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描寫柳樹的好句

有關描寫柳樹的好句

  1、春天的柳樹十分美麗,柳樹姑娘披上了長髮,用小溪的水梳理她那美麗的長髮,小燕子在柳枝頭歡快地翩翩起舞,是一幅多麼溫馨的美景啊!

  2、在家鄉,公園的角落裡,小河邊都可以看到成排的柳樹。柳樹並不高,但一棵一棵婀娜多姿。狹長的柳葉就是柳樹的秀髮,柔柔地披下來,直披到腰部,有一些長的,竟垂到河面上,遠看就像是一位綠髮少女在河邊梳妝。“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錯,微風一吹,柳絲嫋嫋飄動,像是翩翩的舞蹈,顯出萬千柔美的姿態。我想,柳樹該算是樹中的溫柔女子,“風情萬種”一詞,用在柳樹的身上,再恰當不過了。

  3、春天來了,不知什麼時候,柳樹吐出了小小的芽。遠遠望去,柳樹像披了一條紗巾,顏色淡淡的。柳枝很長,也很柔軟。春風一吹,它們便擺來擺去,那柳芽兒就像一群盪鞦韆的小娃娃。仔細看那綠芽,有的幾個葉片緊緊地抱在一起,像一隻綠色的小蟲子;有的綻開兩片小葉,小葉向外卷著,就像展開翅膀的小蝴蝶,又像朵朵漂亮的小花。明媚的晨光灑下來了,柳芽兒被照得發亮,漂亮極了。

  4、在那棵婀娜的柳樹下,我架個鞦韆,戴著用柳枝編成的花環,在鞦韆上搖來蕩去。清涼的風徐徐吹過髮間,一如你清爽的目光從我的臉頰掠過,掠走的是我頰上一抹微紅的羞色,留下的是

  5、河兩岸已由嫩綠色變為深綠的河柳,拂動著新生的柔軟的枝條,倒映在河面上,使河水也染上綠色,彷彿一河翡翠向東奔流。

  6、秋天,柳樹的葉兒慢慢變黃,繼而掉落,讓人感到無限淒涼。這時的風也變得惡了,是不是柳樹姑娘和風姐姐吵架了呢?我不知道。但是,我見到,秋天到處是落葉繽紛,彷彿一場自然界的葬禮。

  7、正當葉落紛紛,她的柳條開始變黃了,而且發黃了就會落個精光。近看上去,彷彿脫掉了她身上的衣服。有時太陽出來了,總向太陽哀個求。不過太陽不肯露面,她就發個牢騷。暗暗的黑雲吞掉了整個太陽光,最後還掩飾整個天空,似乎曾經發生過一場硝煙的戰爭。雲朵一直往下壓,另我驚訝的是竟然觸及她的上端。秋雨紛紛而下。雨水淅瀝地飄灑,從柳條的上端滴落到柳條的下一端。秋雨整夜不停,所有的柳條被秋雨淋溼,一切都變得很滋潤。

  8、失去了綠色的柳樹那縱橫交錯的鱗狀樹皮,像是一個沉默蒼老的人臉上的皺紋。

  9、柳樹不僅外表秀麗,而且還有樸素堅韌的性格。隨手摘下的柳枝,插在哪裡,它就在哪裡存活,從不挑剔生長的環境。正應驗了那句古話——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柳樹堅忍不拔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10、柳樹就是這樣,在不粉飾的平凡中顯出真實、可愛。無論身處鬧市裡,還是居陋巷中,置柴扉前,它總是長條低垂,以平和的心態待人處世,樂觀向上,給人一方陰涼,把自己對生命的理解融匯在實實在在平平淡淡的追求中,這本身是一種何等的超凡脫俗呀,

  11、如果說樹幹是生命的橋墩,那麼這些密密的枝條就是給樹葉輸送營養的生命橋樑。一陣春風吹來。它就開始生動起來,跳起了歡快的舞蹈!

