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路的名言警句與詩句整合

關於路的名言警句與詩句整合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魯迅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但丁

  大路無邊,各走一邊——俗語

  書山有路勤為徑——古詩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諺語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

  .希望是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魯迅)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陸游<遊山西村>)

  青山繚繞疑無路,忽見千帆隱映來。(王安石<江上>)

  年年送客橫塘路,細雨垂揚系畫船。(范成大<橫塘>)

  勸君不用鐫頑石,路上行人口似碑。(<五燈會元>卷十七)

  5.人生總要有許多支撐,少年的理想,青春的戀情,事業和友誼,許許多多,然而這一切隨時都有失去的可能,人生中總有幾段黑暗的隧洞要我們獨自穿行。這些路上沒有樂隊和鮮花,人必須學會為自己伴奏,高歌向前。——萌娘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杜牧<清明>)

  身為野老已無責,路有流民終動心。(陸游<舂日雜興>)

  雲開巫峽千峰出,路轉巴江一字流。(吳本泰<送人之巴蜀>)

  路旁時賣故侯瓜,門前學種先生柳。(王維<老將行>)

  路攀分寸不可上,失勢一落千丈強。(韓愈<聽穎師琴>)

  我願意同走路的人一同行走。我不願意站住看著隊伍走過。——紀伯倫

  離你越近的地方,路途越遠;最簡單的音調,需要最艱苦的練習。(《泰戈爾詩選》)

  每當太陽西沉,我坐在河邊破舊的碼頭上,遙望新澤西上方遼闊的天空,我感到似乎有未經開墾的土地,所有的道路,所有的人都在不可思議地走向西部海岸。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在衣阿華,小夥子們總是不停地騷動喧鬧,因為是那片土地使他們如此無法平靜。(《在路上》)

  凡是想依正路達到這深密境界的人應從幼年起,就傾心向往美的形體。(《文藝對話錄》)

  理想的路總是為有信心的人預備著。

  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

  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其崎嶇之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它光輝的頂點。( 德國革命家馬克思. K .)

  每一個成功者都有一個開始。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世界會向那些有目標和遠見的人讓路(馮兩努——香港著名推銷商)

  出門走好路,出口說好話,出手做好事。

  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只有一條路不能拒絕——那就是成長的'路。

  即使道路坎坷不平,車輪也要前進;即使江河波濤洶湧,船隻也航行。

  只會在水泥地上走路的人,永遠不會留下深深的腳印.

  希望是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作者: 魯迅 zhlzw.com 中華

  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緊要處往往只有幾步......柳青

  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都是在書寫自己的歷史。--吉鴻昌

  在荊棘道路上,惟有信念和忍耐能開闢出康莊大道。 ——松下幸之助

  信念是儲備品,行路人在破曉時帶著它登程,但願他在日暮以前足夠使用。 ——柯羅連科

  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失去前進的力量。——列夫·托爾斯泰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高適《別董大》)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出門走好路,出口說好話,出手做好事。

  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只有一條路不能拒絕——那就是成長的路。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不良的習慣會隨時阻礙你走向成名、獲利和享樂的路上去。 —— 莎士比亞

  女人走投無路的時候會和男人結婚,男人走投無路的時候,女人會和他離婚。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劉彝)

  沿著別人的腳印行進並不困難,為自己開拓道路要困難得多,但也光榮得多。——科拉斯

  走不完的路,知不完的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