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太陽的詞語(集錦7篇)

描寫太陽的詞語(集錦7篇)

描寫太陽的詞語1

  日出旭旭 日出東山 日出三竿 日上三竿 日高三丈 三竿日出 日色東昇 日頭露臉

  火輪升騰 火球高升 為烏飛昇 一輪紅日 一輪朝日 紅日高照 紅日當空 赤日當空

  赤日當天 赤日炎炎 赤日燙人 麗日當空 麗日高照 烈日當空 烈日當頭 烈日炎炎

  烈日灼烈 烈日灼人 日懸高天 日懸中天 日正中天 日色過午 日頭熾熱 明日高掛

  太陽高照 太陽毒辣 驕陽滿天 日已中天 日頭正毒 日輪當午 日當正午 太陽當空

描寫太陽的詞語2

  描寫夏天太陽的詞語

  初夏:夏季開頭的時節。

  伏天:夏季極熱的時候。也是初伏、中伏、末伏的統稱。例:“今年的伏天太旱了。”

  酷暑、酷夏、炎暑、:極熱的夏天。例:“酷暑嚴寒無所懼。”

  孟夏:夏季的第一個月。

  三伏:暑伏分初、中、末三個階段。三伏指一年中最熱的時期。例:“冷在三九,熱在三伏。”

  三夏:指夏季的三個月。三夏,也是夏收、夏種、和夏管的統稱。

  盛暑:大夏天。

  盛夏:夏天最熱的時候。例:“時值盛夏,工作時候,要防止中暑。”

  暑天:夏季炎熱的日子。

  夏令:夏季。夏令,也指夏季的氣候。炎夏:炎熱的夏天。

  烈日炎炎:形容夏天陽光強烈。也可稱“赤日炎炎”。例:“烈日炎炎似火燒”。

  夏日炎炎:夏天陽光強烈,十分炎熱。

  綠樹成蔭:樹木枝葉茂密,遮住了陽光。正是盛夏季節。

  暴熱:很熱。例:“入夏以來,天氣暴熱,小苗都快旱死了。”

  熾熱:極熱。例:“熾熱的陽光把地下的沙石曬得燙人。”

  熾燥:熾熱乾燥,燥熱。

  火熱:火似的熱。多用來形容太陽的熱度。例:“火熱的太陽當空照。”(也形容人心或關係、或鬥爭,如“火熱的心”。例:“火熱的太陽當空照。”)

  酷熱:極熱。例:“熱帶氣候白天酷熱,夜晚也不涼爽。”

  悶熱:天氣很熱,氣壓低,溫度高,使人感到呼吸不暢快。例:“南方的暮春已有點悶熱,人們穿著早早地換了季,和我們相比,似乎在度兩個節令。”

  溼熱:又潮溼又悶熱。例:“我住在山中的地窖於裡,冬天還顯得暖和,夏天溼熱得很。”

  炎熱:很熱。多形容天氣。例:“夏日的炎熱並不使我們感到焦急,使我們著急的是飛機飛得太慢了。”

  炎炎:形容夏天陽光強烈,含極熱的意思。例:“赤日炎炎似火燒,稻穀禾苗半枯焦。”

  燥熱:乾燥悶熱。多形容天氣。有時也形容室內的熱。例:“入夏以來,無風無雨,天氣燥熱。”

  炙熱:形容很熱。多形容太陽。例:“窗外炙熱的斜陽,照著莽莽的草原,卻看不見人影,使人感覺到進入了原始地帶。”

  灼熱:象火燙著一樣熱。

  火辣辣:形容酷熱。例:“太陽昇得老高;火辣辣的熱帶炎陽燃燒著原野。”(也形容因被火燒或鞭打等產生的疼痛的感覺和形容興奮、焦急、暴燥、害羞等情緒。如“疼得火辣辣的”等。)

  熱辣辣:形容熱得象人燙一樣。多形容太陽。例:“太陽曬得人熱辣辣的,十分難受。”(也能形容人難堪的感覺。)

  熱騰騰:形容熱氣蒸騰的樣子。

  描寫夏天太陽的句子

  1、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2、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3、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曬著,空氣裡充滿了甜醉的氣息。