  12、春風吹動的時候,柳樹的枝條上葉苞鼓脹,一個,又一個,均勻地排列著,像是水墨畫上好看的墨點,溢滿了淡雅的意趣。我想,每棵柳樹上的葉苞也許有上千個,如果那些葉苞真是水墨畫上的墨點,那麼,柳樹就是一幅美麗動人的圖畫了。

  13、每當春姑娘邁著輕盈地步伐來到人間,萬物都像趕集似地聚攏來了。瞧,柳樹在春風的吹拂下,舒展開了黃綠眉眼。柳樹的枝幹是灰色的,枝條上長著不可計數的枝葉,葉子是橄欖型的。那麼多的綠葉一簇挨著一簇長在枝條上,不留一點兒縫隙。那黃綠的顏色,明亮地照耀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樹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從遠處看,就像有一位穿著綠衣裳的姑娘正在照著鏡子梳妝打扮。真是“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啊!

  14、那滿樹嫩綠的葉子,也在陽光中微笑,令人眼前一亮,鮮活極了、生動極了。

  15、自古而然,人們愛柳,是愛她的纖弱和柔媚。她嬌柔的姿態,總是讓多愁善感的人們觸景生情。所以,我們也有幸讀到了那麼多的詠柳的優美詩篇。從《詩經》開始,“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楊柳已成了抒發感情的依託,後世更有數不清的詠柳詩篇燦若明珠,膾炙人口。尤其在送別的時候,彼此之間依依難捨的深情,如風中的拂柳,百轉千回,或豪邁,或灑脫,或感傷。

  16、柳葉的美麗,找來了成百上千的蝴蝶,他們一起翩翩起舞,好像在於柳樹比美。不愧是“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這一句句深動的詩句表明了詩人對婀娜多姿的柳樹的愛戴。

  17、遠處的柳樹垂下柔嫩如絲的枝條,在春風吹動下,遠遠望去像一團團隨風飛舞的煙。一陣春風吹過的時刻,柳條便泛綠了,萬萬條的柳枝,密密的,細細的,遠看就像是一片縹飄渺渺的綠煙、微微遊動的翠雲;近看好似綠珠兒串成門簾;倘若鑽進去,則宛若置身於g女綠色的秀髮當中。

  18、楊柳披散地垂下纖細柔軟的枝條,宛如剛洗過頭沒梳辮子的姑娘的長髮。

  19、一場春雨過後,沉睡了一冬的柳樹甦醒了,那細細長長的枝條上泛出一層新綠。

  20、我愛柳樹,你看在古人詩文中有:“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春風對柳樹是多麼的關照啊,把她梳理的如此細緻,因為她是報春的使者,每年春天,是她最早吐出嫩芽,喚醒了沉睡的大地,也許是報春的使者,二月的春風特別關照柳樹,為她裁剪的那麼仔細,那麼認真。柳樹儼然是春天的女兒,春風把它打扮的如此婀娜多姿,怎叫我不喜歡呢!

  21、我愛柳樹,因為它有那蔥翠的枝條。那碧綠的,滿河沿的柳枝拖著長長的枝條,像美麗的秀髮,拖著鏡子般的潭水;微風吹拂,柔嫩纖細的枝條在微風中搖曳,好象兩位壽翁持著長鬍子,凝祝著東方的旭日。小鳥兒停在蔥綠的柳枝上,嘰嘰喳喳的唱著,為柳樹增添了生氣。

  22、河邊柳樹垂下了身子,長長的柳枝沒入水中,隱隱看見幾片嫩綠的柳葉。明亮的河面倒映出柳樹的影子,像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靜靜地梳洗秀髮。岸邊綠樹成蔭,草地上,嫩嫩的小草順著微風飄來淡淡清香,讓人不禁咪著眼享受起來--多麼愜意!河邊正在清洗蔬菜的大嬸們總會聊些家常,那濃濃的鄉音讓人聽起來格外親切。

  23、小時候,我和小夥伴們常在老柳樹下玩耍。摘幾根嫩枝,紮成圈兒,戴在頭上,扛著木棍,學電影裡的解放軍,雄糾糾,氣昂昂,那樣子別提多神氣。長大後,和同學們相聚綠蔭下,摘一片柳葉,學吹一聲柳笛,現在想起仍然趣味無窮。

