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狼的文章:牧民,獵人和狼

有關於狼的文章:牧民,獵人和狼

  這裡是無際的草原,到處充滿了綠意與生機,青蔥的草皮上有清晨留下的露珠,在微風中顫顫悠悠,可憐可愛,我們站在這裡,貪婪的呼吸著這裡的新鮮空氣,仰望著蔚藍的天空。

  遠處傳來了一個渾厚的聲音,嘴裡哼著不知名的調子,驅趕他的羊群在這片草地上享用豐美的早餐,這是一個牧民,一個平凡的牧民,一個熱愛著這片草原,熱愛著這片土地上任何一個生靈的牧民,他每一天都會感謝上帝,感謝他讓他降臨在這片土地上,這裡有他愛的一切······

  “嗷嗚~~”一聲凌厲的叫聲劃破天空,一匹矯健的身姿從不遠處的上坡的陰影處向著羊群飛奔而來,在清晨溫和的陽光下,可以看見牧民伴隨著這聲音挑起的嘴角,他在笑,他很高興,這是他的夥伴,他忠實的朋友,這是一匹狼,一匹屬於這草原的孤狼,那身姿矯健的躍起,飛撲,奔跑,無一不在驕傲地詮釋著它的身份,他就是草原上真正的王者。它穿過羊群撲入那牧民的懷抱,羊群彷彿也很高興,因為他們也停止進食而對著這對老夥伴鳴叫,似是在歡慶著他們的團聚。牧民發出爽朗的笑聲,用那雙早已經歷風霜的蒼老的手揉弄著狼的毛絨的腦袋,那乾澀的毛皮還有著些微的厲手,他們之間有著的是超乎尋常的感情,很深厚,他們互相使對方的家人,朋友,溫暖的來源,因為他們共同生活在這片無際卻也安謐的草原上,這裡沒有其他人······

  槍聲響起,那一瞬間的時刻,那一眨眼之間,那乾澀的毛髮上沾滿了紅色的液體,那是什麼,是血嗎,牧民心中不免的悲涼。遠方走過來一個綠色的身影,若是不動,便與這草地相隱無形之中。獵人走近牧民與狼,眼中依然滿是警惕,手中端著不放的是一把槍,一把領先於軍事高階科技的獵槍,當真是不錯,有瞄準儀,有多功能的刺刀,有著彈無虛發的能力。獵人臉上是冷酷而麻木的表情,映在牧民的眼中,映在狼的眼中,牧民很生氣,很難過,很悲傷,說不出的···悲傷···

  獵人冷酷的聲音交織著狼嗚咽的嘶鳴迴響在牧民的腦中,獵人帶著他涼薄的感情用不含任何基調的聲音平淡的要求牧民將他射中的`狼給他,那是他的獵物。牧民什麼都說不了,在這種殘酷的自然競爭中,勝者為王,他勝利了,因為他的老夥伴沒了,牧民想,那個獵人會將狼身上最好部位的毛皮高價賣掉,來換取他的食物,衣服,生活。現實是殘酷的,牧民的感情在獵人眼中還不如一塊麵包來得重要。

  牧民什麼也做不了,強大的武器與冷靜的頭腦都是獵人生存的資本,也是他無法戰勝獵人的障礙,他的天性溫和,木訥,悲天憫人,有著情感,很豐富的情感。而獵人沒有做錯,他用自己的本領戰勝了著草原上的王,一匹有著矯健身姿的孤狼。

  人,有著豐沛的感情,有著追求美與善的心,有著愛。

  人,生活在一個現實的世界上,到處都充滿了動力和激情。

  人,是需要善於愛的,是需要理智與冷靜的。

  牧民與狼之間有著至善至純的感情,卻無法長久。獵人與狼之間有著殺與被殺的糾葛,仍冷酷難耐。只有在生活中建立起情與理的平衡,建立起現在與未來的和諧,才會真正的合“理”順“情”。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