  4、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

  5、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裡的土冒煙。

  6、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在熱得彎下腰,低著頭。蚱蜢多得像草葉,再小麥和黑麥地裡,在小麥和黑麥地裡,在岸邊的蘆葦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7、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8、那是一個久旱不雨的夏天,炎熱的太陽烤得田裡的老泥鰍都翻白了,村邊的小溪,溪水一下低了幾寸,那些露在水面的石頭,陡地變大了。

描寫太陽的詞語3

  太陽 朝陽 曦陽 驕陽 金陽 豔陽 炎陽 酷陽 殘陽

  斜陽 夕陽 陽光 日光 日頭 紅日 旭日 朝日 烈日

  炎日 赤日 春日 夏日 秋日 冬日 日出 日落 日食

  日冕 日暈 日影 日晷 火球 紅彤彤

  一輪紅日 冉冉東昇 旭日東昇 萬道金光 陽光燦爛 豔陽普照 朝暉滿地 金光閃爍 陽光炫耀 日出有曜

  日輪當午 日出旭旭 日高三尺 日上三竿 烈日當空 麗日當空 烈日炎炎 赤日炎炎 驕陽似火 日頭熾熱

  日落西山 夕陽殷紅 殘陽如血 落日餘暉 日升月恆 日月合璧 日月如梭 白虹貫日 山銜落日 陽光明媚

  陽光和煦 陽光普照 金光耀日

  太陽從雲隙中露出來,溫暖的陽光照在春天的人地上。

  早晨的太陽彷彿做錯了事的孩子,臉兒通紅通紅,躲在雲朵背後悄悄地窺探。

  太陽失去了耀眼的光芒,像一個圓球懸掛在空中。

  驕陽像火球似地掛在空中,周圍沒有一絲兒風,天氣又悶又熱。

  太陽像個火球似地掛在頭頂,曬得人們好像喝了辣椒湯一樣難受。

  一輪紅彤彤的太陽羞羞答答地來到我們操場,放射出溫暖柔和的陽光,霧也漸漸散了。

  太陽公公從地平線緩緩地升起來了,它一邊和調皮的小鳥說笑,一邊笑嘻嘻地上升。瞧,它的臉有多麼紅啊。

  太陽公公害羞似地慢慢張開了紅紅的笑臉,霎時,縷縷光芒撒向大地。

  東方出現了一片淡紅色,接著淡紅色越來越深,此時,太陽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女孩偷偷地探出了紅彤彤的臉。

  太陽紅彤彤的,把這山這水映襯得更加壯美了。

  夕陽紅著臉兒,慢慢地西沉了。

  一線陽光從大樹頂上對映下來,使整個公園又恢復了生氣。

  夕陽映在河裡,河裡泛起了紅波;夕陽照在田野裡,莊稼就像抹上了一層胭脂,那麼嬌豔,那麼耀眼。

  這時,太陽已把半邊臉藏在山後,像一位怕羞的大姑娘似的,含羞地望著無邊的大地,不忍離去。

  太陽露出了小半個臉蛋,通紅通紅,從它那神氣的臉龐上發出的光和熱,給我們帶來了生機和美好的一切。

  晨曦微露,天邊泛起魚肚白,一忽兒一個巨大的、圓圓的、鮮紅的火球慢慢爬出了海面,雖然只露出半個頭,一瞬間,海面就被映得又紅又亮,像一片熊熊燃燒的火焰。

  這時,正是夕陽西下的時分,草原上籠罩起金色的寂靜,遠處山巒披上晚霞的綵衣,那天邊牛乳般潔白的雲朵,也變得火帶一般鮮紅。

  夕陽西下,學校沐浴在餘輝的彩霞中,同學們三三兩兩地在校園內漫步,晚風徐徐送來一陣陣花草的清香,使人心曠神怡,更覺夕陽無限好。

  太陽已經升高,也更加溫暖了。她的萬道金光愉快地親吻著萬物,親吻著我的面頰,那麼溫柔,那麼真情,就像是一位慈愛的祖母愛撫著她的兒孫們!

