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上海黃浦江作文500字

游上海黃浦江作文500字

  星期三傍晚,我和爸爸、媽媽、姥姥坐船到上海黃浦江上觀光遊覽。

  黃浦江是上海有名的一條江,它把浦東和浦西隔開,使浦東和浦西不能手拉手,只能咫尺為鄰。

  下午,黃浦江上銀光閃閃,猶如銀河一般,加上傍晚的太陽一照,就像人間仙境,讓人忘了煩惱,盡情享受。

  我們來到了黃浦江,坐上了傍晚的遊輪。遊輪從浦西起航,我們坐在輪船的頂部。天色逐漸暗了下來,浦東亮起了明亮的燈光,我拿起相機就照,一照就是幾十張,從各個角度照,形狀不同,顏色不同。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東方明珠了。他頭頂天,腳撐地,欲與天公試比高。上面閃著燈光,五顏六色,好像要展出最好的一面來歡迎我們。別隻看它的樣子,它作用大著呢!上海所有地鐵、公共汽車上的移動電視的'訊號釋出處,是移動電視的司令部。站在上面,就好像踩著雲,和仙人一樣。往下看,就能看見整個上海市,就像天神俯視大地。

  不一會兒,晚霞出來了。金光照著水面,使黃浦江的水面變成了金色,如同千萬噸金銀財寶靜靜的躺在江底射出耀眼的光芒。這時,我們的遊輪到了吳淞口,再往前就是汪洋大海了。這時,我想起一本書裡記載的一件事:

  清道光二十二年,英軍艦隊在海軍司令巴加的帶領下,進攻吳淞口炮臺,清將陳化成死守炮臺,擊退英軍,但因為其它清將不配合,陳化成堅守陣地,最終身中七彈,壯烈犧牲。吳淞口落入敵手。

  我想起這個故事,就握緊拳頭,想讓英國付出雙倍的代價。

  天完全黑了,船開始返航。回到碼頭,我依依不捨的下了船,等待下次的黃浦江之旅。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