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廣告策劃的設計方案

多媒體廣告策劃的設計方案

  廣告是廣告客戶為實現企業目的而針對特定物件進行的資訊傳播活動,其傳播內容包括商品、服務、意圖(想法、方針、意見)等。資訊傳播是透過媒體實現的。企業的廣告目的是為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並起到創造社會效益的作用。

  1、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電腦早以走進了人們的生活與工作當中。當然,網路一詞對於我們也並不陌生。但網路廣告還是個新型片語,不過它已經實實在在生根於繽紛的網路世界中,讓網路人目不暇接,不得不看。網路廣告具有隨意性、活動性、跳躍性,並且普及全球的諸多優點。在設計網路廣告時當然也要遵循網路廣告的特點而加以突出和再現。

  網路廣告的設計與製作可分為廣告板(Banner)、主頁(Homepage)以及連線(Link)三個部分。

  (1)廣告板設計:靜止Banner使用GIF或JPEG,動態Banner使用GIF格式。如不按規定格式,結果會出現變形或者殘缺。要是資料格式不符合要求,則只能顯示空白方框,不法顯示廣告。

  (2)主頁設計:不同的使用者會選擇不同的形式,是以文字資訊為主要表現形式,配合少量的圖片,另一種則以圖為主。在設計主頁時要考慮其網站的合理性結構,使資訊顯示的更為豐富多彩。

  (3)在Banner和Home page之間還有連線技術的問題,此項工作必須藉助所需的ISP的服務。

  2、多媒體廣告大致包括:電視廣告、報紙廣告、電臺廣告、戶外廣告、MD直銷單及說明書、媒體軟性廣告。一則完整並且成熟的多媒體廣告設計要具備:

  (1) 衝擊力:有引起注意力的能力。

  (2) 創 新:優秀的創意是一個廣告的靈魂所在。

  (3) 趣 味:讓觀眾願意繼續看下去。

  (4) 信 息:資訊傳達的是否準確是多媒體廣告最關鍵的標準。

  (5)感染力:感染力是一則多媒體廣告綜合水平的體現,是喚起行動的能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