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其所樂自得其樂初中作文700字

樂其所樂自得其樂初中作文700字

  論樂,世間萬千,入我心的,也只有那古聖賢之樂。

  我猶記得,劉禹錫有賞心十六事,略微道來幾點,便是:晨興半燭茗香;月下東鄰吹簫;客至汲泉烹茶;清溪淺水行舟。試想當初,我的心絃便是被這脫俗的心境打動的吧,自此,深陷其中。一直嚮往古,處一間書房,點一盞油燈,聞著銅香爐中散出的淡淡的龍腦香,盈繞在鼻尖,拿著泛黃的竹簡細讀,就這樣,不悲不懼,不憂不傷,靜靜的,守著自己的時光,地老天荒。也就這般迷戀上了古韻,每日捧著白淨的詩書,獨自一人處一室,不枯燥,不乏味,少許的安靜著,盈盈淺笑著。

  歲月流著,我的喜好更獨特了,旁人愈無法理解。我不以為然,也不過是不再對詩詞那般狂熱,又迷戀上了古代的`宗教,以及各個不曾聞其名的思想家、哲學家等。不經意間,我已經日日將那蘇格拉底、釋迦牟尼、尼采等掛在嘴邊了。不過,那等聖人在滿卷經文中傳授我知識的同時,也是在突顯著我的無知。以其一無所知,故能無所不知。這般境界,我懂,但我怕是終生不能達到。人的一生要去追求的事情,去做的事情,太多,但最終沒有一件事能夠完完全全的做好。我也就只想坐在這間小屋裡,沉浸在自己的快樂中,做著我想做的事情,我便是做到了快樂。

  我的心裡擱藏著很多人的名字,盛滿著他們的過去。項羽、甘羅、李煜……他們都是我所欽佩的,也只能說是欽佩了!我還沒有資格去評價他們。他們的過去,我知道;他們的人生,我瞭解。我很快樂,因為在那泛黃的書卷中,我見到了他們,雖不在一個時空,互不相識,但那書卷上平淡的語句,也已經讓我為之狂熱。在當今這個社會,還有多少人還會去關注他們呀!這般英才的人,卻在時間的流失中,一點一點,被歲月的塵土所掩蓋,被後世遺忘。我真的很慶幸,翻開一頁頁的書卷,拂開歷史的灰塵,能在那巴掌大的紙頁中,找到他們。真的是很幸福!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追尋。一曲一場嘆,一生為一人。我是真的羨慕那古時,簡單的樂趣。我自不敢去奢望那樣的生活,如有來生,不求能成為那使釋迦牟尼靜坐七日就悟出解脫之道的菩提樹,不求能成為那皇命之前傲骨猶存寧可被貶也不開放的牡丹,只求成為一朵水蓮花。在那一片蓮湖中,淡淡的立著,靜靜的開著,不芳香深厚,不濃郁美豔,只靜靜地開著,樂其所樂。

  樂其所樂,自得其樂。於此,便是極樂。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