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語文的讀書名言警句

關於語文的讀書名言警句

  沉舟側畔千帆過,並樹前頭萬木春。(劉禹錫《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朱熹《觀書有感》)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蘇軾《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杜甫《望嶽》)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蘇軾《惠崇〈春江晚景〉》)

  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王安石《等飛來峰》)

  教師之為教,不在全盤授予,而在相機誘導。著名教育家 葉聖陶

  學生閱讀課文,既是課文資訊的接受者,又是課文資訊的加工者,總會以各種形式繼續著作者的.創作,實現著作品的價值。而這一切又有賴於想象的參與。著名特級教師 週一貫

  語文課的主要目的是培養學生的語文能力,而不是傳授語文知識。著名語文專家 呂叔湘

  語文課有一項特定的、無可推託的責任,就是教給學生閱讀的方法,進行種種計劃的閱讀訓練,以培養學生具有比較高的閱讀能力。著名語文教育專家 張志公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揮淚始幹。(李商隱《無題》)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己亥雜詩》)

  僵臥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臺。(陸游《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欲為聖明除弊事,肯將衰朽惜殘年。(韓愈《左遷至藍關示侄孫湘》)

  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陸游《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人不寐,將軍白髮征夫淚。(范仲淹《漁家傲》)

  醉裡挑燈看劍,夢會吹角連營。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聲。沙場秋點兵。 (辛棄疾《破陣子-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

  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左傳-曹劌論戰》)

  君子于役,不知其期。(《詩經-君子于役》)

  聽婦前致詞:三男鄴城戍。一男附書至,二男新戰死。(杜甫《石壕吏》)

  折戟沉沙鐵未銷,自將磨洗認前朝。(杜牧《赤壁》)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