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子花開四年級作文

桂子花開四年級作文

  “桂子花中落,天香雲外飄”,這些天,我和媽媽走在小區裡,總會聞到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那是桂花的香味。

  我們來到桂花樹前,開始仔細觀察起來。我發現桂花米粒般大小,有黃的、白的,有深的、淺的,有明的、暗的。一朵桂花總共有四個小小的黃色花瓣,中間凹進去了一點,樹葉是深綠色的,樹葉的邊上是鋸齒狀。桂花有的像一個羞答答的`小姑娘,長在樹上和我們捉迷藏;有的三三兩兩擠在一起,好像在說悄悄話;還有的想瞧一瞧這個美麗的世界,便隨著風婆婆一起快樂地旅行去了。我深吸了一口氣,感覺沁人心脾的香氣從鼻子鑽進了我的五臟六腑,令人陶陶欲醉,多少不開心的事都拋到了九霄雲外。

  看著地上鋪著滿滿的一層桂花,我說:“媽媽,要是一陣風吹來,一簇簇桂花飄下來,就有好多桂花呀,可以做一杯桂花茶!”媽媽微笑著點點頭。於是,我和媽媽找來報紙和石頭,把報紙鋪在桂花樹下,用幾個石頭壓著。我心想:等我們吃了午飯,肯定就有好多桂花掉在報紙上了。一邊想一邊禁不住樂開了花。結果,我們吃了午飯下來一看,連報紙都不見了。

  媽媽看著我沮喪的樣子,微笑著說:“看來我們不能不勞而獲呀!我們親自來撿桂花吧!”於是,我們開始一個一個地撿起來。突然,我發現一片大如手掌的樹葉上落滿了新鮮的桂花,我們輕輕地一倒,桂花就順利地倒進盒子裡了。在撿花的過程中,媽媽的肩膀不小心撞到了樹葉,結果樹上開始下起“桂花雨”來,我們的頭髮上、衣服上、鞋上到處是桂花,真是浪漫極了!

  不一會兒,我們就裝了滿滿一盒桂花。回到家裡,我們立即做了一杯蜂蜜桂花茶。頓時,家裡一片清香。

  桂子花開,香飄十里。桂花很美,撿桂花多麼有趣,讓我們樂在其中!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