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處世的八大警句

關於處世的八大警句

  凡是留個心眼,以免被人騙。

  人活在這個世上,別隨隨便便對別人掏心掏肺,即便與我們關係再好,我們也要適當保留,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對方會不會利用我們。

  別什麼話都說,多說無益。

  病從口入,禍從口出,有些時候,雖然是不經意的一句話,很可能因此傷了別人,害了自己,做人,還是要管好自己的嘴,守嘴不惹禍。

  別什麼忙都幫,學會拒絕。

  人,就不能太老實,你太老實,別人就會什麼忙都想讓你幫,可是有些事我們真的不能去做,反而害了自己,學會拒絕,熱心也要分情況。

  給別人留個面子,就是給自己留臺階。

  人前留一線,日後好相見。我們說話做事,不能不顧別人的面子,儘管有些人嘴上說不愛面子,但是面子該留還是要留,這也是給自己留個臺階。

  不要在背後說人壞話,沒啥好處。

  我們真的要管好自己的嘴,即便別人做的有多麼不好,我們也不要在背後對別人有任何非議,傳到別人耳朵裡,對自己沒什麼好處。

  別總是高高在上,學會低調。

  有本事的人,縱然低調,也會讓人敬佩;沒本事的人,縱然高調,也會讓人厭煩。學會低調,被人羨慕只是一時的`,從長遠看,你會得到太多人的厭惡。

  別隨便許諾,許了就要做到。

  有些時候,不要對別人許下太多的承諾,做不到反而對自己不好,當然,既然我們許諾了,就要盡全力的去做好,只有這樣,才能得到別人的信賴。

  別總為了別人,委屈自己。

  別總在意別人的感受,而讓自己不好受。很多時候,絕對不是你付出一盞,必定收穫一盅。總有停靠的船,也總有擱淺的灘;總有彎彎曲曲的路,也有高高低低的山。人生苦短,不要活得太累,苦了自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