  太陽的臉是鮮紅鮮紅的。它的光像是被誰掠去了似的,不再耀人眼目,而是十分柔和明亮。我愛火熱的太陽,我追求陽光般的溫暖和美好的心靈。

  春天裡的陽光很溫柔。陽光照在人的臉上,便會覺得一切都是暖融融的;陽光照在大地上,大地上的一切也變成暖烘烘的。陽光給世界上的一切帶來溫暖,陽光給世界上的一切帶來希望。

  夏日裡的太陽火辣辣的。陽光直射在人們的頭頂上,就像從天上降下了一盆火,烤得人沒地方藏沒地方躲。莊稼被烤得打了蔫,田野也被烤出了一道道裂縫。

  我站在沙灘卜眺望黎明的海洋,頓時感到心曠神怡,我被美麗的大海風光深深陶醉了。一望無際的大海是蔚藍的,只見遠處的太陽像個火球,正推開雲霞,跳出海面,終於,掛在海空的角,頓時萬道金光閃爍,眩人眼目。海上的日出真美。

  夕陽給大地靜靜地罩卜了一層金色的餘輝,河邊的柳條隨陣陣送爽的涼風翩翩起舞。夕陽慢慢鑽進薄薄的雲層,剎那間染紅了西邊的天空。金燦燦的晚霞倒映在清澈見底的河面上,閃動著萬點金光。這時,不但天空、水面、大地,就連我自己也都變成金黃的了。只見幾隻白色的水鳥在水面上自由飛翔,從漁船上飄出的幾縷炊煙在晚霞中嫋嫋升起,樹葉落在水面上蕩起的小圓暈追逐著夕陽的餘輝。眼前的美景如詩如畫,令人心醉。我真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刻。

  第二天一大早,朝陽就給天空抹上一層淡淡的紅霞,不一會兒,一輪紅日衝破雲霞,向人們綻開了笑臉,剎那間,光芒四射,照亮了半邊天。慢慢地,太陽完全升起來了,它是那麼紅,紅得發亮。多美啊!我們向太陽招手,太陽對我們微笑。

  太陽終於要落到地平線下了。那西方的天空燃燒起了一片橘紅色晚霞,那晚霞的顏色真是惹人喜愛。大地已經被霞光染成了紅色。那碧綠色的莊稼,彎彎曲曲的羊腸小道,還有那散發著馨香的野花和樹葉,那濃郁而又清新醉人的空氣,都彷彿成了紅色的了。

  夕陽挨近山頭了,整個學校沐浴在餘暈霞光中,晚風徐徐送來了萬花清香。陽光照在小湖上,一片光彩、金亮金亮的。湖邊的一位老爺爺紅光滿面,手摸著鬍子,笑呵呵地自言自語地說:“這夕陽可真不比朝陽差哪!"

  夕陽的餘輝染紅了天邊,一片片晚霞倒映在明鏡似的小河中,好像盛開的一朵朵雞冠花。岸邊的柳枝在微風中輕輕搖曳,彷彿怕驚動了靜靜的河水。突然,“喇”的一聲,不知是哪家的孩子頑皮地向河水投進一顆小石子,激起河面一圈圈波紋,“雞冠花”一下子變成了金紅色的圓盤。

  太陽像一葉扁舟,在雲海裡飄呀,飄呀!它周圍的雲彩也好像受到了感染,變得像一團團紅紅的火焰,給那厚厚的黑雲鑲上了一條瑰麗的金邊。太陽還在繼續向前飄去。這時,我覺得身上有點冷,天色也變得發暗了,點點日光灑向大地,大地就像穿上了華朋的銀裝。我盡情地享受著這清幽的日光,彷彿到了一個迷人的童話世界。

描寫太陽的詞語4

  好詞:

  朝陽 夕陽 殘陽 豔陽 斜陽 烈日 旭日 紅日

  春日 夏日 日光 日落 豔麗 映照 明媚 朝暉

  好句:

  天空被夕陽染成了血紅色,桃紅色的雲彩倒映在流水中,整個江面成了紫色,天邊彷彿燃起大火。

  太陽慢慢地透過雲霞,露出了早已漲得通紅的臉龐,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張望著大地。