  24、春天來了,垂柳的樹幹粗粗壯壯的,像一個大力士站在河邊,柳條細長細長的,在河邊梳理她的頭髮,迎接春姑娘,柳條更加柔軟,在春姑娘的呵護下,池裡的小魚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小燕子也從南方飛回來了。藍藍的天空中,白雲像穿著一件雪白色的外衣,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垂柳更加美麗了。

  25、冬日,面對窗外不遠處的柳樹,我突然發現,它們的枝條是向上生長的。繁密細長的枝條,優美自在地向天伸出去,像愛美的姑娘那樣,又像孔雀開屏,只想展示自己,沒有嬌羞,不避諱天,不避諱地。

  26、金色的秋天來到了,柳樹上的葉子由深綠變成了黃綠,再是淺綠,最後成為深黃。風一吹,葉子翻了一個筋斗,像一隻只蝴蝶飄然飛了下來,落在了小路上,給小路鋪了一層黃地毯。

  27、柳葉吐翠了,仔細地觀察你就會有新的發現。我是差不多將上塘河邊一側的柳樹新芽吐翠的情況,逐棵都進行了比較觀察。我發現凡是樹齡長的柳樹,新芽吐翠都大和長;樹齡較短的,新芽吐翠長出的葉子都小和短。

  28、春天來了,柳樹盡力的綻放她的柳枝,深深地,柔柔地望著她,彷彿她對你嫣然一笑,你便融化在她的笑聲中。

  29、一棵棵茂密的柳樹遠遠望去像一朵朵“綠雲”,一陣微風吹過,“綠雲”在風中起舞,知了在枝頭沒完沒了地叫著,好像在說:“好熱,好熱!”可是,小朋友們卻不怕熱,你瞧,在陰涼柳樹樹蔭下,嬉戲唱歌跳舞和乘涼。

  30、明媚的春天來到了。春姑娘給垂柳脫去灰白的衣裳,又換上淡綠的外套,讓綠色的翡翠飛上枝頭,讓輕柔的枝條婆婆起舞。那柔嫩的枝條像許多纖細的小手,愉快地接受春姑娘的愛撫,它時而隨春姑娘跳起婀娜多姿的舞蹈,時而直垂向地面表演著精彩的雜技,每個動作似乎都在向給它生機的春姑娘表示感激之情。春天的柳枝這麼美麗,讓我想起一首詩“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柳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31、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柳樹深深紮在泥土裡的根,那它們看起來虯勁有力,彷彿要把它的身軀牢牢地屹立在那裡一樣。有的樹根盤根錯節,十分醒目,它高高地突出地面,好像要把人絆倒似的。

  32、啊,我見到了春天。遠處的群山連綿起伏,變得蒼綠了。近處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鑽出地面,它們嫩生生,綠油油的。肥胖的小葉兒,像一個個剛剛睡醒的胖娃娃。這一片,那一簇,點綴著這陡峭的山坡。山坡上的樹木也在不聲不響地抽出新的枝條,長出了像小草一樣的新芽。柳樹的枝條向下垂著,就像一條條線掛在樹上。那嫩黃色的小葉片,就像在線上系的花瓣兒。楊樹開了花,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紅色的。身上長滿很軟的小毛,像一隻只毛毛蟲真有趣。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鬧上枝頭,梨花爭奇鬥豔……。

  33、柳樹有著很強的生命力。不是有句詩嗎?“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隨便剪一段柳枝,插到土裡,只要有足夠的溫度和溼度,她就會生根,成長。只要你有心栽種,細心照顧,就會有綠柳成蔭。而且,你插到哪裡,她就綠到哪裡。

  34、當夏日炎炎時,柳樹站在那兒,站得筆直筆直的,當人們在柳萌下避熱,柳樹總是微笑著揮舞著細長的手臂,為人們帶來涼爽;當小孩在柳樹下玩耍時,柳樹總是甩著秀麗的長髮為小孩扇去炎熱,為他們帶來涼涼習風。柳樹吸足了養分,變得清脆碧綠,遠遠望去,就像一堵小牆。

