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口婆心的爸爸作文

苦口婆心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天生就是個教育家,雖然老爸的本職工作是攝影師,但是爸爸在家見我們犯了錯,就馬上進入教育模式,對我和姐姐開啟教育的談話。

  記得一次,我不想燒飯,就自己下樓買了泡麵。因為爸爸不喜歡我們吃泡麵我就把吃完的泡麵盒藏在垃圾桶的最下面。但是爸爸還是發現了,我卻沒有承認。爸爸又找到了破綻:我衣服上的湯汁。老爸嗅了嗅,真相大白。

  爸爸叫我進了廚房,一邊燒菜,一邊與我聊天:“月月,你為什麼吃了泡麵又不承認呢?”見我不說話,爸爸就繼續說下去。“你知道這是不對的吧?”我點了點頭,爸爸又說:”你犯錯沒關係,爸爸還希望你犯錯,我覺得小孩只有小時候犯了錯,才知道這麼做是對是錯。並且犯錯不一定是壞事,它也是一種學習,只要勇於承認就好。你現在還小,只有犯錯之後別人對你有所教育,你才知道這麼做有什麼後果,如果你從來沒犯過錯,我才會為你的人生操心啊!”

  爸爸的話,讓我感到疑惑,為什麼爸爸會希望A我犯錯呢?別家的大人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不犯錯嗎?

  後來,我悟懂了爸爸話中的'意思:犯一次錯,就會吸取一次教訓,就會成長,就像名言“失敗乃成功之母”的意思一樣。等下一次自己會犯相同的錯時,就會用這個教訓提醒自己:這麼做是不對的。如果沒有犯過錯,就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會給自己帶來禍害。

  這就是我的爸爸,開口閉口都是大道理,每天苦口婆心教育我和姐姐的老爸。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