  太陽落山了,它那分外紅的強光從樹梢頭噴射出來,將白雲染成血色,將青山染成血色。

  太陽剛剛從東山露出瞼,射出道道的強烈金光,像是在大聲地歡笑,藐視那層淡霧的不堪一擊。

  太陽更低了,血一般地紅;水上一條耀人眼睛的廣闊的光波,從海洋的邊際直伸到小船邊沿。

  就在這一瞬間,火紅的太陽從距樹梢一尺來寬的灰色雲層中冉冉升起,呈半圓形,不到兩分鐘,便一下子跳了出來,放射出奪目耀眼的光彩,猶如一根無形的線扯起的橢圓形紅燈。

  撥開耀眼的雲彩,太陽像火球一般出現了,把火一樣的紅光傾瀉到樹木上、平原上、海洋上和整個大地上。

  好了,這篇有關於描寫太陽的好詞好句|描寫太陽的好詞好句作文素材的文章,就為您介紹到這裡

描寫太陽的詞語5

  好詞:

  太陽 朝陽 曦陽 驕陽 金陽 酷陽 殘陽 斜陽 紅日 朝日 烈日 炎日 赤日 春日 夏日 秋日 冬日 落日 日食 日暈 日影 日輪 日夕 火輪 金輪 紅輪 陽光 陽婆 晨曦 霞光 朝暉 夕暉 春暉 夕陽 餘暉 斜暉 豔陽 落陽 殘照 火傘 日頭 紅輪 火輪 金輪 金烏 落日 陽光 燦爛 奪目 耀眼 灼熱 酷熱 酷日 日頭 日陽 日出 日落 火熱 熾熱 炎熱 光芒 光輝 火球 金黃 鮮紅 火紅 微紅 淺紅 硃紅 紫紅 赭紅 殷紅 緋紅 旭日

  紅豔豔 金燦燦 熱烘烘 暖洋洋

  明晃晃 紅彤彤

  好成語:

