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鄉信陽市作文

我的家鄉信陽市作文

  我的家鄉在河南省信陽市,那裡風景優美物產豐富,更是有熱情的老鄉。

  信陽有雞公山。雞公山是我國四大避暑聖地。雞公山猶如一隻昂頭挺胸的大公雞,所以這就是雞公山這個名字的由來,雞公山瀑布似乎從天而降,十分美麗。雞公山上還有許多珍花異草,有翠柏、紫薇、金雞菊、石蒜和大麗花.....美麗極了!

  信陽有名揚四海的毛尖茶。中國是世界文明的古國之一,也是世界茶樹的故鄉,信陽毛尖就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因為生長在地勢險峻、雨水充足的.半山之間,使信陽毛尖原料細嫩,色綠味長,營養豐富,甚至可以和我們的西湖龍井茶不相上下哩!宋代大文豪蘇東坡有“淮南”茶信陽第一的千古定論,所以說就連蘇東坡也迷上了這信陽毛尖呢!如果你到信陽,品飲一杯用南灣水沖泡的毛尖茶,定會感到回味無窮!

  信陽還有許多風景及特產,比如:南灣湖、揚泉池、靈山寺....數不勝數,信陽板栗、華英鴨、南灣魚.....道之不窮。身為信陽人我驕傲、我自豪,我也歡迎大家來河南省信陽做客!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