  35、夏天,柳樹狹長的葉子從淡綠色變成深綠色,茂盛的生長著。柳樹就像一把綠色的天然大傘,中午烈日炎炎,孩子都來樹蔭下玩耍,大人們也在樹下在談談家常,打打撲克,享受著柳樹給人們帶來涼爽。柳樹無私的奉獻著自己,為人們遮擋著炙熱的陽光。

  36、那些冒出來的毛茸茸的小芽,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四處張望了一下,就舒展起身子來。

  37、我喜歡楊柳樹,因為他大公無私,自強不息。在炎熱的夏天,他用自己的著裝為我們遮擋強烈的陽光,給人們帶來涼爽。在寒冷的冬日,無情的北風把他的外套給捲走了,他同樣挺直身子為我們做著表率:緊緊握住寒風的拳頭,是的,春去秋來,風裡唱雨裡歌,你從不怨天怨人,從不索這取那。

  38、金燦燦的陽光照射在柳樹上,樹上的露珠閃爍著耀眼的光芒,順著兩三天的功夫,枝上就滿是嫩綠的新葉,再過幾天,那新長出的柳葉就能搖晃出春風的形狀了。

  39、在大自然的春天裡,是柳樹都要吐翠,只是時間的早和晚。我今天看到的也不是所有的柳樹。此時,北國長城塞外的柳樹正孕育著江南姐妹柳樹同樣的春天。朋友,只要你是一棵有生命力的柳樹,你一定會吐翠芬芳。

  40、當別的樹木還伸著光禿禿的枝椏時,柳樹卻悄悄地冒出了新芽。開始只是露出了一點淡黃色,然後慢慢地變成了黃綠色的小突起,一轉眼,就化作了綠色的嫩芽,連柳枝都跟著顯出了淡青的顏色。嫩芽展開了嬌翠的葉子,於是,柳枝就綠了。

  41、無數這柳葉垂下了湖面裡,像一個害羞的小女孩。周圍的無名小花小草,把這幅景象裝扮的勃勃生機。

  42、柳樹的主幹很直,而枝條卻是垂下來的。春天柳樹發芽的季節,它們就像千萬條綠色的絲帶,一陣春風吹過,像晃動的鈴鐺,又像美麗的少女在翩翩起舞。

  43、走到她身旁,那翠綠的小芽,萌生的新的生命,一個個可愛的綠色的生命,使我們的城市更加美麗,更加有活力。瞧,她們多像是綠線上纏著的一顆顆翡翠,使原本就很精神的垂柳,披上了一層青紗,讓人浮想聯翩。

  44、我喜愛柳樹,不僅因為它輕盈柔美的風姿為湖光山色增添了嫵媚的風采,還因為它有堅韌不拔的性格。柳樹的皮呈灰色,它的幹彎曲地向上生長,枝條顯得分外綠。它不需要種子,只要把枝條插進土裡,無須人管理,自己就會默默地成長,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啊!

  45、我之所以喜歡柳樹,是因為柳樹具有無私奉獻的品質。我要學習你這種精神,要讓這種精神陪伴我一生。我讚美柳樹,也讚美具有這種品質的人。

  46、河邊、湖畔那依依的楊柳確是大自然的驕子。風平浪靜的時候,楊柳好像一位溫順的長髮姑娘,將滿頭青絲灑向水面。風一吹來,柳枝輕輕地拂過水麵,平靜如鏡的河(湖)面泛起了一道微波,好像一位技術高超的速滑運動員飛快地在冰面上滑行,身後留下一道淺淺的白槓。很快,水面又平靜如故了。

  47、清冷的月光穿過了茂密的樹林,照射在庭院中央的一棵柳樹上,柳葉兒被照的發亮,猶如眼睛在眨眼,星星在發光,但她們真的是一個個眼睛,一顆顆星星嗎?