  日出旭旭日出東山 日出三竿 日上三竿 日高三丈 三竿日出

  日色東昇 日頭露臉 火輪升騰火球高升 為烏飛昇 一輪紅日

  一輪朝日

  紅日高照 紅日當空 赤日當空 赤日當天 赤日炎炎 赤日燙人

  麗日當空 麗日高照 烈日當空烈日當頭 烈日炎炎 烈日灼烈 烈日灼人

  日懸高天 日懸中天 日正中天 日色過午 日頭熾熱 明日高掛

  太陽高照 太陽毒辣 驕陽滿天 日已中天 日頭正毒 日輪當午 日當正午

  太陽當空 豔陽當空 豔陽驕驕 豔陽高照 豔陽普照 春陽燦燦

  秋陽明麗 秋陽明媚 秋陽高照 餘輝燦燦 令人目眩 色彩斑斕

  日頭正頂

  高懸天空 太陽偏午 雨後晴陽 太陽平西 太陽西斜 太陽偏西

  太陽西沉 太陽西墜 太陽入山 一縷陽光 一團紅光 一絲亮光

  金盤滾動

  太陽落山 太陽西下 太陽落坡 夕陽正美 夕陽如血 夕陽如丹

  夕陽如火 太陽嫣紅 夕陽欲墜 晚霞夕照 豔豔陽光 放射光芒

  金輝斜照

  夕陽將墜 夕陽將落 夕陽西墜 夕陽西照 夕陽將沉 夕陽斜照

  夕陽映照 夕陽殘照 夕陽晚照金光萬丈 光芒四射 光芒萬丈

  萬道金光

  夕陽西落 夕陽西下 夕陽西沉 夕陽入山 夕陽餘輝 殘陽似血

  殘陽如血 殘陽夕照 殘陽消盡朝暉滿地 金色陽光 金光耀目

  金光萬道

  斜陽淡照 斜陽落山 紅日平西 紅日西斜 紅日西墜 紅日西沉

  日近黃昏 日頭西落 日頭偏西陽光直射 日光斜射 朝暉燦爛

  燦爛朝暉

  日影西斜 日傍西山 日頭西斜 日頭壓山 日頭西沉 日頭西墜

  日薄西山 日落西山 日頭剛落陽光暴熱 陽光炫耀 陽光西斜

  陽光暗淡

  日落西天 日出日落 金烏西墜 落日熔金 落日餘暉 西山日落

  一輪斜日 一抹夕陽 一縷夕陽陽光耀陽 陽光豔麗 陽光正烈

  陽光很足

  徐徐降落 陽光初照 陽光撫照 陽光普照 陽光和煦 陽光明媚

  陽光明麗 陽光燦爛 波光粼粼一輪旭日 噴薄欲出 噴薄而出

  徐徐上升

  紅日欲出 紅日未出 紅日初升 紅日噴薄 紅日豔豔 旭日初露

  旭日初昇 旭日東昇 旭日臨窗旭日將升 旭日當空 曉日初升

  朝陽初升

描寫太陽的詞語6

  1、火傘高張:火傘:比喻夏天太陽酪烈;張:展開。形容夏天烈日當空,十分炎熱。

  2、赫赫炎炎:形容勢焰熾盛。

  3、風和日麗:微風和暢,陽光明麗。

  4、日陵月替:指逐漸衰落、弛退。

  5、日乾夕惕:形容自早至晚勤奮謹慎,不敢懈怠。乾乾,自強不息貌;惕,小心謹慎。

  6、落日餘暉:就是太陽落山以後,並不是馬上天就黑了,照樣能夠發一些光和熱。

  7、日薄西山:西山:泛指西邊的高山。太陽快落山了。

  8、不見天日:看不到一點光明。

  9、日月如流:時光像流水一樣迅速消逝。

  10、晨曦初露:太陽快要升起來的時候,天邊剛露出晨曦。

  11、晨光絢麗:早晨的陽光絢爛美麗。

  12、日月交食:指日蝕和月蝕;比喻彼此爭鬥,做了冤家對頭。

  13、朝暉滿地:早上太陽的光芒灑滿大地。

  14、日和風暖:風很平靜,陽光暖人。

  15、日月重光:重光:重放光芒。太陽月亮重放光芒。

  16、日麗風清:陽光明麗,清風送爽。形容天氣晴和。

  17、白虹貫日:白色的長虹穿日而過。

  18、日炙風篩:日曬風吹。形容長途跋涉之苦。

  19、日以為常:經常做某件事,成了慣例常規。

  20、狂犬吠日:瘋狗對著太陽亂叫。

  21、日月其除:日月流逝。指光陰不待人。

  22、日薄西山:薄:迫近;西山:泛指西邊的高山。太陽快落山了。

  23、日薄桑榆:猶日薄西山。比喻老年的時光。

  24、日落西山:太陽快要落山。

  25、日麗風和: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26、日堙月塞:一天天堵塞,不通暢。

  27、日益月滋:一天天一月月地增添、加多。

  28、烈日當空:炎炎的太陽高高地掛在天上,比喻天氣炎熱。

  29、日月麗天:麗:附著。象日月懸掛在天空。比喻永恆不變。

  30、烈日中天:炎炎烈日中正好處於天空的中央。

  31、日中必移:比喻事物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向相反的方向轉化。同“日中則昃”。

