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讓我的世界更豐富作文

讀書讓我的世界更豐富作文

  偉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通往成功的彼岸。老師說過,書是知識的海洋,是孩子的良師益友。我覺得,書是智慧的象徵,是遨遊在知識海洋裡的船槳,是它讓我的世界更加豐富。

  我在讀書中獲得了許多有趣的.知識,有一次老師提問:“飛機怕鳥嗎?”許多同學都說飛機那麼大,怎麼會怕鳥呢?可是我卻回答:“老師,飛機怕鳥。”這時同學們發出一陣鬨笑。老師說大家別笑了,我的回答是正確的。這使我感到無比的高興,能知道飛機怕鳥,得益於我看過的《大百科全書》。

  每當我把從書中學到的優美詞句恰當地運用到我的當中時,看到老師給予我肯定的評語,把我的作文讀給同學們欣賞時,我就想,難道這些不是書對我的回報嗎?

  英國文學家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比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小魚喜歡大海,是因為海里有著它們所需要的東西。

  小鳥喜歡天空,是因為它們可以在天空中無憂無慮地飛翔。

  我,喜歡好書,是因為每一個故事中都蘊涵著一個深刻的道理。

  書就像一股甘甜的泉水,源源不斷地向我提供營養,讀書教給了我許多道理,陶冶著我的情操。“讀書百遍,其義自現”。每次讀書,都能妙趣橫生,並從中得到可貴的知識。讓我在學習中不怕困難,做一個真誠謙虛的人,它默默地鼓勵著我,讓我不要向困難低頭。

  讀書豐富著我的知識,同樣也豐富著我的世界。我愛讀書!書教會我如何做人,如何生活!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