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吉尼斯圓周率記憶大賽的策劃書

校園吉尼斯圓周率記憶大賽的策劃書

  活動名稱:“超越自我 挑戰極限”衡陽師範學院校園吉尼斯—圓周率記憶大賽

  活動引言:古今中外,有許多人致力於圓周率的研究與計算。為了計算出圓周率的越來越好的近似值,一代代的數學家為這個神秘的.數貢獻了無數的時間與心血。面對圓周率冗長而無規律的的龐大數群,普通人會覺得不可思議。但記憶有方法可尋,透過專業的記憶培訓,冗長的數字群記憶不再是難題。為鼓勵更多的同學加入記憶技能學習的行列,為激勵已參加記憶技能學習的同學學習記憶術,心智記憶協會響應學院社團聯合會“超越自我·挑戰極限”主題系列活動,為繁榮校園文化,打造社團品牌,承辦此次活動。協會堅持以“讓每位熱愛學習的同學都成為記憶的天才”為宗旨,積極倡導腦力運動,普及科學高效的學習方法,為學院的學風建設作出自己的貢獻!努力與社團同仁共同實現豐富校園文化生活、拓展學生綜合素質的目標。

  一、 活動主題:超越自我·挑戰極限

  二、 活動宗旨:繁榮校園文化,打造社團品牌;

  三、 活動目的:豐富校園文化生活、拓展學生綜合素質,挖掘學生記憶潛能,擴大協會知名度;

  四、 指導單位:共青團衡陽師範學院委員會

  五、 主辦單位:衡陽師範學院學生社團聯合會

  六、 策劃承辦單位:衡陽師範學院心智記憶協會

  七、 活動時間:初賽 5月26日(東校區)

  5月27日(西校區)

  決賽 6月 9日(西校區)

  八、 活動地點:初賽東校區寢室樓4棟籃球場(東校區)

  計算機樓廣場(西校區)

  決賽 西校區物電樓廣場

  九、 活動流程

  (一) 立項申報:5月 8日——5月15日

  (二) 集中報名:5月24日——5月25日

  (三) 比賽宣傳:5月20日——5月25日

  (四) 比賽階段:5月26日——6月 9日

  十、 活動內容:圓周率記憶比賽

  圓周率介紹:圓周長與直徑之比,稱為圓周率,我國古代很早就得出了比較精確的圓周率。魏、晉時期的數學家劉徽算出圓周率等於3.1416,另一位對圓周率頗有研究的是我國南北朝時期的著名數學家、天文學家祖沖之,他計算圓周率的值介於3.1415926~3.1415927之間,成為世界上最早把圓周率推算到小數點後7位的科學家,直到10xx年後才有西方的數學家達到或超過祖沖之的成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