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

有關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

  1、時間流去是悄無聲息的,在4000多日子裡,我有什麼值得回憶的呢!在這麼多日子裡我除了匆匆學習以外,還有什麼呢?只有匆匆罷了,只有學習罷了!時間是一天天減少,人的肉體生命是短暫的,讓這平凡的肉體放射出無限的光芒,這既不簡單,也不艱難。這就看你如何安排時間:是白白浪費,還是惜時如金。這一切就在你一念之間,而就是這一念之間將決定你的命運。珍惜時間就是珍惜你的生命,珍惜時間就等於決定了你的命運。珍惜時間,奮發圖強,你將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2、時間就是生命,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都很重要,我們每個人都應好好地珍惜時間,創造自己的生命價值。

  3、當讀書的時候,時間雖然流逝了,但是我們卻得到了知識;當我們學習的時候,時間雖然流逝了,但是我們卻得到了;當我們做事兒的時候,時間雖然流逝了,但是我們卻完成了一件事兒;當我們遊戲時,時間一樣流逝了,但我們卻什麼也沒有得到。所以,一樣的'光陰,一樣的流逝,而每個人所得到的都不一樣,因為每個人在時間流逝的時候所做的事兒都不同。

  4、古人尚知應該珍惜時間,我們作為21世紀的少年,難道還不如古人嗎?我們要努力學習文化知識,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貢獻,而我們想珍惜時間,就必須抓緊時間,因為時間是靠人擠出來的,時間是構成一個人生命的材料。

  5、古往今來,一切都所作為的人都很珍惜時間。宋代詩人陸游能做到“待飯未來還讀書”。雖然“待飯未來”的時間很短暫,但是隻要積少成多,就能讀不少的書。陸游正是憑著這種不浪費一分一秒的精神,一生讀了許多書,寫下了近萬首詩。革命導師列寧、毛澤東,周恩來等領袖人物都是珍惜時間的楷模。

  6、經濟學家說:“時間就是財富”;軍事學家說:“時間就是勝利”;醫學家說:“時間就是生命。”

  7、浪費時間就是最大的罪過,當你不顧時間從身邊隨意飛速流過時,你錯過的不單單只是時間,錯過了機遇,錯過了成功,減少了自己的生命!世界上沒有辦法讓時間倒流,它只會從你身邊跑過,越跑越遠。你只能去把握,去抓緊,去珍惜,給自己一個充實的人生。

  8、人的一生很短暫,時間也不會很多,但有的人卻能很出色,因為他們把握了時間。有的人荒廢光陰,時間就會變得很漫長,莎士比亞說過:“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的確,正是這個道理吧。所以我們必須珍惜我們現在的時間,就是在珍惜我們的生命。

  9、時間,對於我們這些有生命的人來說舉足輕重,珍惜時間就等於珍愛生命。時間的特點是一去不復返,正如孔子所說:“逝者如斯夫。”

  10、時間,十分寶貴。浪費時間,就是糟蹋生命。網上說過這樣一句話;“生氣一分鐘,就失去了六十秒的幸福。”如果我們虛度年華,無所是事,就是對時間的一種拋棄,一種不負責的表現。如果我們這樣做,絕對做不成事。生命是短暫的,我們的時間是有限的。在自己有限的時間裡,誰做的貢獻大,誰就是成功者。誰玩樂的時間多,誰就是失敗者。

  11、時間對於我來說是很寶貴的,用經濟學的眼光看是一種財富。——魯迅

  12、生命是以時間為單位的,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魯迅

  13、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這才能釀出蜜來,倘若盯在一處,所得就非常有限、枯了。

  14、寫小說,說到底,就是寫人物。小說藝術的精髓就是創造人物的藝術。——魯迅

  15、以無賴的手段對付無賴,以流氓的手段對付流氓。——魯迅名言

  16、時間,就象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

  17、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

  18、不革新,是生存也為難的。——魯迅

  19、做人處世的法子,恐怕要自己斟酌,許多別人開來的良方,往往不過是廢紙。

  20、希望本無所謂有,也無所謂無,這就像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魯迅名言

  21、必須敢於正視,這才敢想、敢說、敢做、敢當,倘使連正視都不敢,此外這能成什麼氣候。——魯迅

  22、”不恥最後“。即使慢,馳而不息,縱令落後,縱令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向的目標。——魯迅

  23、我好象是一隻牛,吃的是草,擠出的是牛奶。——魯迅

  24、悲劇將人生的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喜劇將那無價值的撕破給人看。——魯迅名言

  25、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有光明。——魯迅名言

  26、即使是天才,生下來的第一聲啼哭也絕不會是一首好詩。

  27、有地方特色,倒容易成為世界的。即為被別國所注意。——魯迅名言

  28、寫不出的時候不硬寫。——魯迅名言

  29、什麼是路?就是從沒路的地方踐踏出來的,從只有荊棘的地方開闢出來的。

  30、偉大的成績和辛勤的勞動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蹟就自此創造出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