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勵志名言警句摘抄集錦

經典勵志名言警句摘抄集錦

  最靈繁的人也看不見自己的背脊。——非洲

  最困難的事情就是認識自己。——希臘

  有勇氣承擔命運這才是英雄好漢。——黑塞

  與肝膽人共事,無字句處讀書。——周恩來

  閱讀使人充實,會談使人敏捷,寫作使人精確。——培根

  最大的驕傲於最大的自卑都表示心靈的最軟弱無力。——斯賓諾莎

  自知之明是最難得的知識。——西班牙

  勇氣通往天堂,怯懦通往地獄。——塞內加

  有時候讀書是一種巧妙地避開思考的方法。——赫爾普斯

  閱讀一切好書如同和過去最傑出的人談話。——笛卡兒

  越是沒有本領的就越加自命不凡。——鄧拓

  越是無能的人,越喜歡挑剔別人的錯兒。——愛爾蘭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老子

  意志堅強的人能把世界放在手中像泥塊一樣任意揉捏。——歌德

  最具挑戰性的挑戰莫過於提升自我。——邁克爾·F·斯特利

  業餘生活要有意義,不要越軌。——華盛頓

  一個人即使已登上頂峰,也仍要自強不息。——羅素·貝克

  最大的挑戰和突破在於用人,而用人最大的突破在於信任人。——馬雲

  生命,那是自然付給人類去雕琢的寶石。——諾貝爾

  你的心靈常常是戰場。在這個戰場上,你的理性與判斷和你的熱情與嗜慾開戰。——紀伯倫

  和你一同笑過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過的人,你卻永遠不忘。——紀伯倫

  誰若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便永遠是一個奴隸。——歌德

  人的一生是短的,但如果卑劣地過這一生,就太長了。——莎士比亞

  如果容許我再過一次人生,我願意重複我的生活。因為,我從來就不後悔過去,不懼怕將來。——蒙田

  等到自私的幸福變成了人生唯一的目標之後,不久人生就變得沒有目標。——羅曼.羅蘭

  人的才華就如海綿的水,沒有外力的擠壓,它是絕對流不出來的。流出來後,海綿才能吸收新的源泉。

  相信謊言的人必將在真理之前毀滅。——赫爾巴特

  最成功的說謊者是那些使最少量的謊言發揮最大的作用的人。——塞·巴特勒

  不要試圖控制別人,不要要求別人理解你。

  理想是人生的太陽。——德萊賽

  這世界要是沒有愛情,它在我們心中還會有什麼意義!這就如一盞沒有亮光的走馬燈。——歌德

  不達成功誓不休。——陳潭秋

  生活有度,人生添壽。

  承諾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美好的東西往往不會變為現實。

  生活是一種綿延不絕的渴望,渴望不斷上升,變得更偉大而高貴。——杜伽爾

  世界上一成不變的東西,只有“任何事物都是在不斷變化的”這條真理。——斯里蘭卡

  愛情原如樹葉一樣,在人忽視裡綠了,在忍耐裡露出蓓蕾。——何其芳

  我需要三件東西:愛情友誼和圖書。然而這三者之間何其相通!熾熱的愛情可以充實圖書的內容,圖書又是人們最忠實的朋友。——蒙田

  上帝助自助者。

  真實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德萊塞

  努力愛一個人。付出,不一定會有收穫;不付出,卻一定不會有收穫,不要奢望出現奇蹟。

  土地是以它的肥沃和收穫而被估價的;才能也是土地,不過它生產的不是糧食,而是真理。如果只能滋生瞑想和幻想的話,即使再大的才能也只是砂地或鹽池,那上面連小草也長不出來的。——別林斯基

  新的數學方法和概念,常常比解決數學問題本身更重要。——華羅庚

  人生的磨難是很多的`,所以我們不可對於每一件輕微的傷害都過於敏感。在生活磨難面前,精神上的堅強和無動於衷是我們抵抗罪惡和人生意外的最好武器。——洛克

  友誼是靈魂的結合,這個結合是可以離異的,這是兩個敏感,正直的人之間心照不宣的契約。——伏爾泰

  人生並不像火車要透過每個站似的經過每一個生活階段。人生總是直向前行走,從不留下什麼。——劉易斯

  都睡著的時候,一步步艱辛地向上攀爬的。

  勞動和人,人和勞動,這是所有真理的父母親。——蘇霍姆林斯基

  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

  笨蛋自以為聰明,聰明人才知道自己是笨蛋。——莎士比亞

  不要忘本,任何時候,任何事情。

  不為失敗找理由,要為成功找方法。

  誰不會休息,誰就不會工作。——列寧

  迴避現實的人,未來將更不理想。

  友誼是一棵可以庇廕的樹。——柯爾律治

  個人的智慧只是有限的。——普勞圖斯

  世界上那些最容易的事情中,拖延時間最不費力。

  當你感到悲哀痛苦時,最好是去學些什麼東西。學習會使你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良好的健康狀況和高度的身體訓練,是有效的腦力勞動的重要條件。——克魯普斯卡婭

  出門走好路,出口說好話,出手做好事。

  愛情只有當它是自由自在時,才會葉茂花繁。認為愛情是某種義務的思想只能置愛情於死地。只消一句話:你應當愛某個人,就足以使你對這個人恨之入骨。——羅素

  酒杯裡竟能蹦出友誼來。——蓋伊

  最甜美的是愛情,最苦澀的也是愛情。——菲·貝利

  管理的第一目標是使較高工資與較低的勞動成本結合起來。——泰羅

  科學是到處為家的,不過,在任何不播種的地方,是決不會得到豐收的。——赫爾岑

  真理惟一可靠的標準就是永遠自相符合。——歐文

  作為一個人,要是不經歷過人世上的悲歡離合,不跟生活打過交手仗,就不可能真正懂得人生的意義。——楊朔

  失足可以很快彌補,失言卻可能永遠無法補救。——富蘭克林

  自己活著,就是為了使別人過得更美好。——雷鋒

  要掌握書,莫被書掌握;要為生而讀,莫為讀而生。——布林沃

  你不能決定太陽幾點升起,但可以決定自己幾點起床;你不能控制生命的長度,但可以增加生命的寬度。不必羨慕別人的成功,那些風光,不過因為他們在你看不見的時候,流下了你想象不到的汗水。

