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課本中的擬人句

小學語文課本中的擬人句

  二年級:

  1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那是春天的眉毛吧?

  2.春天在柳枝上盪鞦韆,在風箏尾巴上搖啊搖;她在喜鵲,杜鵑嘴裡叫,在桃花,杏花枝頭笑……

  3.筍芽兒揉了揉眼睛,伸了伸懶腰。

  4.桃花笑紅了臉,柳樹搖著綠色的長辮子。

  5.叮咚,叮咚,歡快的泉水彈著琴跑下山去。

  6.小柳樹的腰細細的,樹枝綠綠的,真好看。

  7.過了幾天,小柳樹的芽兒變成小葉子,她穿上一身淺綠色的衣服,真美!

  8.小柳樹在微風裡得意的跳起舞來。

  9.小柳樹聽了,不好意思的笑了。

  三年級:

  1.從那時起,蒲公英成了我們最喜愛的一種花。他和我們一起睡覺,和我們一起起床。

  2.他們在樹枝間來回跳動,婉轉的歌唱,非常惹人喜愛。

  3.風箏越飛越高,在空中翩翩飛舞著,我們快活的喊叫著,在田野裡拼命的奔跑。

  4.橙紅色是給果樹的,橘子、柿子你擠我碰,爭著要人們去摘呢!菊花仙子得到的顏色就更多了,紫紅的、淡黃的、雪白的……美麗的菊花在秋雨裡頻頻點頭。

  5.小喜鵲銜來樹枝造房子,小松鼠找來松果當糧食,小青蛙在加緊挖洞,準備舒舒服服的睡大覺。松柏穿上厚厚的、油亮亮的衣裳,楊樹、柳樹的葉子飄到樹媽媽的腳下。

  6.凌晨四點,牽牛花吹起了紫色的小喇叭;五點左右,豔麗的薔薇展開了笑臉;下午三點,萬壽菊欣然怒放;傍晚六點,菸草花在暮色中甦醒;月光花在七點左右舒展開自己的花瓣;夜來香在晚上八點開花;曇花卻在九點左右含笑一現……

  7.長期以來,它適應了晚上九點左右的溫度和溼度,到了那時,便悄悄綻開淡雅的花蕾,向人們展示美麗的笑臉。

  8.海參到處都是,在海底懶洋洋的蠕動。大龍蝦全身披甲,划過來,划過去,樣子挺威武。

  9.這麼多的白荷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勢。

  10.不光是我一朵,一池的荷花都在舞蹈。

  11.開始,水泡很小,搖晃著越升越高,越來越大,最後在水面綻開了,在撲哧一笑中,消失了。

  12.細雨如絲,一顆顆楊梅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裡的甘露。

  13.它們伸展著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片片狹長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著。

  14.到第六天黎明,雨才停下來。可是,小村莊,卻被咆哮的洪水不知捲到何處了。

  15.然而,不知過了多少年,多少代,在一個雨水奇多的八月,大雨沒喘氣兒,一連下了五天五夜。

  四年級:

  1.畫眉鳥飛了出來,被我們的掌聲一嚇,又飛進了葉叢,站在一根小枝上興奮的叫著,那歌聲真好聽。

  2.當四周很安靜的時候,蟋蟀就在這平臺上彈琴。

  3.蟋蟀蓋房子大多是在十月,秋天初寒的時候。

  4.它伸長了頭頸,左顧右盼。

  5.鵝的步態,更是傲慢了。

  6.它走起路來慢條斯理,仔細掂量著每一步。

  7.要不它就於鄰近的鵝群來上一場廝打。

  8.生物真是人類的'好老師啊!

  9.月明人靜的夜裡,它們便唱起歌來,“織,織,織,織呀!織,織,織,織呀!”那歌聲真好聽。賽過催眠曲。

  10.牛群吃草是非常專注,有時站立不動,彷彿在思考著什麼。

  11.老牛好似牛群的家長,無比尊嚴。

  五年級:

  1.在記憶的心扉中,少年時代的讀書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頁,也似一闋跳躍著歡快音符的樂章。

  2.柳樹那婀娜的舞姿,是那麼美,那麼自然。

  3.當水鳥站在它腰上唱歌時,流水也唱和著,發出悅耳的聲音。

  4.村莊驚醒了。

  5.靜寂籠罩著這座水上城市,古老的威尼斯又沉沉地入睡了。

  六年級:

  1.地球是無私的,他慷慨地向人流提供礦產資源。

  2.天氣真好,晴朗,一絲風也沒有,乾冷乾冷的。那是個沒有月亮的夜晚,可是整個村子——白房頂啦,煙囪裡冒出來的一縷縷的煙啦,披著濃霜一身銀白的樹木啦,雪堆啦,全看得見。天空撒滿了快活地眨著眼的星星,天河顯得很清楚,彷彿為了過節,有人拿雪把它擦亮了似的……

  3.砍聖誕樹了,爺爺先抽一斗煙,再吸一陣子鼻菸,還跟凍僵的小凡卡逗笑一會兒。……許多小樅樹披著濃霜,一動不動地站在那兒,等著看哪一棵該死。

  4.走出門,就與微風撞了個滿懷,風中含著露水和梔子花的氣息。

  5.走進這片樹林,鳥兒呼喚我的名字,露珠與我交換眼神。

  6.不知在什麼時候,雨,悄悄地停了。風,也屏住了呼吸,山中一下變得非常幽靜。遠處,一隻不知名的鳥兒開始啼囀起來,彷彿在傾吐著浴後的歡悅。

  7.我悠悠忽忽的漫遊了一個下午,直至夕陽親吻著西山的時候,紅鳩鳥的歌聲才把我的心靈喚回來。

  8.索溪像是一個從深山中蹦跳而出的野孩子,一會兒纏繞著山奔跑,一會兒撅著屁股,賭著氣又自個兒鬧去了。它尤其愛跟山路哥哥鬧著玩:一會兒手牽手,並肩同行;一會兒橫鏟一腳,將山路攔腰截斷。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