65年來取的成就和社會影響為主題。並對獲獎作品編撰入校歷。(如刊首寄語)

  4、啟動校慶活動經費籌集工作

  (1)學校接受和期盼來自社會各界人士的捐贈,用於慶典活動和校園建設

  5、研究確定規劃專案和校園景觀專案

  6、完成學校校慶籌備領導小組確定的其它任務。

  (二)籌備階段(20xx年6月——校慶日前2個月)

  1、建立各地校友聯絡站,編輯《校友通訊簿》。設立校友網站

  2、編撰校史,編印畫冊,編輯《校慶專刊》,製作光碟(專題片),設計確定校慶紀念品,出版發行校史

  3、佈置校史陳列館

  4、組織校園環境美化,校舍整修

  5、組織文藝活動排練和師生活動布展

  (1)“65年榮譽與夢想”貴州師範大學65年的發展歷程主題圖片展。突出“成就”“榮譽”。

  (2)準備校慶文藝晚會活動,開展校友座談會

  6、制訂學術交流活動方案,開展科技成果洽談,組織學術報告和專家論壇

  7、組織實施規劃專案和校園景觀專案

  8、繼續籌集校慶活動相關經費,設立專項基金

  9、聯絡落實領導題詞,確定重要領導、來賓和重要校友名單

  10、制訂校慶活動具體實施方案

  11、完成學校校慶領導小組確定的其它任務。

  (三)慶典階段(校慶日前2個月——校慶日)

  1、邀請領導、來賓、校友

  2、編印(出版)校史、校友錄、學術報告集

  (1)在校慶日舉行首發儀式

  3、起草校慶文稿,印製文字資料

  4、召開新聞釋出會,在各種媒體上加大校慶宣傳力度

  (1)邀請新聞媒體參加校慶活動

  5、登記接收禮品和錢物並進行展示

  6、在校慶日舉行慶祝活動

  (1)市領導、各部門負責同志出席,新聞記者也參加,全球校友出席具體安排:

  A。唱校歌B。校長致辭,市領導,知名校友致賀詞C。學校舉行校慶紀念封、郵票首發式D。舉行全球校友會,由知名校友回憶歷史E。舉辦校友大型酒會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