  48、來到池塘邊。池塘邊上站著一棵萌發的柳樹,枝條披著風吹入池塘裡,彷彿一個婀娜多姿的少女,甩著細長的頭髮。小鳥在天空中自由飛翔,嘴裡唧唧地叫著,彷彿歡快地說:“春天到了,春天到了!……”一路上都是一片春天的綠色,使人嚮往。

  49、楊柳的枝條是向下垂著的,好似姑娘們剛剛梳洗過的縷縷青絲。春風拂過,披著鵝黃嫩衣的楊柳,搖擺著輕柔的枝條,婀娜多姿地舞動身軀,呤誦催耕曲。它們的腰好軟啊,輕風將它們的下梢一齊托起,姿勢整齊而好看。默默之間,又刷得垂下了,彷彿小女孩們披散的長髮。

  50、我愛柳樹,因為它有極強的生命力。我常聽大人們說這樣一句話:“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我想:只要把柳枝輕輕插入河邊的泥土,它便會生根發芽,茁壯成長。的確,牡丹雖豔,茉莉雖香,可都離不開園丁的辛勤培育。在園丁傍嬌嫩的花兒澆水施肥除草時,柳樹卻沐浴著陽光,吮吸著雨露,在河岸邊茁壯成長。在湖中倒映著美麗的身材,裝點著美好河岸。

  51、雨後,風停了,太陽出來了,柳樹也安靜下來了,彎下腰,低下頭,看著河水,彷彿在對著“鏡子”梳理秀髮。

  52、在家鄉,公園的角落裡,小河邊都可以看到成排的柳樹。柳樹並不高,但一棵一棵婀娜多姿。狹長的柳葉就是柳樹的秀髮,柔柔地披下來,直披到腰部,有一些長的,竟垂到河面上,遠看就像是一位綠髮少女在河邊梳妝。“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錯,微風一吹,柳絲嫋嫋飄動,像是翩翩的舞蹈,顯出萬千柔美的姿態。

  53、春天的柳樹格外引人注目。她有許多嫩嫩的細細的葉子,像枝枝粉筆,描繪著春天的美麗,她還有一枝枝嬌嫩的枝條,撫摸著大地,好像在說:“小草弟弟快快出來陪我玩啊!”別看她像小姑娘的皮膚一樣嫩,但她卻有一粗壯的`莖,來託著她那美麗的枝條,微風吹過,她多像在跳舞的人們啊!

  54、春天到了,柳樹戴上了嶄新的綠首飾,柳樹的樹杆是筆直的,顏色是棕褐色的,樹皮很粗糙,但枝條一順下垂,每個枝條都很光滑,枝條上綴滿綠色的葉子,翠綠翠綠的,一片片葉子像起伏的扁舟,一陣微風拂過,枝條輕輕擺動,一片片葉子在枝頭輕舞,像一葉葉扁舟在盪漾。

  55、陽春三月,一場濛濛細雨,柳樹吮吸著春天的甘露,從長長的墨綠的柳條上抽出嫩嫩的淡黃色的小芽。從遠處看,柳樹就像一位年輕的少女,她那長長的秀髮低垂著,在微風中,隨風擺動。可愛的小燕子,在柳樹枝條間盤旋,好像在為柳樹跳著美麗的舞蹈。有的小朋友折下柳條做成小口哨,吹出動聽的歌曲,還有人用柳條做成小草帽,漂亮極了。

  56、我喜歡柳樹艱苦樸素的堅強性格。您看:無論在山清水秀,土壤肥沃的江南,它的身影隨處可見,錢塘江畔的柳樹下,美麗的神話《柳毅傳書》佳話留芳;還是在山東梁山泊裡,一百零八位好漢中的魯智深“倒拔楊柳”名揚天下;哪怕是在冰天雪地,飛沙走石,滴水貴如油的新疆大戈壁灘上,清末民族英雄左宗棠為維護國家統一,在抬棺入疆平叛的路上沿途中,也不忘種下柳樹,被稱為“左公柳”。這些楊柳盡避飽經滄桑,可還是頑強地生長著。

  57、煉好身體,將來做祖國的棟樑之材。我愛校園裡的老柳樹。

  58、柳樹在早春時觀賞才最為高雅,柳樹宛若是一團淡綠的煙霧;則給人以清香、澹泊的感覺。這時候的柳樹柔細纖長,還帶著細細的絨毛,像g女昏黃的睡眼,無怪前人稱之為“柳眼”。

  59、柳樹的葉子是嫩綠色的。枝幹彎彎曲曲,有的彎得像一張弓,有的簡直就垂了下來,成了一座拱橋,倒映在湖裡,就成了一座“柳杆拱橋”。我不禁會吟詠起賀知章的《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60、夏天,柳葉長大了,長成翠綠色的,那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縫隙。納粹綠的顏色,明亮的照耀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個綠葉上都有一個生命在顫動。對啊,柳樹還美化了環境呢!綠是生命的顏色,柳樹不但能為我們遮陽,還為我們美化環境,讓新鮮的空氣流進體內,有助於我們的成長呢!