  32、金烏西墜:太陽向西邊落下。

  33、豔陽高照:燦爛的太陽高高掛在天空普照大地。

  34、重見天日:比喻脫離黑暗的處境,重見光明。

  35、參辰日月:參、辰,二星名。參與辰,日與月相對立,故用以比喻互不相關或勢不兩。

  36、冬日可愛:如同冬天裡的太陽那樣使人感到溫暖、親切。

  37、紅日三竿:指天已大亮,時候不早。

  38、日昃不食:太陽已偏西還不吃飯。形容專心致志,勤勉不懈。

  39、道遠日暮:暮:太陽落山。道路很遙遠,而且太陽西沉了。

  40、陽光充足:就是陽光充足飽滿的意思吧。

  41、日不移晷:日影沒有移動。形容時間極短。

  42、朝暉滿天:早上太陽的光芒佈滿天空。

  43、日無暇晷:晷:日影,指時光。形容沒有一點空閒的時候。

  44、殆無虛日:殆:幾乎;虛:空。幾乎沒有一天空著。

  45、日往月來:形容歲月流逝。

  46、紅日高照:紅色的太陽高高的掛在天上也用作祝福的話,祝福別人紅運當頭。

  47、日出三竿:太陽昇起來離地面已有三根竹竿那樣高。

  48、驕陽如火:強烈的陽光好像烈火一樣。形容天氣炎熱。

  49、日中必彗:彗:曬乾。太陽到中午正好曬東西。比喻做事應該當機立斷,不失時機。

  50、晨光熹微:熹微:天色微明。早上天色微明。

  51、日昃旰食:太陽偏西天色晚了才吃飯。形容勤於政事。

  52、蔽日遮天:遮住了天空和太陽。形容遮蓋的範圍非常寬廣。

  53、日高三丈:猶日上三竿。形容太陽昇得很高,時間不早了。也形容人起床太晚。

  54、陽光燦爛:陽光明媚,天氣很好。

  55、日徵月邁:喻指時間不斷推移。

  56、日月同輝:日月的光芒交相輝映。

  57、紅日當空:形容陽光燦爛,天氣很好。

  58、日升月恆:如同太陽剛剛升起,月亮初上弦一般。

  59、冬日夏雲:冬天的太陽,夏天的雲層。

  60、秋陽杲杲:秋天的太陽很明亮。

  61、日角龍庭:舊時相術家指天庭隆起為龍庭。稱之為帝王的貴相。

  62、旭日東昇:指初升的太陽。早上太陽從東方升起。形容朝氣蓬勃的氣象。

  63、日削月割:每日每月割讓土地。形容一味割地求和。

  64、光天化日:原指太平盛世。也指白晝,大白天。比喻大家看得非常清楚的場合。

  65、蔽日干雲:擋住太陽,直衝雲霄。形容十分高大。

  66、炳如日星:炳:光明。光明如同日月星辰。

  67、日轉千階:轉:升遷;階:官階。一天裡升遷多次。比喻官職提升的極快。

  68、夕陽西下:指傍晚日落時的景象。

  69、烈日炎炎:形容夏天陽光強烈。

描寫太陽的詞語7

  秋陽高照、秋陽慘淡、陽光暗淡、日落西山、夕陽殘照、萬道金光、太陽平西、朝暉滿地

  夕陽餘暉、豔陽普照、紅日欲出、日近黃昏、殘陽如血、一縷陽光、日傍西山、斜陽淡照

  描寫太陽的好詞

  (1)兩個字

  朝陽、曦陽、驕陽、金陽、酷陽、殘陽、斜陽、紅日、朝日、烈日、炎日、赤日、春日、夏日、秋日、冬日、落日、日食、日暈日影、日輪、日夕、火輪、金輪、紅輪、陽光、陽婆、晨曦、霞光、朝暉、夕暉、春暉、夕陽、餘暉、斜暉、豔陽、落陽、殘照、火傘、日頭紅輪、火輪、金輪、金烏、落日、陽光、燦爛、奪目、耀眼、灼熱、酷熱、酷日、日頭、日陽、日出、日落、火熱、熾熱、炎熱、光芒、光輝火球、金黃、鮮紅、火紅、微紅、淺紅、硃紅紫紅、赭紅、殷紅、緋紅、旭日

