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才的格言警句集錦

勵志成才的格言警句集錦

  把學問過於用作裝飾是虛假;完全依學問上的規則而斷事是書生的怪癖。

  聰明的人有長的耳浜投痰納嗤貳?

  當你還不能對自己說今天學到了什麼東西時,你就不要去睡覺。

  好問的人,只做了五分種的愚人;恥於發問的人,終身為愚人。

  科學家不是依賴於個人的思想,而是綜合了幾千人的智慧,所有的人想一個問題,並且每人做它的部分工作,新增到正建立起來的偉大知識大廈之中。

  口袋裡裝著一瓶麝香的人,不會到十字街頭去叫叫嚷嚷讓所有有人都知道,因為他身後飄出的香味已說明了一切。

  求學的三個條件是:多觀察、多吃苦、多研究。

  人民是土壤,它含有一切事物發展所需的生命汁液;而個人則是這土壤上的'花朵與果實。

  人天天都學到一點東西,而往往所學到的是發現昨日學到的是錯的。

  如果是玫瑰,它總會開花的。

  如果說我看得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們的肩上。

  十日畫一水,五日畫一石。

  天才並不是自生自長在深林荒野裡的怪物,是由可以使天才生長的民眾產生、長育出來的,所以沒有這種民眾,就沒有天才。

  天才免不了有障礙,因為障礙會創造天才。

  天才是由於對事業的熱愛而發展起來的,簡直可以說天才,就其本質來論———只不過是對事業、對工作過程的熱愛而已。

  我的努力求學沒有得到別的好處,只不過是愈來愈發覺自己的無知。

  我愈是在自己的工作中尋求幫助,就愈是把時間花在那些創立這門學科的人身上。我願意把我的發現和他們的發現結成一個整體。

  學到很多東西的訣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

  學問是異常珍貴的東西,從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恥。

  學習是勞動,是充滿思想的勞動。

  要是沒有為數眾多的可敬的觀察家們辛勤蒐集到的豐富資料,我的著作便根本不可能寫成,即使寫成了也不會在人們心目中留下任何印象。所以我認為榮譽主要應歸於他們。

  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一切真正的天才,都能夠蔑視毀謗;他們天生的特長,使批評家不能信口開河。害怕大雨,只不過是假花而已。

  遊手好閒的學習並不比學習遊手好閒好。

  有教養的頭腦的第一個標誌就是善於提問。

  在許多問題上我的說法跟前人大不相同,但是我的知識得歸功於他們,也得歸功於那些最先為這門學說開闢道路的人。

  重複是學習之母。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