  61、我愛柳樹,你看在春天的小河邊,柳樹那細細的枝條。那綠綠的,滿河邊的柳樹拖著長長的細枝,像美麗女子在河邊,正把河水當鏡子,在梳洗打扮呢!當微風吹拂,柔嫩纖細的枝條在微風中搖曳,讓我們看到更多春天女兒的風韻,柳樹那身為女子亭亭玉立的氣質展露無疑,所以我喜歡春天的柳樹。

  62、生機勃勃的春天來了,第一場春雨像微塵般的灑落,河邊的柳樹就像新浴出來少女的頭髮,滴著晶瑩的水珠。再過不久,楊柳的枝條上已鼓出鵝黃色的嫩芽了,一個個就像雛雞的小嘴。那是的我們,在中午和下午放學後,在河邊,挨個挨個的數,哪些樹上的枝條發芽最多。

  63、我沉醉在這一切中,終於不顧距離之談,來到柳樹旁,柔柔的柳枝輕輕拂著我的臉頰,讓人倍感舒適與親近。我望著飄動的柳枝,輕輕地讓柳枝躺在我的手心裡,頓時,我感覺到了一種輕柔感,這是一種生命的呼吸聲,柔和得讓人不忍再觸動它。

  64、雨後,風停了,天空中出現了一條彩虹,柳樹也安靜下來了,彎下腰,低下頭,看著河水,彷彿在對著“鏡子”梳理秀髮。金燦燦的陽光照射在柳樹上,樹上的露珠一閃一閃的,順著柳樹的“秀髮”,慢慢地流下來,在陽光地照射下,枝葉的顏色變化多端,有翠綠深綠墨綠

  65、春天到了,一陣春風吹過,柳樹爆青了,長出了新的枝條,枝條柔軟,而且很長很細,像一條條長長的鞭子上長出了嫩綠的葉子。長在枝條上的葉子綠茵茵的,一陣陣微風吹來,柳樹的枝條隨風飄動,遠遠看去,就象婀娜多姿的美少女笑彎了腰。

  66、夏天過去了,又到了秋天。柳樹樹皮上奇奇怪怪的花紋,就像它的皺紋似的,柳樹也慢慢地變老了,樹葉也開始變黃了,變枯萎了,它那黃綠相間的葉子長在柳枝上,像一把把鬍鬚似的,老遠看去還以為是老爺爺站在河邊遊玩呢。

  67、我愛柳樹,因為它是春天的報信者。早春二月,冰雪還末化盡,隆冬的寒意還末全消,它卻已吐露一簇簇嫩綠的新芽,迎接著春姑娘的到來。瞧,它們在跳舞?那長長的、軟軟的枝條在那平靜的湖面上輕拂著,是那樣輕快、那樣溫柔。“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我情不自禁地念了起來。

  68、我喜歡柳樹嬌柔精巧的美好氣質。它那小巧玲瓏的體態如同豆蔻年華的少女阿娜多姿;光滑柔軟的枝條狀若絲條,下垂在微風中翩翩起舞,尤如姑娘的滿頭青絲;其葉片狹長但寬窄相宜,形如少女細長的眉毛,十分美妙。女子的性格也類似與柳條兒,飄逸多情細膩堅韌。

  69、柳樹的樹杆是筆直的,顏色是棕褐色的,樹皮很粗糙,但枝條一順下垂,每個枝條都很光滑,枝條上綴滿綠色的葉子,翠綠翠綠的,一片片葉子像起伏的扁舟,一陣微風拂過,枝條輕輕擺動,一片片葉子在枝頭輕舞,像一葉葉扁舟在盪漾。