  (2)四個字

  紅日欲出、紅日未出、紅日初升、紅日噴薄、紅日豔豔、旭日初露、旭日初昇、旭日東昇、旭日臨窗

  旭日將升、旭日當空、曉日初升、朝陽初升、朝陽燦燦、朝陽普照、朝陽火紅、太陽昇高、太陽高起

  日出旭旭、日出東山、日出三竿、日上三竿、日高三丈、三竿日出、日色東昇、日頭露臉、火輪升騰

  火球高升、為烏飛昇、一輪紅日、一輪朝日、一輪旭日、噴薄欲出、噴薄而出、徐徐上升、紅日高懸

  紅日高照、紅日當空、赤日當空、赤日當天、赤日炎炎、赤日燙人、麗日當空、麗日高照、烈日當空

  烈日當頭、烈日炎炎、烈日灼烈、烈日灼人、日頭正頂、日已中天、日頭正毒、日輪當午、日當正午

  日懸高天、日懸中天、日正中天、日色過午、日頭熾熱、明日高掛、太陽高照、太陽毒辣、驕陽滿天

  太陽當空、豔陽當空、豔陽驕驕、豔陽高照、豔陽普照、春陽燦燦、秋陽明麗、秋陽明媚、秋陽高照

  高懸天空、太陽偏午、雨後晴陽、太陽平西、太陽西斜、太陽偏西、太陽西沉、太陽西墜、太陽入山

  太陽落山、太陽西下、太陽落坡、夕陽正美、夕陽如血、夕陽如丹、夕陽如火、太陽嫣紅、夕陽欲墜

  夕陽將墜、夕陽將落、夕陽西墜、夕陽西照、夕陽將沉、夕陽斜照、夕陽映照、夕陽殘照、夕陽晚照

  夕陽西落、夕陽西下、夕陽西沉、夕陽入山、夕陽餘輝、殘陽似血、殘陽如血、殘陽夕照、殘陽消盡

  斜陽淡照、斜陽落山、紅日平西、紅日西斜、紅日西墜、紅日西沉、日近黃昏、日頭西落、日頭偏西

  日影西斜、日傍西山、日頭西斜、日頭壓山、日頭西沉、日頭西墜、日薄西山、日落西山、日頭剛落

  日落西天、日出日落、金烏西墜、落日熔金、落日餘暉、西山日落、一輪斜日、一抹夕陽、一縷夕陽

  徐徐降落、陽光初照、陽光撫照、陽光普照、陽光和煦、陽光明媚、陽光明麗、陽光燦爛、波光粼粼

  陽光耀陽、陽光豔麗、陽光正烈、陽光很足、陽光熾熱、陽光暴熱、陽光炫耀、陽光西斜、陽光暗淡

  陽光直射、日光斜射、朝暉燦爛、燦爛朝暉、燦爛光輝、朝暉滿地、金色陽光、金光耀目、金光萬道

  金光萬丈、光芒四射、光芒萬丈、萬道金光、霞光萬道、晚霞夕照、豔豔陽光、放射光芒、金輝斜照

  餘輝燦燦、令人目眩、色彩斑斕、一縷陽光、一團紅光、一絲亮光、金盤滾動

  描寫太陽的句子

  1、太陽剛剛升上山頭,被鮮紅的朝霞掩映著,陽光從雲縫裡照射下來,像無數條巨龍噴吐著金色的瀑布。

  2、遠處巍峨的群山,在陽光照映下,披上了金黃色的外衣,顯得格外美麗。

  3、殘陽從西山上斜射過來,地面的一切都罩在一片模糊的玫瑰色之中。

  4、滿天紅雲,滿海金波,紅日像一爐沸騰的鋼水,噴薄而出,金光耀眼。

  5、太陽把天空染得通紅,大地也塗上一片鮮紅的油彩。緩緩地,太陽終於升到了高空,頓時,太陽金燦燦的,渾身閃著刺眼的光芒,猶如一個大火球。

  6、朝陽把它的光芒射向湖面,微風乍起,細浪跳躍,攪起滿湖碎金。

  7、海面上躍出一輪紅日,鮮豔奪目,海空頓時灑滿了金輝,海面由墨藍一變而為湛藍。

  8、金燦燦的陽光傾瀉下來,注進萬頃碧波,使單調而平靜的海面而變得有些色彩了。

  9、夕陽的餘輝染紅了在藍天裡遊蕩的白雲,還替它們鑲上了亮晶晶的花邊,這幾塊白雲一會兒就幻成了玫瑰的晚霞。

  10、只見碧空襯著淡藍,一會兒,淡藍變成橙黃,邊上鑲著緋紅,這紅光越來越多,從空中直射海面,先是一點,接著一片,飛快地向四面擴散。

  11、忽然,迎面升起一輪紅日,灑下的道道金光,就像條條金鞭,驅趕著飛雲流霧。

  12、太陽像個大火球炙烤著大地。或者說太陽發出的光芒非常美麗,金燦燦的。

  13、火紅的旭日剛剛透出海平面,給美麗恬靜的大海抹上一層玫瑰色。

  14、陣陣春風,吹散雲霧,太陽欣然露出笑臉,把溫暖和光輝灑滿湖面。

  15、大地上萬物都燙了金似的,在原來各種顏色的表層,濃濃地染上了一抹橙黃,並且反射出道道炫目的光輝。

  16、那刺穿雲塊的陽光就像根根金線,縱橫交錯,把淺灰、藍灰的雲朵縫綴成一幅美麗無比的圖案。

