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名人莎士比亞的童年故事

關於名人莎士比亞的童年故事

  莎士比亞生於英國倫敦附近的斯特拉福鎮。他的 父親 是位羊毛 商人 , 生意 很盛衰。父親 希望 自己 的 兒子 以後做一個牧師, 一個商人, 或者是一個有學問的紳士。因此, 在莎士比亞六七歲的時刻, 就被送進一個有點名氣的文法 學院 , 學習 英國語文、拉丁文法和修辭, 也接觸一些古代羅馬的和戲劇。

  莎士比亞13歲的時刻, 父親破產了, 一家人的 生活 失去 了依託。他只得中途退學, 幫助 爸媽 維持生意, 做些家務。困苦的生活並沒有使莎士比亞心灰意冷。他那充滿幻想的思想, 對任何事情都有深厚的興趣: 大天然的 美麗 景色, 使他心曠神怡; 老人們講述的動人 故事 , 叫他浮想聯翩; 對 未來 的生活, 他充滿了憧憬。

  劇團的演出在莎士比亞 記憶 的螢幕上總是留下那麼明晰的印象。還在他年少時期, 倫敦城裡最有名的女王劇團 曾經 到斯特拉福鎮演出過, 此後多年中, 每年都有幾個劇團來這裡演出。這些演出在莎士比亞幼小的 心靈 上播下了 喜好 戲劇的種子。他驚奇地看到, 為數不多的幾個演員, 憑藉一個小小的舞臺, 竟能演出一幕幕變幻無窮的戲劇來: 一會兒再現古代世界, 一會兒描繪 實際 人生 ; 有時刻讓人捧腹大笑, 有時刻催人淚下。這多麼神奇, 多麼有趣! 他的.心完全沉浸在戲劇裡了。他常常邀集幾個小夥伴, 模仿自己看到的戲劇情節, 有條有理地演起戲來。有時刻, 他為了考慮一個劇中的情節, 獨自一個在田間小徑上踱來踱去, 琢磨某個角色的動作表情。他暗暗下了決心: 要終身從事戲劇事業。他 知道 , 當個戲劇家, 要有很雄厚的知識。因此, 他像一頭小牛闖進菜園同等, 貪心地讀著 哲學 、文學、歷史等方面的書本, 自修希臘文和拉丁文, 多方面地吸收營養。幾年工夫, 他 已經 是一個相當博學的人了。

  一天, 莎士比亞突發奇想, 能在戲院裡謀個職業就好了。可這樣的 機會 不是太多。他就主動到戲院服務: 他做馬伕, 專門等候在戲院門口伺候看戲的紳士。有搭車的貴客到了, 就趕緊迎上去拉住馬匹, 繫好韁繩。日子長了, 他和看門人混熟了。看門人特許他從門縫裡和小洞裡窺看戲臺上的演出, 他邊看邊細心琢磨劇情和角色。夜深人靜的時刻, 是他發憤讀書、苦練演戲 能力的時刻, 他屋裡燭光常常通宵不熄。

  莎士比亞憑藉自己的 用功 努力 , 很快掌握了許多戲劇知識。有一位著名演員很 賞識 莎士比亞的才幹, 請他到劇團裡演配角。莎士比亞喜出望外, 他知道在演出實踐中能提高和雄厚自己的藝術才幹。為了演好戲, 他經常深入下層社會, 觀察那些 流浪 漢、江湖藝人和乞丐, 同自己周圍的各種人 談心 , 學習他們的語言談吐, 熟悉 他們的生活 習氣 , 體味他們的 思維 感情 。這樣, 他很快就成了一個十分活躍的演員。

  當時, 英國的戲劇界活躍著一批被稱為“ 大學 佳人”的職業劇作家。他們受過高等教育, 在戲劇方面有些成就。他們壟斷劇壇, 不許他人插入, 莎士比亞在他們眼前並不自卑和怯懦。他用一年多的 時候 寫出了劇本《亨利六世》三部, 引起戲劇界的普遍注重。1595年, 莎士比亞的里程碑式的劇本《羅密歐與朱麗葉》問世了, 這確立了莎士比亞在世界文學史上的地位。他終身共寫了37個劇本, 十四行詩154首, 還有兩部敘事長詩。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