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都知道六年級作文

我知道你都知道六年級作文

  我知道你都知道

  ——何藺川惠

  “電話有人祝福

  屋內有人哭

  是不是人生就該有個勝負

  你用強笑來保護

  想開口卻忍住

  我已沒了退路 你卻認輸

  我知道 你全都知道

  保持沉默 你不想太計較

  你看著我 就一個微笑

  讓藉口變成煎熬

  但我知道 都是我不好

  你越不計較 越顯得我渺小

  你輕輕地撫過我髮梢

  能讓我還不至於 無可救藥”

  ——改編自薛之謙《我知道你都知道》

  十二載寒窗,於你,終於在2016年6月25日凌晨,畫上了句號。算是自己的正常水平吧,相比較那些發揮失常的同學,你是幸運的。一本線上三十多分註定了與重點大學無緣。畢竟,你的高中三年並沒有付出太多的努力;畢竟,當你意識到要為高考拼搏奮鬥的時候,已經離高考只剩下兩個月。

  我知道你都知道,為了一個高考,你需要付出多少的努力。可是呢?曾經的幼稚讓高一高二的你過得豐富多彩卻意義不大,熬夜看課外書而非課本、走路聽音樂而非英語聽力、聊天浪費各種寶貴時間……佔據了高中生活的太多太多。該努力的道理你都知道,但直到高三,你才真正明白,原來,高中不可能靠高三一年來補救是個公理;原來,勞逸結合中的“勞”是要多過“逸”的;原來,心情不好到靠刷理綜卷子來解除煩悶是真實存在的……

  我知道你都知道,這個結果不是你想要的。當成績出來的一剎那,你的心裡是有喜有悲的,喜的是自己沒有發揮失常,悲的是自己的.高中就這麼過去了,609的分數(文化課563體育46)進入一中,以556(聽力26不計入總分)的分數走出一中。說不難過是假的。但路是自己選的,沒有全力以赴,就無法華麗綻出。父母也知道你付出的不多,但看到這個結果,他們並沒有責怪你的不努力,而是讓你學會對自己的以後負責,過去的就讓它成為過去,曾經的終將無可挽回,將來才是真正要來自己掌控的,我知道這次,你一定是真的知道。難過,但不後悔,畢竟得到與付出成了正比,便已心滿意足。

  我知道你都知道,無論以後去哪裡,變得多麼成熟,你依然是一個戀家的小女孩。當填滿志願表的最後一欄之後,你在家的時間就開始倒計時。一個月後,就要真正離開家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開始自己新的路途。那個陌生的地方,遠到你不能再像高中一樣,雖是住宿卻能每週回家一次,而是隻有在寒暑假才會有機會回來。小時候的你總是放出“豪言壯志”:“大學一定要去大城市,不要在河南待了!”可那時的你是否知道,當你真的可以走出去的時候,僅僅只是填報志願時,看著填報的幾個不同大、中城市卻不屬於家鄉的名字,你的心裡都會泛起感傷?

  我知道你都知道,父母口口聲聲的那些“看看你在家,家裡都亂成什麼樣了”“趕緊去外面吧別在家待了”都是一種掩飾的外表。他們當然希望你能陪在他們身邊,畢竟,越來越大的你以後可能會離他們越來越遠。但他們更希望你能去大城市見世面,學業有成,成為一個有能力有擔當的人。

  所以女孩啊,你要學會對自己的人生負責,那也是對家人的一種負責,我知道這些,以後的你都知道,曾經的幼稚不會再發生,請認真規劃自己的未來,因為它於你,還很長,很長……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