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擒故縱的媽媽作文

欲擒故縱的媽媽作文

  一直以來,我就夢想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手機。多少次央求媽媽給我買一個,可媽媽就是不同意。

  可是就在前幾天,媽媽拿著一個新手機,在我眼前晃動,還笑嘻嘻地說:“你的,給!”啊?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破天荒的.舉動,著實讓我捉摸不透——是不是媽媽有什麼事有求於我啊?唉,不管了,只要能擁有手機,管她什麼企圖呢,我拿了再說!

  我雙手捧著新手機,仔細端詳著這寶貝的精美“相貌”,看著觸控式螢幕,竟發現“寶貝”似乎在對我微笑,笑容鋪滿螢幕,笑容寫滿鍵盤……接著,我研究起它的功能來,輕輕一碰觸控式螢幕上的“功能表”,它就馬上感應到了。功能表“刷”地一下開啟,裡面各類功能齊全,除了正常的撥打和接聽電話以外,還可以上網、炒股、攝像、聽歌……我一會兒按鍵,一會兒觸控,還不時地把它放到耳邊,模擬著接聽電話……

  我正玩得愛不釋手,媽媽不知什麼時候從後面鑽了出來,一伸手,就把手機奪走了。我一臉疑惑,幹什麼呀?這時,媽媽一字一句地開口了:“你什麼時候看完《三國演義》,這部手機就什麼時候歸你。”啊!媽媽終於暴露出了她的意圖:在目的上,要我看完《三國演義》;在策略上,先讓我喜歡上手機,再對我提條件。這麼“陰險”的一招,我不上當才怪呢!

  為了得到手機,我裝出一副可憐巴巴的樣子,滿懷期待地看著媽媽,希望她能改變主意。可媽媽根本不理會我的“可憐”,她說:“看完《三國演義》,這是來領手機的必要條件,決不打折!”唉,看來,媽媽心如磐石,我沒轍了。就這樣,我不得不和剛認識的寶貝“天各一方”,然後抓緊時間看“三國”。

  為了我的學習,媽媽總是這樣欲擒故縱,我服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