  17、太陽躍出灰濛濛的海面,小半輪紫紅色的火焰,立刻將暗淡的天空照亮了,在一道道鮮豔的朝霞背後,像是撐開了一匹無際的藍色的綢緞。

  18、燦爛的陽光穿過樹葉間的空隙,透過早霧,一縷縷地灑滿了校園。

  19、太陽光從東窗進來,被鏤空細花的紗窗簾篩成了斑駁的`淡黃和灰黑的混合品,落在林白霜的前額,就好象是些神秘的文字。

  20、冬天的太陽像月亮一樣蒼白無力。

  21、清晨,太陽在雞鳴的催促聲下,慵懶的伸伸胳膊,微笑著射出第一縷光輝。那道金燦燦的線,暖暖的照進房間,把整個房間映成金色。

  22、烈日把他黑黝黝的脊樑曬得似乎要冒出油來。

  23、晚秋了,太陽懶洋洋地掛在天上,像個老公公露著笑臉在打瞌睡。

  24、太陽更低了,血一般的紅,水面上一條耀人眼睛的廣闊的光波,從海洋的邊際直伸到小船邊沿。

  25、陽光暖暖地鋪下來,心情忽而放晴,享受著陽光的時候,我卻不愛說話了,只在心中默默祈禱,願仁慈的主,賜我們一個快樂的生活。

  26、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夏日,空氣中彌散著一種懶惰而安詳的氣息,陽光讓我睜不開眼睛。

  27、煊紅的夕照把江水染成瑰麗的金波,在水天相接的抖動著碎金子似的海面上,飄來幾隻歸舟。

  28、這時候,夕陽已經銜著山巔了,西面的半邊天空,像起了大火球似的,燃燒著一片血紅的晚霞。

  29、金燦燦的朝暉,漸漸染紅了東方的天際,高高的黃山主峰被燦爛的雲霞染成一片緋紅。

  30、清晨,一縷陽光直射進我的房間裡,像一束亮閃閃的金線,不僅照亮了房間,也照亮了我的心田。

  31、這時,遠遠前方,無數層巒疊嶂之上,迷濛雲霧之中,忽然出現一團紅霧。

  32、天際出現了一抹紫紅色的朝暉,像綻開的紅玫瑰。

  33、太陽慢慢地透過雲霞,露出了早已脹得通紅的臉龐,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張望著大地。

  34、太陽泛起火紅的笑臉,使朦朧的校園豁然揭去紗帳。

  35、沒有敢抬頭看一眼太陽,只覺得到處都耀眼,空中、屋頂、地上,都是白亮亮的一片,白裡透著點紅,由上到下整個像一面極大的火鏡,每條都是火鏡的焦點,彷彿一切東西就要燃燒起來。

  36、晴空萬里,天上沒有一絲雲彩,太陽把面烤得滾燙滾燙。

  37、紅豔豔的太陽光在山尖上時,霧氣像幕布一樣拉開了,城市漸漸地顯現在金色的陽光裡。

  38、星星已經淡下去了,東方天邊上開始放白了,這時候天際變化得很快,漸漸白得晃眼,接著從地平線上開始一抹一抹地放射出紅紋。

  39、讓我們拋開思維,遠離喧囂。在這溫暖的陽光裡,獨自享受大自然給予的寧靜。

  40、深秋的太陽像被罩上橘紅色燈罩,放射出柔和的光線,照得身上、臉上,暖烘烘的。

  41、夕陽的餘輝透過霞雲,灑在江心,形成一線閃爍的金斑。

  42、早上起來的時候,陽光透過薄薄的玻璃和薄薄的窗簾溜了進來,突然發現這陽光是多麼珍貴。

  43、太陽一到秋天,就將它的光芒全撒向人間。瞧,田野是金黃的,場地是金黃的,群山也是金黃的。

  44、驕陽的兩道光柱穿過房間,宛如兩條透明的金帶,內中閃耀著星星點點的塵埃。

  45、漸漸地,那東方的霧氣先有些微紅,在、這紅色越積越濃,便突然劃出一線鮮紅,那鮮紅裡突然跳出一個通紅的光輪。

  46、紅日西垂,海面上泛起一層層金色的漣漪。太陽已經落出了,西邊天上只留下一抹淡淡的胭脂色。

  47、不久,一個紅球即從大洋裡冉冉跳出,那水天相連的地方頓時成了一片熊熊的火海。

  48、太陽終於探出了半個頭,那麼大,那麼紅,接著像被誰推了一下,猛地跳了出來,變成了純金色。

  49、剛剛起身的太陽呵,精神抖擻,紅光四溢,把整個世界照得通亮。

  50、陽光透過淡薄的雲層,照耀著白茫茫的大地,反射出銀色的光芒,耀得人眼睛發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