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人生格言

第一句人生格言

  從古至今的不少名人偉人說過不少富有哲理的語言,我也積累了不少。但在那一天,在那一個普通而又不平凡的生活鏡頭中,卻讓我懂得些什麼? 記得那是個晴朗的日子,我的成績卻考得很不理想。我埋著頭,向前走著。幾聲哇哇的哭聲卻打斷了我的思路,抬起頭,見不遠處的人行道上坐著一個五,六歲的女孩,那手臂上,胖胖的腿上都有血跡,臉上也髒兮兮的,她的眼淚不斷地往外掉。奇怪!一個五六歲的孩子身邊為什麼沒有大人?我要把手伸向她嗎?可我自己還傷心著呢!還想那麼多要管她?但小姑娘一定很疼,我怎麼能看著不管呢?我矛盾及了,不知道該怎麼辦。“麗麗”一個聲音從遠處傳來,越來越近。我趕緊跑到旁邊的小樹下裝做乘涼的。“麗麗”這聲音不斷地傳來。

  這時,跑過來一箇中年婦女,這可能就是女孩的母親吧,而這女孩就是麗麗吧。“媽媽,我好疼好疼!”“呀,麗麗,你怎麼摔成這樣啊?”“媽媽,我起不來了,好疼,媽媽抱!”女孩哭著鬧著要她媽媽抱。誰都知道,小孩子再哭再鬧,只要媽媽把他抱起來就沒什麼事了,我便打算要離開。

  這時身後傳來了女孩母親嚴厲的聲音:“麗麗,自己站起來!”只見女孩有哇一聲大哭起來。她越哭越厲害,一些過路人也圍了上來。而女孩的母親還是說著那句單調的話;“麗麗,自己站起來!”我忍不住想,世界上怎麼會有這樣的媽媽,別說抱了,就連幫忙扶起來也不肯!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就走過去說;“不哭,小妹妹,我扶你起來!”誰知她媽媽對我說:“謝謝,不用了,要讓她自己認識自己的力量!”這句話使在場的'人都目瞪口呆。雖然我不斷地為女孩求情,但女孩母親還是重複著那句話:“寶貝,自己站起來!”我又縮回了手,站在一旁。只見女孩咬著牙,用手一撐,正想站起來,可是又摔倒在地。“媽媽,就差一點點了!”“寶貝,好樣的,加油!”麗麗便握緊拳頭,慢慢地站起來,“寶貝,真棒!!在困難面前要自己站起來。

  走,媽媽給你買糖吃!”麗麗她媽媽似乎從來沒有這麼快樂過似的嘴角笑的成了弧線,眼睛也眯成一條線。麗麗又爬到媽媽身上。母女兩人都快樂地走了。 望著母女兩人的背影,我有莫名的感動,“在困難面前要自己站起來”象一把火溫暖著我的心田。是的,有困難時不能忽視了自己的力量,我們可以用自己的能力克服他!而我,卻因為一次小小的失敗而抬不起頭來,只想怎樣去躲開他,而不想怎麼樣去克服它——-不,我也要站起來!

  或許,那些名人們說的對於我的生活還太遙遠,而麗麗她媽媽的這句話,是一句平凡卻蘊涵道理的,我要一直珍惜著我的第一句人生格言——“在困難前要自己站起來” 簡評:一句格言,可以使人受益終生。

最近訪問