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遊黃浦江作文700字

夜遊黃浦江作文700字

  在一個秋高氣爽的黃昏,天際還殘留著一抹紅雲,黃浦江從天際蜿蜒而來,在外灘不經意地拐了個彎,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天色漸暗,華燈初上,黃浦江西岸年代久遠的萬國建築群依然熠熠生輝,一座座風格迥異,彷彿一曲雄渾的古典樂章;而波光粼粼的黃浦江對岸,現代化建築群鱗次櫛比,猶如一曲激昂的現代交響樂。

  流金溢彩的黃浦江美景真是看不夠,怪不得連戰先生在黃浦江的遊覽結束時欣然提筆:“滾滾黃浦南流水,浪花造出英雄。”

  置身如此良辰美景,已是浪漫之至。但如果此時再登上游船,徜徉在黃浦江中,用心傾聽兩岸燈光和建築的“合唱”,任憑那溼潤清涼的江風,吹亂髮梢,吹皺衣襟,就更是醉人了。

  作為上海灘“最後一塊尚未完全開發的風水寶地”,黃浦江旅遊開發已納入了上海市市政府的.城市規劃中,夜遊黃浦江巨大的市場潛力也讓眾多輪船公司不惜重金打造漂亮的遊船。不久前,上海市還在黃浦江上組織了一次“黃浦江綵船大巡遊”活動,這個活動作為上海旅遊節的一個重頭戲,吸引了沿途約15萬市民和遊客駐足觀看。節日期間,各家遊船都張燈結綵、精心裝扮,在巡遊的同時還組織各類小型演出,放舞臺煙花,與兩岸燈景遙相呼應,使遊客樂在其中。

  夜遊黃浦江,我看到了外灘上燈火通明的“萬國建築博覽群”,領略了亞洲最高的東方明珠電視塔“大珠小珠落玉盤”……這些都讓我連連感嘆:黃浦江真美!而黃浦江巨大的經濟潛力,讓我更熱愛這裡。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