  70、柳葉吐翠了,她的吐翠過程,也是在忙碌的人們不注意的時候,悄悄的完成的。昨天,天上下著雨,風還帶著一絲絲寒意。氣象報告說北方弱冷空氣南下。柳樹新芽就在這冬去春來,天氣變化無常的時令,頑強地展現出她不屈不撓的性格。她始終不喜伸張的低調成長。

  71、早春二月,背陰處的冰雪還未化盡,冬的寒意還未全消,柳樹卻早已抽出一條條翠綠的枝條,吐出一簇簇嫩綠的新芽,迎接著春姑娘的到來。瞧,它那長長、軟軟的枝條在那平靜的湖面上款款搖擺,動作是那樣輕快、那樣溫柔。它們排成整齊的隊伍用優美的舞姿在歡迎春姑娘的到來呢!“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我情不自禁地吟誦著這首詩。

  72、沒有風的時候,整個樹在陽光下像一個窈窕淑女,羞答答地站在草坪中,微風吹來,柳枝隨風搖曳伴著風地節奏跳舞,狂風颳來,枝條使勁搖擺像一頭髮瘋地獅子要把人捲起來吃掉一樣,下雨了,它依然站在那兒舒枝展葉盡情地喝著雨水。

  73、我喜歡柳樹樸實無華的高尚品格。它雖然沒有松樹般的偉岸挺拔,也不像白楊樹那樣正直不阿,更沒有榕樹華貴般的遮陰避日。但柳樹在主幹二三米處就開始分枝,它的許許多多的鬚根深深地紮在泥土裡,伸向四面八方,緊緊地擁抱大地,既為主幹提供了豐富的營養,又保持了水土不會流失。

  74、光陰荏苒,童年的時光漸漸遠逝,那河邊的彎弓柳樹留給我彷彿是很久以前的記憶,在歲月的行囊中裝載著一個個歷久彌新的故事。傍晚,孩子們在閃著粼粼波光的淺水中,光著腳丫嬉戲追逐,歡笑聲灑滿了水面。

  75、柳樹的“長髮”慢慢地流下來,在陽光的照射下,枝葉的顏色變化多端,有翠綠、深綠、墨綠。

  76、整個春天,柳樹就那麼恣意地舒展著招搖著,兀自地綠著。綠過春天,綠過夏天。然後她終於倦了,暗淡下來。暮秋的時候,變黃,飄零,只剩下光溜溜的枝條飄蕩在風中。這時你會發現,嫵媚至極的柳,原來也骨骼峻奇,那枝椏儼然水墨畫中嶙峋的山的形狀。原來,柳枝是因了那嶙峋的枝椏才變得舒展而飄逸的。

  77、人工湖邊的垂柳,柳絲如掛,一束一束的,挽留著寧靜,舒展著清涼;街邊的直柳,很容易讓人聯想到美女一頭秀髮,嫵媚動人;衛河人民勝利渠堤岸的楊柳,柳絲細細,搖曳著溫柔,舞動著和氣。

  78、千萬柳枝的秀美,千萬母親的艱辛,枝條柔順,常立河邊的翠柳,使人賞心悅目,其狀如瀑布,如秀髮,春夏泛綠,冬天掛白,無論春夏秋冬都自然瀟灑,微風吹過,搖曳全身,翩翩起舞,與山水相映成趣,愈顯嫵媚動人,偉大的母親不也正是如此嗎?

  79、夏天,楊柳樹的葉子像是被畫家塗上了一層濃濃的綠色。它那綠油油的葉子如一葉葉小舟,長長的,窄窄的,精緻極了。瞧,那些淘氣的孩子摘了一些楊柳樹的枝條,用那靈巧的小手為自己編織一些精美的物品。

  80、雨後,風停了,太陽出來了,柳樹也安靜下來了,彎下腰,低下頭,看著河水,彷彿在對著“鏡子”梳理秀髮。金燦燦的陽光照射在柳樹上,樹上的露珠閃爍著耀眼的光芒,順著柳樹的“長髮”慢慢地流下來,在陽光的照射下,枝葉的顏色變化多端,有翠綠深綠墨綠……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