  人生有兩條路,一條需要用心走,叫做夢想;一條需要用腳走,叫做現實。很多時候我們總是低估了自己,對自己不夠狠,從而錯過了遇到一個更加優秀的自己。逼自己一把,很多事並不需要多高的智商,僅僅需要你的一份堅持,一個認真的態度,一顆迎難而上的決心。

  你不能決定太陽幾點升起,但可以決定自己幾點起床;你不能控制生命的長度,但可以增加生命的寬度。不必羨慕別人的成功,那些風光,不過因為他們在你看不見的時候,流下了你想象不到的汗水。

  向前走,不必想太多,也不要害怕,相信夢想並堅持。

  堅持下去,你會發現這個世界上真正能夠打敗你的,只有你自己。

  記得沒有方向的時候,看看自己眼裡你活成了什麼樣,是不是你期待和夢想的一樣,如若沒有,請不要選擇安逸!

  要記得,成為想成為的人,不要只是說說而已。從現在做起,人生的每一刻,都是在為自己的明天鋪路。

  真正想要的東西,不只是踮踮腳尖那麼簡單,所有的收穫,一定要全力以赴的努力才能爭取。

  人生是一本書,封面是父母給的,內容是自己寫的,厚度由本人決定,精彩程度可以自己創造。

  想要過上理想的輕鬆人生,也需要很拼命才行。畢竟沒有誰的日子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你想要的任何一點美好,都得踮腳去摘。

  自身有價值了,才會像吸鐵石,朋友甚至以前的陌生人都願意轉身過來與你為伴。不要怪罪世界現實,讓自己強大才是給自己最好的安全感。

  當你把希望放在別人身上時——你會選擇等待;當你把希望放在自己身上時——你會選擇奔跑。

  無論你活成什麼樣子,背地裡都會有人對你說三道四。一笑了之,給自己一個燦爛的陽光,一片自由的海洋,讓自己不斷變強,其實就是最好的蔑視。

  曾經的拼搏,收穫總是寥寥;堅韌與執著,結局未必稱心。我們可以坦然接受失敗,但無法面對心靈的懦弱,拒絕了奮鬥和堅持,又怎能保持完整的自我。

  不管做什麼,不要急於回報,因為播種和收穫不在同一個季節!

  當你接觸的人越多,層面越高,你會發現:越高階越有教養的人大都相互支援,抱團發展,因為你好了大家都好。越低端越缺德行的人,越是喜歡詆譭嫉妒,拆臺,鄙視,因為我不好,我也不想讓你好。所以,和一群有同樣格局和思維的人一起前行才是最重要的。

  人真的要自己爭氣。一做出成績來,全世界都會對你和顏悅色。

  生活像一隻蝴蝶,沒有破繭的勇氣,哪來飛舞的美麗。生活像一隻蜂,沒有勤勞和努力,怎能嚐到花粉的甜蜜,越努力越幸運!

  選擇了安逸舒適,就不必羨慕別人的精彩;選擇了驚濤駭浪,就無須嚮往歲月靜好。不同的選擇給予你不同的生活路徑。沒有孰對孰錯,只要認定你內心真正想要的,併為之持續努力,每個人都會是自己的人生贏家!

  人生要敢於接受挑戰,經受得起挑戰的人才能夠領悟人生非凡的真諦,才能夠實現自我無限的超越,才能夠創造魅力永恆的價值!

  信任,只有一次性!一千次花開,抵不上一次嚴寒。一千次真實,抵不上一次謊言。一千次暖心,抵不上一次心寒。一句謊言,就再無從前;一次隱瞞,就讓人走散;一回欺騙,就無法復原!信任難建,都是積累的時間;信任好毀,就在欺騙的瞬間!

  別人怎麼看你,和你毫無關係。你要怎麼活,也和別人毫無關係。

  如果人生需要一個完美的符號,沒有比微笑更合適的了。

  人生一世,也不過是一個又一個二十四小時的疊加,在這樣寶貴的光陰裡,我必須明白自己的選擇。

  人生,就要活得漂亮,走得鏗鏘。自己不奮鬥,終歸是擺設。無論你是誰,寧可做拼搏的失敗者,也不要做安於現狀的平凡人。

  不論今天多麼的困難,都要堅信:只有回不去的過往,沒有到不了的明天。你成不了心態的主人,必然會淪為情緒的奴隸。心若不動,風又奈何。你若不傷,歲月無恙。

  人最大的對手,往往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懶惰。別指望撞大運,運氣不可能永遠在你身上,任何時候都要靠本事吃飯。你必須拼盡全力,才有資格說自己的運氣不好。

  人生要走的路,沒有一條是容易的路。我們只能選擇一條更適合自己的路,然後憑藉自己的努力,去決定自己的樣子,去過上最想要擁有的那一種生活。

  夢想讓我們與眾不同,奮鬥讓我們改變命運。為了夢想而拼搏的人最可敬,繼續加油,前面有更美的風光在等你!

  人,要有壓力,但不能壓垮;可以迷茫,但不能絕望;現實的生活告誡我們:人的命運靠自己奮鬥不抱有一絲幻想,不放棄一點機會不停止一切努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